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24週華語歌曲推薦 (06/07~06/1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24週華語歌曲推薦 (06/07~06/14)
0
57

By PM編輯室

2021年6月15日 (六)

最近新歌推薦的數量非常多,不知道大家都聽過了嗎?本週我們稍微喘口氣,PlayMusic音樂網為您推薦2首精選歌曲!✡林俊傑的新歌〈裹著心的光〉就像是一封獻給歌迷的告白信,寫滿著愛與感謝。也許對歌迷們而言,林俊傑的歌聲伴隨我們每個快樂與悲傷的時刻,JJ的歌如同黑暗中的光亮照亮著我們;但對於他而言,歌迷也是一直用炙熱明亮的心溫暖著他,給予在歌手路上走下去的最大力量。互相溫暖、相互照亮,也許這就是歌手與歌迷最幸福的相處模式。✡謝安琪自資成立公司後,第一個獨立推出的作品〈離不開〉。面對離別的遺憾與不捨,安琪歌頌的是「珍惜」的處世態度,活在當下,並對所有人事物充滿感謝,我們沒辦法改變無常,但我們可以選擇接受與感恩。

1. 裹著心的光


林俊傑(JJ)歷時兩年,走遍43個城巿,舉行共66場的《聖所》世界巡迴演唱會來到尾聲,將於7月10日舉行《聖所FINALE》終點站線上演唱會,在疫情下舉行的演唱會模式雖然改變了,但是初心沒變。他發布〈裹著心的光〉作為今次巡迴演唱會的總結,歌曲很感人,JJ的心路歷程都寫進歌裡,誠意十足,表達出真摯的感情,他衷心感謝歌迷的支持。兩年來長時間的巡演,JJ看見很多很多不同的面孔,而每一張面孔在演唱會會場內都散發出相同的光芒,是音樂連繫大家,JJ的歌聲唱進你們的心坎,你們的光也照到舞台的中心,站在舞台上的JJ,看見台下的不是燈牌的光,而是大家裹著心的光,感謝大家照亮他的音樂路,照出他的方向,一路以來都很順利,感覺很温暖,這份温暖讓他繼續唱下去,唱這首歌時,JJ自己也十分感動啊。

(文:Creamypolly)

2. 離不開


謝安琪(Kay)最近自資開了唱片公司《淺白本部》,而第一首歌就是這首〈離不開〉,Kay更參與作曲、填詞、編曲和監製,連MV也親自指導,專注投入她的音樂事業,「離不開」有感是指謝安琪離不開唱歌,也離不開香港這個小島,歌曲充滿個人情懷,很有詩意的旋律,很好放空感受,畫面以男主角憶述與前女友的一段愛情,離不開的回憶,但事過境遷,再也回不去了。

我們看著變遷並不是旁觀者,而是參與者,過去的變化,孕育出未來的成果,像不討好的春天,潮濕的天氣令人一蹶不振,但春天的濕潤,潤澤了大地,夏季才有燦爛的花朵,生態除了來自大自然,也是來自社會,來自我們。聽完Kay〈離不開〉明白到,所愛的,改不了;變化的,控制不了;離不開,因為有情,就與美好的回憶並存,好好活著為這裡增添暖意。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