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9週華語歌曲推薦 (02/22~02/2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9週華語歌曲推薦 (02/22~02/28)
0
45

By PM編輯室

2021年3月2日 (六)

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您推薦5首新歌! ★不能外遊,也不能頹廢,我們需要自救,需要調節心情,好讓自己在逆境中過得自在一點,心情愉快一點。容祖兒(Joey)新歌〈煙花紀〉帶大家去一趟心靈洗滌之旅,讓你紓解壓力和情緒,愛自己多一點。 ★又有一首與旅程有關的歌曲,告五人〈與海無關〉,歌曲背景圍繞出海航行,MV也是靠岸的場景,但是與海無關,與愛情有關。 ★Yellow!〈喜歡上一個人〉二十四秒的前奏,哪怕沒有一句歌詞,聽著小胡的「Woo~Ah~」,乘著阿康的曲,結合Allan Lau的鋼琴,Bossa nova的曲風,教苦瓜瞬間也變得蜜糖般甜美,世間所有事物也是美好的,比主題樂園還要夢幻,身體像肥皂泡一樣,輕快得快要失重,隨著音階升到半空。 ★盧瀚霆〈EGO〉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唱著自己熟悉的曲風,就似在清晨橫過馬路一般輕鬆,難怪Anson Lo盧瀚霆一舉手、一投足,也是自信滿滿。如果我們是一輛穿梭機,Jhen F的旋律和節拍,就是液體燃料,讓我們闖過宇宙黑洞,再尖酸的留言,再惡毒的咒語,也阻不了我們前進。 ★P1X3L〈Braceless〉明快的節奏,不單是配合P1X3L的跳唱風格,也是代表著年輕人們的思考速度,看似不講道理,看似跳脫,卻教看扁他們的每一個你,跌得滿地也是眼鏡碎。就勇敢地露出勝利的笑容,別讓銀色緊箍束縛著自己;別讓世俗眼光,限制著你的思想。

1. 煙花紀


很多朋友每年都會去幾趟旅行放電或者放空,總希望在旅程中找到某些東西和感覺,旅行者有著不同的目的。不過,我們萬萬想像不到這習以為常的活動,竟然在這一兩年之間完全停止。不能飛往別國探索,不能離開喧鬧的城巿,心情真的很鬱悶,這種情況還要持續多久呢?不能外遊,也不能頹廢,我們需要自救,需要調節心情,好讓自己在逆境中過得自在一點,心情愉快一點。容祖兒(Joey)新歌〈煙花紀〉帶大家去一趟心靈洗滌之旅,讓你紓解壓力和情緒,愛自己多一點。閉起雙眼享受〈煙花紀〉的迷人爵士音樂,旋律非常好聽,感受一個人的愉快旅程,歌詞也寫得非常好,很有畫面,Joey的歌聲輕鬆自在,除了治療我們的旅行心癮,也帶出快樂不用靠別人都可以得到,不用遷就別人,好好享受自我空間。

(文:Creamypolly)

2. 與海無關


又有一首與旅程有關的歌曲,告五人〈與海無關〉,歌曲背景圍繞出海航行,MV也是靠岸的場景,但是與海無關,與愛情有關。他是來自雲海的另一端,她是在這裡相愛的人,過了一段日子,他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帶著她的祝福回去,而她卻留在這裡守候,等他凱旋歸來,真是又浪漫又唏噓的歌。告五人〈與海無關〉,海浪聲加上結他和弦,曲調清雅好聽,男女主音合唱和諧,感覺很温暖,鼓手一錘定音,打響出發的鼓聲,三人的演繹有如海浪,有高有低,有危險,有平穩,歌曲蘊含了很深的情誼,十分有故事性,歌曲創作很好。

(文:Creamypolly)

3. 喜歡上一個人




二十四秒的前奏,哪怕沒有一句歌詞,聽著小胡的「Woo~Ah~」,乘著阿康的曲,結合Allan Lau的鋼琴,Bossa nova的曲風,教苦瓜瞬間也變得蜜糖般甜美,世間所有事物也是美好的,比主題樂園還要夢幻,身體像肥皂泡一樣,輕快得快要失重,隨著音階升到半空。

過份夢幻的感覺,穿在男子氣慨氣十足的野佬身上,聽起來總是有點不習慣了,對嗎?鄭敏的歌詞,恰恰幫助這五位「佬」味十足的大男孩回復本性而已。有的人喜愛曖昧的心跳感覺;有的人,酷愛將兩人之間的距離,拉到零點。

《Singing in the Rain》一般輕快的節奏,不是要在你的傷口上灑鹽;你的痛,野佬吃的鹽比我們吃的米還要多。他們不單要陪伴你走出這其實只會維持十天的傷勢,還要打開你頭臚頂上的無知之幕,世界其實是多麼的大,多麼的廣闊,哪用為著七十億分之一而死去活來?愛,不是來自幻想,別在用你的幻想,加諸對方身上,緊纏著對方。你放過的,不單是對方,不單是讓對方能夠呼吸;你放過的,還有你自己,能自在的活,自在的過日子。

(文:閱評流)

4. EGO




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唱著自己熟悉的曲風,就似在清晨橫過馬路一般輕鬆,難怪Anson Lo盧瀚霆一舉手、一投足,也是自信滿滿。

如果我們是一輛穿梭機,Jhen F的旋律和節拍,就是液體燃料,讓我們闖過宇宙黑洞,再尖酸的留言,再惡毒的咒語,也阻不了我們前進。

副歌第三、第四句的節拍突變,是要模仿那份教人不舒服、不暢快的突兀?本是爽朗的步履也變得蹣跚了麼?本是自信十足的聲線,面對這些不講道理的暗箭穿心,漸漸變得不安,在副歌的唱腔,已經變成呼喊。

電子舞曲可以是前進的動力,同時也在模擬我們跟這個病態價值觀的角力。面對四方八面的無的放矢,再強大的EGO,也會變得emo。

(文:閱評流)

5. Braceless




年輕的力量啊,就是不守老舊殘規,無論Jerald的編曲還是他跟徐繼宗合譜的旋律,滿是散佈著青春限定的氣息,色彩繽紛又充滿活力,是P1X3L三位男孩自然流露的形象。

雖然不是牙科專家,但林寶也看透了這些酸性的說話,如何侵蝕我們信心外層的琺琅質。一曲《Braceless》,是對Phoebus、George跟Marco的寄語,也是對每一位年輕人兒的勉勵,特別是這個擠迫都市,像是有點失智。

明快的節奏,不單是配合P1X3L的跳唱風格,也是代表著年輕人們的思考速度,看似不講道理,看似跳脫,卻教看扁他們的每一個你,跌得滿地也是眼鏡碎。就勇敢地露出勝利的笑容,別讓銀色緊箍束縛著自己;別讓世俗眼光,限制著你的思想。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