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2週華語歌曲推薦 (01/04~01/1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2週華語歌曲推薦 (01/04~01/10)
0
45

By PM編輯室

2021年1月16日 (二)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推薦你6首獨一無二的新歌! ★艾怡良〈我這個人〉是一首說內心話的歌,音樂非常吸引,超好聽,超有感覺,故事講述高冷性格的事業型女性在公司被人討厭,但她即使孤獨也會裝出快樂的模樣。因為她的性格強悍,早已習慣孤獨,沒有朋友或者分手不是甚麼傷心事,但經過時間,她開始討厭自己被人討厭的性格,亦後悔當初不聽勸告,艾怡良感人又響亮的歌聲在內疚中掙扎,這首歌其實是很悲的。 ★粉絲們久等了,等了接近兩年,終於等到鄭融在2021年1月發布新歌〈多喝水〉,真的很感動,也很掛念她的歌聲。她除了有女性美,還唱出勇敢和堅強的意志,歌曲很有意思。 ★衛蘭〈低級趣味〉丟去了滿口的大道理,拋開了滿腦子的情感,溫瀚文跟Y.Siu和Edward的編曲,讓他與衛蘭合譜的旋律更見輕鬆,一蹦一跳的在青草地上散步。特別是黃偉文的歌詞,極其生活化,即使說的話毫無養分,即使即興跳起happy舞,也不是罪過。 ★The Hertz x Yukilovey〈Lay On My Shoulder〉最壞的時代,最無力的一瞬,The Hertz用聲音、用樂器,築起了頃刻的避風港,讓我們都能安躺在內,換來一夕美夢。The Hertz創作的旋律配上Yukilovey一同炮製的編曲,把我們心內的不安和苦澀,全都說出來。 ★Uka楊雅餘的聲線,為這Delta T完全主理曲、詞、編、監、唱的《都市Lonely Night》裡,添上了一抹無奈和苦澀。在無盡的隧道裡,我們可呼吸到的空氣,變得越來越稀薄,漸漸生出幻覺,以為車窗外的紅燈,全都是醉人燈飾。 ★唐浩嘉〈情人傳心術〉眼前的文件再枯燥,午飯點的檸檬水再苦澀,這份超脫現實的甜,甚至能成為一股抵抗嚴寒的暖流,流遍我們的身子。特別是Oscar的文字,順從著方樹樑錯落有致的拍子,讓Kiko一蹦一跳似的,擁抱著我們。

1. 我這個人


人越忙碌、地位越高,往往會失去原本單純的自己,因為不斷向上爬而漠視身邊的人,慢慢變得固執和一意孤行,也開始不會自我反省,被人討厭只會歸咎於你不了解,你不懂,你不明白等等。艾怡良〈我這個人〉是一首說內心話的歌,音樂非常吸引,超好聽,超有感覺,故事講述高冷性格的事業型女性在公司被人討厭,但她即使孤獨也會裝出快樂的模樣。因為她的性格強悍,早已習慣孤獨,沒有朋友或者分手不是甚麼傷心事,但經過時間,她開始討厭自己被人討厭的性格,亦後悔當初不聽勸告,艾怡良感人又響亮的歌聲在內疚中掙扎,這首歌其實是很悲的。

艾怡良主演的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還未上映,現在可以率先聽到由電影女主角艾怡良主唱的主題曲〈我這個人〉,讓你準備情緒才觀看,更加投入女主角的內心世界。

(文:Creamypolly)

2. 多喝水


粉絲們久等了,等了接近兩年,終於等到鄭融在2021年1月發布新歌〈多喝水〉,真的很感動,也很掛念她的歌聲。

新一年,大家都要身體健康,打敗這場世紀疫症,說到要身體健康,會立即聯想到醫生常說的一句話:「多喝水,多休息,身體才會健康」。我們必須有強建的體魄才能戰勝病魔,同樣地,當面對逆境時,也要多喝水過濾負能量,令自己從新振作,從新出發。如果這刻仍然很傷心,淚流不止,便潑潑冷水令自己清醒,不要再沉淪下去,勇敢地抽身離開。填詞人黃偉文從多喝水的角度出發,表達出流淚和痛哭不能解決事情,只會更加傷害自己,心痛時,多喝杯水吧!

〈多喝水〉由樂隊Dear Jane成員作曲及監製,送了一首很美的旋律給鄭融,鄭融當然也不負眾望,唱得很好,歌聲很有氣質,她除了有女性美,還唱出勇敢和堅強的意志,歌曲很有意思。

(文:Creamypolly)

3. 低級趣味




收起了沉重的鋼琴,隨著木結他和唱著,趁著三天的假期還未完,就脫下身上的鐵甲,與衛蘭一同回復真我,用最舒適的狀態,做最喜歡的事,哪管是跟朋友聊一聊,還是「毒自」在家中耍廢。

丟去了滿口的大道理,拋開了滿腦子的情感,溫瀚文跟Y.Siu和Edward的編曲,讓他與衛蘭合譜的旋律更見輕鬆,一蹦一跳的在青草地上散步。特別是黃偉文的歌詞,極其生活化,即使說的話毫無養分,即使即興跳起happy舞,也不是罪過。

哪怕是放聲大笑,哪怕是失控暴走,像怪獸一樣瘋狂,嘴角也是不自覺的向上掀起。Janice就是這個聚會的其中一位參與者,不講究音色圓潤,現在的演繹方式更見真實,有血有肉。

(文:閱評流)

4. Lay On My Shoulder




最壞的時代,最無力的一瞬,The Hertz用聲音、用樂器,築起了頃刻的避風港,讓我們都能安躺在內,換來一夕美夢。The Hertz創作的旋律配上Yukilovey一同炮製的編曲,把我們心內的不安和苦澀,全都說出來。

特別是這一段之後的Music Break,無論是拍子、旋律還是編曲,也像是被黑洞吸吮一樣,企圖將我們的意志全都掏空。

ukilovey跟Herman的對唱,可能是城市人的糾結,可能是城市人的遺憾。至少在座的我們,今天已學習認命,連耳中的這場聚會,也只能容納Herman和Yukilovey二人。

(文:閱評流)

5. 都市~Lonely Night~




電子音效一點一滴灑落,本來起伏比心跳和呼吸還要小的生活,頓時泛起了漣漪。對!為甚麼我們的生活,比開水更白,比冰塊更冷?

與其望著身邊正打盹的大叔,不如瞧瞧窗外浩瀚的紅燈海。City pop的曲風,恍惚置身時光隧道,多想在重見天日之時,回到最美好的年代。

Uka楊雅餘的聲線,為這Delta T完全主理曲、詞、編、監、唱的《都市Lonely Night》裡,添上了一抹無奈和苦澀。在無盡的隧道裡,我們可呼吸到的空氣,變得越來越稀薄,漸漸生出幻覺,以為車窗外的紅燈,全都是醉人燈飾。

(文:閱評流)

6. 情人傳心術




電鼓的顫動,一份超現實的甜蜜,隨著旋律、隨著結他,還有Kiko的歌聲,注入我們的身體之中。

眼前的文件再枯燥,午飯點的檸檬水再苦澀,這份超脫現實的甜,甚至能成為一股抵抗嚴寒的暖流,流遍我們的身子。特別是Oscar的文字,順從著方樹樑錯落有致的拍子,讓Kiko一蹦一跳似的,擁抱著我們。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