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5週華語歌曲推薦 (01/25~01/3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5週華語歌曲推薦 (01/25~01/31)
0
38

By PM編輯室

2021年2月9日 (五)

本週PlayMusic要推薦你兩首特別的新歌! ★〈Fly Away〉由Zight作曲、編曲和填詞,歌詞有感香港人的率直個性、不畏懼和不退縮的精神,Zight擅長EDM編曲,他憑著天生對音樂的敏銳觸覺和聯想,為〈Fly Away〉注入靈魂,成為一首有血有肉的追夢者之歌。 ★樂壇新人曾比特(Mike)首支單曲〈我不如〉,「我不如......」代表不如所願和負面情緒,歌中提到男主角的待遇不如一隻狗,生活不如一個人,與其生活在被人嫌棄和討厭的悲情城巿,不如孤獨終老,避免累人累物,這是很消極和可悲的想法,令人心痛。 本週的歌曲少而精緻,值得不斷的玩味!

1. Fly Away


又再一次證明音樂無分疆界,跨國音樂交流更能創作出特別的音樂作品,香港音樂製作人Zight最近和英國女歌手Sonna Rele合作推出新歌〈Fly Away〉。Sonna Rele曾主唱電影《Cinderella》主題曲《Strong》,相信不少朋友都聽過,她的歌聲扎實有力量,感覺很有朝氣,而新歌〈Fly Away〉同樣擁有這股氣勢,這是來自香港和英國的crossover,很好聽。

〈Fly Away〉由Zight作曲、編曲和填詞,歌詞有感香港人的率直個性、不畏懼和不退縮的精神,Zight擅長EDM編曲,他憑著天生對音樂的敏銳觸覺和聯想,為〈Fly Away〉注入靈魂,成為一首有血有肉的追夢者之歌。追夢者需要背負很大的心理壓力和生活壓力,Zight 的人性化編曲在〈Fly Away〉的旋律中,反映出追夢不是一條平坦的康莊大道,當中的顛簸和沙石有如遇上各種困難,妥協和忍耐是為了等待機會。勇氣令你敢於出走往外發展,堅毅令你夢想成真,人生充滿傳奇,歌曲祝願所有追夢者有一天能夠 Fly Away,擁有夢想的天空,很有意思。

(文:Creamypolly)

2. 我不如


樂壇新人曾比特(Mike)首支單曲〈我不如〉,「我不如......」代表不如所願和負面情緒,歌中提到男主角的待遇不如一隻狗,生活不如一個人,與其生活在被人嫌棄和討厭的悲情城巿,不如孤獨終老,避免累人累物,這是很消極和可悲的想法,令人心痛。Mike的外形不是很出眾或者很有型,但他有一把和暖的歌聲,感覺很貼地,因為這些特性,唱片公司安排了一首悲情歌給他,作為出道作品,讓他發揮與人不同的影響力。而事實上,Mike唱這類悲情歌,的確是有催化作用,令歌曲更有感情、更催淚、更惹人憐憫,期望他日後成為最能感動人和最深情的歌手。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