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20週華語歌曲推薦 (05/10~05/1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20週華語歌曲推薦 (05/10~05/16)
0
87

By PM編輯室

2021年5月16日 (四)

本週是今年音樂圈重要的一個環節,5/12就公布了金曲獎入圍名單,本週推薦的歌曲,更是精彩連連,馬上帶來五位知名歌手的五首新歌! ♫曲婉婷仍然停留在她一炮而紅的名曲〈我的歌聲裡〉,當時是2012年, 這把扎實的女中音直捲全球,她不但為香港電影唱主題曲,也巡迴演唱了很多國家,然而,之後呢?曲婉婷〈啞巴〉表達有些人,無論你怎樣解釋,怎樣說服,他都聽不入耳,他會自動關閉耳朵,軟的硬的語氣,他都不為所動,到了洩氣的一刻,你也不想再說了,慢慢變成啞巴,不說話也無妨,反正你都不願意聽,不如不說。 ♫久違了的歡愉,久違了的R&B節奏,張敬軒的聲線軟下來,放鬆自己的身體,全心全意的融入〈Sweet Escape〉,遊走於Delta T勾勒出來那情感的禁區,任讓賀爾蒙代替腦細胞作反應。 ♫MIRROR的氣勢超強,連四年一度的歐洲足球錦標賽(簡稱歐國盃)的主題曲都是由MIRROR主唱,可見主辧單位對MIRROR的認同和支持,這首主題曲〈The Beautiful Game〉節奏強勁,好有活力,好有隊型,完全吻合足球的隊制精神和合作性。 ♫彭佳慧闊別3年推出新專輯「太難唱了」,收錄的「說實話」一曲是金曲歌后戴佩妮(Penny)割愛之作,人生首次演唱戴佩妮的作品,她坦言壓力破表,「1首好歌交到手上不能唱砸的! ♫Dizzy Dizzo 蔡詩芸推出全新單曲《Tides》把對於環保議題重視,用另類觀點轉換成情歌來表達,這次更邀來人氣嘻哈新星高爾宣合唱,她直言創作時就直覺想到高爾宣,覺得這首歌非他莫屬,適合他的聲音,對於成品非常滿意,大讚表現跟唱法相較過往音樂非常不同! ♫「因為是你」為台灣首部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量身定做主題曲,以打火英雄勇敢穿梭火場的英勇無畏為主題,與製作人 JerryC 共同作曲,並寫出融合情節畫面與該劇「無畏、無懼、無私」核心價值的歌詞,跳脫劇情以外,這首歌也充滿了巨大的力量。 ♫「我不想跟你做朋友了。」陳卓賢〈DWBF〉意境濃厚,慢慢地回想我倆相處的時間…明明沒怎麼出過錯,已經照本跟著鄭敏給予我的攻略,向你展開最猛烈的攻勢,一場細雨似的,在春季潤澤這株快要萌芽的愛苗。 ♫【寫給明天的情書】是TANK和導演安竹間聯手創作的抒情歌,導演安竹間表示期待這首歌的角色,是一首暖暖的療癒情歌,TANK也形容他在配唱時,不特意唱得太悲傷,而是用更沉穩更溫暖的心境和歌聲去紀錄歌裡的刻骨銘心。 ♫2020年底艾薇以自傳式出道單曲<失重前幸福>佔據亞洲華語樂壇數位排行榜冠軍,短短一個月聲量爆炸,成為2020年不能不認識的最狂新人。醞釀超過一年,艾薇首張個人專輯《I》已經滿格待機準備爆破,I是艾薇,是自我,是期待、未來,也是開始;I裝載想像空間的集合、不規則色彩的無限大,是艾薇的絕對自信。

1. 啞巴


在印象中,曲婉婷仍然停留在她一炮而紅的名曲〈我的歌聲裡〉,當時是2012年, 這把扎實的女中音直捲全球,她不但為香港電影唱主題曲,也巡迴演唱了很多國家,然而,之後呢?曲婉婷沒有高調曝光,好像回復平淡的生活。不過,今年很有驚喜,她有新歌了,久違了的喉音歌聲,再次想起曲婉婷,再次聽回〈我的歌聲裡〉,再對比她這首新歌〈啞巴〉,又是另一個層次。

曲婉婷〈啞巴〉表達有些人,無論你怎樣解釋,怎樣說服,他都聽不入耳,他會自動關閉耳朵,軟的硬的語氣,他都不為所動,到了洩氣的一刻,你也不想再說了,慢慢變成啞巴,不說話也無妨,反正你都不願意聽,不如不說。於是,大家在沉默裡共存,這是甚麼的生活方式?感覺很陌生。曲婉婷演繹〈啞巴〉時釋放的情感很突出,表達出深沉、默不作聲的無奈,還有委屈的感覺,情緒是傷感的。曲婉婷相信明白的人自然會明白,願意的人自然會願意溝通,變成啞巴是因為雙方不能再溝通,比任何關係都陌生,這樣,還應該繼續下去嗎?答案呼之欲出。

