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26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1~06/2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26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1~06/27)
0
39

By PM編輯室

2021年6月29日 (六)

本週PlayMusic 為您推薦2首精選新歌✡林欣彤的新歌〈林中鳥〉由林家謙製作與譜曲,也是林家謙首次獨自為其他歌手監製歌曲,〈林中鳥〉的旋律豐富動聽,相對地也要求歌手具有極廣的音域,正如同為林欣彤量身打造的一般。〈林中鳥〉為聽眾帶來的是無論晴雨都會奮力向前,如同林中之鳥一般展翅高飛,在黑暗中綻放光芒的勵志意念,聽完心中不禁燃起希望。✡〈英雄〉是盧廣仲為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而創作並獻唱的主題曲,小隊長的歌聲總是充滿溫柔療癒的力量,安靜柔和的旋律卻能唱進每個人的心中,療癒焦躁與不安,也喚醒深藏在我們心裡那個為重要之人而勇敢的英雄,帶領我們突破重重困難、披荊斬棘地向前。

1. 林中鳥


林家謙除了作曲了得,唱歌、填詞,甚至音樂監製都難不到他,之前他都有為自己的歌曲包辦曲詞編監的,不過為其他歌手做監製,今次是第一次,林欣彤(Mag)新歌〈林中鳥〉就是林家謙第一首為歌手監製的作品,而Mag在唱歌技巧和情感演繹方面都大有進步,一改重點換氣聲,現在她的歌聲比以前更加有柔韌度,可謂狀態大勇。

歌曲〈林中鳥〉由林家謙作曲,旋律方面幾多變化和高低音轉換,一點都不沉悶,很耐聽。馮松興填詞,譜上意義很深的歌詞,〈林中鳥〉表達出林欣彤的心聲,她和大家一樣,都是在樹林中的一隻小鳥,需要力氣去避開惡劣天氣,需要機會去爭取糧食,需要能耐去避開狙擊,縱使這些都是自然,但我們還是拼命地生存,相信有一天,我們有能力克服所有困難,飛出樹林,遨遊天際。〈林中鳥〉給人的感覺是一首很鼓舞的歌,Mag唱出安慰暖心的語調,同時不失勇氣,希望大家在惡劣天氣中平安,成長中的小鳥是最堅強的。

(文:Creamypolly)

2. 英雄


盧廣仲和吉他真是結下不解之緣,純靜的吉他聲和盧廣仲富有靈魂的歌聲總是非常匹配,無論是快歌還是慢歌,他的歌聲像吉他和弦唱出共鳴,迴響在撥弦之間。今次介紹的是〈英雄〉吉他版,吉他和大小提琴的弦樂結合很有感情,還有口琴的滄桑感,合奏得非常好聽。〈英雄〉是3D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的主題曲,雖然這首原音版沒有英雄的激情,但感受到英雄帶來的和平,盧廣仲接近清唱,表達出英雄靜下來的時候,也有感概,無敵是最寂寞,歌曲氣氛有點孤清。英雄不易做,身在前線的人是最辛苦的,同時他們亦是最偉大的,感謝所有英雄為大家付出的努力,阻擋威脅,帶來和平,亦希望這首歌能給他們一段平靜的時間稍作休息。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