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31週華語歌曲推薦 (07/26~08/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31週華語歌曲推薦 (07/26~08/1)
0
31

By PM編輯室

2021年8月3日 (六)

本周台灣正式降為二級,歌友們有沒有外出感受一下得來不易的自由呢? 今天,我們繼續來聽兩首好聽的歌曲:呂爵安的"小諧星",探討自身出道來的點點滴滴,從小配角轉變成大家眼中的"小諧星"。即便過程艱辛且無趣,只要能帶給你開心,我願意繼續當你的"小諧星";南西肯恩的"需要你",將"愛"與"心意",全數灌輸在歌曲中,期許每個聆聽歌曲的聽眾們,都能再次相信愛。

1. 小諧星


男團MIRROR表示,未來每週都會發布一首新歌,這個消息令人十分興奮,很難得公司對他們如此用心,給予很多機會讓MIRROR十二子發揮所長,擁有自己的作品。本週推薦的是成員呂爵安(Edan)的新歌〈小諧星〉,從他上一首單曲〈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反應熱烈,就知道Edan的情歌已經成功打動大家了。今次新歌〈小諧星〉再下一城,繼續是虐心情歌,歌曲難度比上一首高,曲中有多種拍子和停頓位,節奏上比較飄忽,需要有技巧地演繹忐忑、小開心和自卑的心情,〈小諧星〉絕對是對Edan唱歌的一個考驗。為了令大家對〈小諧星〉的感覺更深,MV的女主角是著名電影明星周秀娜,她的感情戲演得非常出色,在〈小諧星〉裡飾演女神角色,而Edan則是一位鋼琴老師,凡人單戀女神的下場不用說了,怎能和她的男朋友相比呢。即使當一位諧星,也甘願留在心愛的人身邊哄她發笑,將自己的單戀變成見證他們的相戀,很大的勇氣啊!黃偉文的詞令人落淚,單戀情歌聽得多,這首可說是虐心得來最惹人憐憫的了。

(文:Creamypolly)

2. 需要你


南西肯恩,由主唱鄭雅薇(Neci)「南西」和主唱兼吉他手陳弘育(Ken)「肯恩」組成,他們是療癒雙人創作組合,首支單曲〈需要你〉帶領大家感受真正的療癒音樂。〈需要你〉由南西肯恩共同創作,肯恩的吉他編曲超乎你想像,感覺不單是舒服,更可以冥想,歌曲有5分19秒,體貼地有一段純音樂,請大家閉起雙眼,享受與心靈對話的片刻,而南西也在歌曲的適當位置以超有空氣感的女聲籠罩歌曲,像天使般的聲音,非常清澈,高呼唱出需要你,向重要的人表白,表達愛的重要性,歌詞很簡單,其實愛都是很簡單,很自然的,所以不用嬌飾,就如歌曲〈需要你〉的純粹感覺。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