(文:Creamypolly)

2. Sweet Escape




拖拖沓沓的R&B節奏翻來覆去,決不是在模擬昨夜的雲雨,卻吐出了無限的不捨,畢竟要會到殘酷的現實,這份沒有計算、純粹的甜蜜,哪時候才會再度到訪?想到這裡,便想撕開所有束縛,接上她的心。

久違了的歡愉,久違了的R&B節奏,張敬軒的聲線軟下來,放鬆自己的身體,全心全意的融入,遊走於Delta T勾勒出來那情感的禁區,任讓賀爾蒙代替腦細胞作反應。

即使不斷重複著「we gettin sensual, sensual, sensual」一句,這場《Sweet Escape》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肉體上的快慰,更是靈魂上的滿足。

(文:閱評流)

3. The Beautiful Game


香港樂壇首次出現有十二位成員之多來組成的男子跳唱組合MIRROR,這十二位年青人的確令樂壇再次熱鬧起來。MIRROR在2018年的電視台選秀節目中組成,在疫情年代中發展,任何事都比較艱難,憑著他們不服輸的精神,努力排練,在2021年5月看見他們的成績,MIRROR舉行了第一個大型演唱會,不可看輕他們的意志,MIRROR可能成為香港樂壇歷來最令人瘋狂的跳唱組合,希望他們的歌可以打入舞蹈大國韓國,為香港的快歌增光。

MIRROR的氣勢超強,連四年一度的歐洲足球錦標賽(簡稱歐國盃)的主題曲都是由MIRROR主唱,可見主辧單位對MIRROR的認同和支持,這首主題曲〈The Beautiful Game〉節奏強勁,好有活力,好有隊型,完全吻合足球的隊制精神和合作性,歌曲感受到球員對踢足球的熾熱,對草地的熱愛和觀眾的歡呼聲,感覺很豐富。MV也拍得超好看,這首歌很勵志,令MIRROR站穩跳唱組合的地位。

(文:Creamypolly)

4. 說實話




彭佳慧闊別3年推出新專輯「太難唱了」,收錄的「說實話」一曲是金曲歌后戴佩妮(Penny)割愛之作,人生首次演唱戴佩妮的作品,她坦言壓力破表,「1首好歌交到手上不能唱砸的!光聽到Penny的demo就讓我淚流不止,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把歌曲消化成為我的版本。」這首歌曲是戴佩妮這幾年來自己相當喜愛尚未發表的私作。當佩妮不得不婉辭彭佳慧的製作人邀約時,她將這首作品交給了佳慧。而彭佳慧收到這首歌跟唱時就篤定了這首歌會佔住新專輯重要的位置。「我直覺的知道這是許多女性心裡的聲音。是我該唱的歌。」有多少堅強的人,在心裡就有多少柔軟,也有多少忍住的痛與傷痕。所有舉重若輕的決定根本就是對自己的殘忍,若是為了成全,總是會選擇,承受。只有自己懂得,只有自己看見,只有自己體會,因為每個人都想看見「你的大氣」,於是成全與求全擺在面前時,做一個「好人」與做一個「壞人」就成為了選擇。但無法選擇的是,受傷。所以,做決定的自己總是告訴自己「會好的」。這樣就夠了。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Tides




Dizzy Dizzo 蔡詩芸推出全新單曲《Tides》,透過歌曲表達她對海洋的熱愛,這幾年她與老公熱愛海洋,喜歡徜徉於海裡、感受那美麗大自然的感動,對於生態環境、海龜復育、淨灘活動,都持續推廣擔任終身志工,她這麼形容自己:「這首歌《Tides》說的是潮汐但也是描寫年輕人的激情是很深刻的,歌詞頗具玩味。愛上自由潛水之後我的生命改變了很多,找到自己的平衡點,一種內心的平靜和自由激發了我生活許多新的想法。」Dizzy Dizzo 把對於環保議題重視,用另類觀點轉換成情歌來表達,這次更邀來人氣嘻哈新星高爾宣合唱,她直言創作時就直覺想到高爾宣,覺得這首歌非他莫屬,適合他的聲音,對於成品非常滿意,大讚表現跟唱法相較過往音樂非常不同!Dizzy Dizzo 形容:「希望讓樂迷聽到平時不會看到、聽到的高爾宣樣貌,我們嘗試、突破風格,做音樂不一定要符合市場的期待,這首歌編曲溫和,但旋律偏快,不用唱得要求完美,而是要在唱腔呈現出態度個性。」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6. 因為是你




