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17週華語歌曲推薦 (04/19~04/2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17週華語歌曲推薦 (04/19~04/25)
0
69

By PM編輯室

2021年4月27日 (六)

本週帶來五首強檔編曲,好聽的歌曲! ★彭佳慧〈太難唱了〉,由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入圍者裘德的詞曲,呈現彭佳慧的聲線技巧,將人生最難的傾訴以「歌」唱出世間人生無論多加努力,還是每天要被人指指點點被絲絲挑剔的難處。 ★「總是鎮守愛情、獨自承擔失戀心痛的動力火車,如果當我們都變成大人後坦率面對自己的軟弱會是怎樣呢?」《我很好騙》作詞人施人誠、譜曲由F.I.R.阿沁與盧家宏老師,不容錯過! ★對於面對負評,對於破除框框規限,MIRROR可算上是專家。一個閃身,一個箭步,吃人獸已經被MIRROR這十二位戰士,甩在五個街口以外。畢竟他們已經習慣面對老海鮮獸發動的惡言攻擊,早已練得一身好舞(武?)功,用行動說話,親手掃去沒有意義的批評。 ★蔣卓嘉〈看不見的傷最痛〉,這首歌有幾個版本,個人比較喜歡深情版本,旋傱比較煽情,由GJ作曲,很哀愁的曲調,他的歌聲非常有感情,拿揑情感的演繹技巧也很好,緩緩唱出傷心的情緒,特別喜歡城旭遠這首歌詞,很直接的自白。 ★吳業坤〈一路〉的旋律是很隨性的,與這次旅行的感覺相連,坤哥在旅程中面對的問題,在沒有依賴的情況下,任何事情都要獨自處理,發覺有些事情不是做不到,只是從來沒有想過怎樣做,歌曲中有他感性的一面。 好的編曲真是百聽不膩!一起來欣賞吧!

1. 太難唱了




來自 2020 年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入圍者裘德的詞曲,呈現彭佳慧的聲線技巧,將人生最難的傾訴以「歌」唱出世間人生無論多加努力,還是每天要被人指指點點被絲絲挑剔的難處。直面這些難,就乾脆告訴你這有多難。 以同樣身為歌手的心情,裘德以創作直接轉化為彭佳慧,講述了兩個人,雖然是不同的自己在不同的時空環境背景,卻一樣的面對了付出萬分努力仍受ㄧ樣批判打擊的狀態。 在音樂製作上,除了旋律的抑揚頓挫起伏安排考驗著歌者對於音程跳躍的穩健控制,也需要精確掌握心情瞬間的情緒轉換。四分半的演唱裡,爵士靈魂的移調變速又讓人對跟唱難度的體驗直接拉高了。以這歌引喻人生,以這高吟低迴的音符曲線來傳達這一路的不容易。 在音樂錄影帶的表現中,導演吳仲倫將關係化繁為簡,以白色花蕊隱喻為這女子的內在自我,讓人與花的對話成為自我療癒的傾吐。而這朵花在脱釋的幻象中,又成為一名在時空旅程內不斷找尋生路的靈魂,在晦會不明確色彩昏紅的迷幻中,或漫遊,或奔逃,或踽踽獨行,跟在現實空間中與花對話的女子無聲呼應著這份同時糾纏著自己的難。

撰文:PlayMusic編輯部


 

2. 我很好騙




動力火車新歌《我很好騙》由F.I.R.阿沁與盧家宏共同譜曲、施人誠填詞,道出耿直系大人為愛盲目、寂寞到甘心受騙的苦澀心聲!「總是鎮守愛情、獨自承擔失戀心痛的動力火車,如果當我們都變成大人後坦率面對自己的軟弱會是怎樣呢?」《我很好騙》作詞人施人誠從這樣的角度切入,讓寂寞的大人們拋開了歷練的防護罩,更真實地面對傷口與自我,露出自己情感的致命傷,歌詞一語道破不擅面對愛情的男女們,為愛盲目、神魂顛倒的狀態,以第一人稱視角呈現感情世界中令人沉溺的浪漫及危險,甚至卑微的只求對方下手輕一點,而這樣的歌詞也讓動力火車在錄音室配唱時直呼這真的太慘太苦了。

撰文:PlayMusic編輯部

3. WARRIOR




對於面對負評,對於破除框框規限,MIRROR可算上是專家。

一個閃身,一個箭步,吃人獸已經被MIRROR這十二位戰士,甩在五個街口以外。畢竟他們已經習慣面對老海鮮獸發動的惡言攻擊,早已練得一身好舞(武?)功,用行動說話,親手掃去沒有意義的批評。

乘著Val Del Prete跟Hwan Yang戰鬥味濃的旋律,眼前一切,一點也不可怕;我,還有十二位戰士,拒絕固步自封,浩浩蕩蕩向著理想進發。

(文:閱評流)

4. 看不見的傷最痛 深情版


蔣卓嘉(GJ)為原創電視劇《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演唱片尾曲〈看不見的傷最痛〉,這首歌有幾個版本,個人比較喜歡深情版本,旋傱比較煽情,由GJ作曲,很哀愁的曲調,他的歌聲非常有感情,拿揑情感的演繹技巧也很好,緩緩唱出傷心的情緒,特別喜歡城旭遠這首歌詞,很直接的自白。感情世界真的可以很複雜,可以很折磨,〈看不見的傷最痛〉帶出禁斷之戀的愛與痛,還有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忌諱和忐忑等等,或者我們無法體會到,但在戀愛面前是人人平等,我們經歷過的錯愛和情傷,在他們的世界也會出現,而且比起普通人更難釋懷和面對,戀愛佷難,不普通的戀愛更難,不普通的複雜關係是難上加難,聽完這首歌,真的希望他們幸福,歌曲很揪心呀。

(文:Creamypolly)

5. 一路


很多朋友去日本旅行都會大吃大喝、大玩大買一番,因為當地的生活實在太多姿多彩,而且物質豐富,有很多美食,又衛生又安全。不過,吳業坤(坤哥)今次去日本不是為了旅行的吃喝玩樂,而是去體驗生活,沉澱自己,計劃人生,他在日本逗留了半年,他去過很多地方和遠足,也有和當地的音樂人交流,一起演唱、創作、錄音等等,他不時在網上發片,讓我們知道他在日本的生活點滴。當他完成旅程,返回香港後,需要隔離進行檢疫,剛巧遇上他的生日,今年是他自己一個人過的生日,於是發布了這首〈一路〉來表達今趟旅程的體會。

坤哥真的成熟了,畢竟他已經是三十歲出頭的小伙子,雖然他還有一張孩子臉,但語氣和歌路都變得更加穩重,這就是有經歷的人,對他日後的歌唱事業也有很大的幫助。歌曲〈一路〉的旋律是很隨性的,與這次旅行的感覺相連,坤哥在旅程中面對的問題,在沒有依賴的情況下,任何事情都要獨自處理,發覺有些事情不是做不到,只是從來沒有想過怎樣做,歌曲中有他感性的一面。〈一路〉是坤哥在人生里程碑上的某一段,也為需要面對困難或新生活的朋友打氣。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