「因為是你」為台灣首部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量身定做主題曲,以打火英雄勇敢穿梭火場的英勇無畏為主題,與製作人 JerryC 共同作曲,並寫出融合情節畫面與該劇「無畏、無懼、無私」核心價值的歌詞,跳脫劇情以外,這首歌也充滿了巨大的力量,表達出在深陷情緒「火場」感到無助的時候,因為那個伸出援手、或是陪伴在旁的「你」,心靈終能獲得救贖;而韋禮安充滿情緒張力的演唱,更像是在濃霧中透出的一道光,穿透聽覺,衝出厚重的無助感,心被歌聲緊緊包圍,獲得重新向前的力量。拍攝「因為是你」MV 時,導演為了營造出與劇中氛圍相似的場景,特別在一個空曠倉庫裡放煙、打紅光,打造出韋禮安宛如身置「火場」的臨場感,也因為現場濃煙密佈,讓韋禮安有點缺氧昏昏欲睡,也更親身感受打火英雄的專業與過人之處。

撰文: PlayMusic編輯部

7. DWBF




「我不想跟你做朋友了。」

慢慢地回想我倆相處的時間…明明沒怎麼出過錯,已經照本跟著鄭敏給予我的攻略,向你展開最猛烈的攻勢,一場細雨似的,在春季潤澤這株快要萌芽的愛苗。

還記得上一次跟你約會的時候,整日的氣氛都甜蜜,T-Ma、Jay Fung、Ian和Alex Law,不就是將這份夢幻,透過旋律滲進我們的味蕾嗎?我們之間,是歌手與模特兒?是水母和劍魚?也不要緊,只要是我們的故事,也很吸引,也很期待。

不規則的電鼓,互相鋪踏的樂器,會是我心亂如麻的證明嗎?T-Ma的編曲,放大了陳卓賢少男的心事——究竟你會接受我嗎?

(文:閱評流)

8. 寫給明天的情書




青春奇幻愛情直式微想劇《愛的奧特萊斯》由金獎男主角傅孟柏以及超強新生代演員群姜典、項婕如、黃禮豐、葛盈瑄、謝博安、夏浦洋、姜予共同奇趣演出,導演安竹間原創編導。【寫給明天的情書】是TANK和導演安竹間聯手創作的抒情歌,導演安竹間表示期待這首歌的角色,是一首暖暖的療癒情歌,TANK也形容他在配唱時,不特意唱得太悲傷,而是用更沉穩更溫暖的心境和歌聲去紀錄歌裡的刻骨銘心。在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不得不”的分別,也一定都會對即將消逝卻又美好的人事物感到難過,但如果能換個角度,珍惜過去和現在擁有的,把在一起的每一天過得精彩,到了終將要分開的那天,我們就能把曾有的美好都放在【寫給明天的情書】裏,陪伴著鍾愛的對方,面對未來的每一天。此次【寫給明天的情書】MV也由《愛的奧特萊斯》導演安竹間親自操刀,因全劇為直式拍攝,為了MV影像可以橫式呈現,導演在剪輯與分鏡上絞盡腦汁,隨著音樂的情深和劇情的走向,讓觀者不自覺跟著劇中男孩左右為難,女孩流淚的時候,也揪著心為他們感到不捨。而歌詞手寫字的溫度,也像寫進情書裡的每一筆一劃,平靜又深刻地與自己對話,最後如同精心包裝好要送給對方的禮物,情書交遞的同時,也完成了一段旅程,然後重新拾起往前出發的力量。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9. 溫室狂花




2020年底艾薇以自傳式出道單曲<失重前幸福>佔據亞洲華語樂壇數位排行榜冠軍,短短一個月聲量爆炸,成為2020年不能不認識的最狂新人。醞釀超過一年,艾薇首張個人專輯《I》已經滿格待機準備爆破,I是艾薇,是自我,是期待、未來,也是開始;I裝載想像空間的集合、不規則色彩的無限大,是艾薇的絕對自信。新歌<溫室狂花>,喚醒夢想的節奏,溫室的狂花已經長大,打破舒適圈,艾薇準備好了。就算前方充滿困難,就算會在途中碰撞跌入黑暗,這次也要勇敢,不留下遺憾。這是此刻最能代表艾薇的歌曲。離鄉十個月沒見到家人,隻身勇闖華語樂壇。有血有肉一天天努力著,讓主宰的資格一寸寸發芽著。MV由新銳導演一盞掌鏡,赴台中石頭公園、鐵砧山⼤草原拍攝,為呈現溫室花朵已經成長蛻變的概念,特別打造許多從平凡到絢爛的場景,像是原本單調的隔離房中出現生機,被艾薇充滿生命力的歌聲渲染而開滿了植物與花;在大自然遼闊的草原,座落著與世界隔閡的玻璃屋,艾薇奔放地唱著歌,喚醒夢想的節奏,艾薇表示,「以前在馬來西亞都有家人保護,現在自己長大了、跳出舒適圈,堅強向前奮鬥,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歌也能獲得力量,一起勇敢前進!」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