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32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2~08/0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32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2~08/08)
0
27

By PM編輯室

2021年8月11日 (日)

接踵而來的颱風跟綿綿細雨讓我們不得不待在家裡,這時候來聽好歌吧!本週PlayMusic音樂網推薦4首新歌,讓你的雨天不無聊!✡MIRROR的〈BOSS〉用歡快的節奏帶著歌迷一起到他們的派對狂歡,12個大男孩颯爽帥氣之中又不失可愛,聽著這首歌就能讓人心情變好!非常推薦歌迷們搭配MV一起服用,快跟MIRROR一起動次動!✡張蔓姿用〈深夜浪漫〉的迷幻慢搖,帶領我們到那個想著心中某個人睡不著的失眠深夜,在只有自己的房間翻來覆去只因為想著白天與他/她的互動對話,反覆回味曖昧的美好。✡黎明與張敬軒的〈乾杯〉就像兩個不同年代的男人的對話,他們在成長中經歷過不同的時代、擁有不同的價值觀,卻對愛情有相同的體悟,爵士與電子舞曲混和,是如此和諧與動聽,即使在情中受傷仍一次一次被愛情這杯迷人的酒放倒。✡韋禮安的〈忽然〉本用輕柔的旋律慢步著,平靜卻在第二次A段開始變得澎湃,理性最後在bridge處嘎然而止,或吶喊、或控訴著對現況的憤怒,最後回歸平靜,欣然接受所有的「忽然」。

1. BOSS




It’s party time!屬於派對的節奏,隨著Anson Kong一聲「Whoa!」響起!

林寶林寶,你在調教MIRROR的同時,不就是在調教著我們嗎?最少也在扭一扭膊頭的同一時間,也扭轉了腦內根深柢固的態度,放下一直背著的偶像包袱,心無旁騖、盡全力的做好每一件事,在哪個角落也好,仍能發光發亮,得到本應主角、老闆才會得到的掌聲、歡呼聲。

MIRROR的十二位成員,在由外國團隊製作的旋律和編曲上,輕快自信地遊走,攀上音階最高,鑽探音階最低,聲線融入了誇張的音樂之中,成為了一齣聽覺版本的百老匯歌舞劇,每位兄弟也有充足戲份,表現自己的過人之處,你我有汗畫面多好。

(文:閱評流)

2. 深夜浪漫




他的身影,已經充斥在你的內心。儘管閉起雙眼,他跟他的燦爛笑容,仍然讓你心跳加速。不然的話,又豈會在夜闌人靜的時份,硬著頭皮跟他說些奇怪的話?

春心隨著結他和貝司的弦線蕩漾著,屬於張蔓姿的少女心事,又怕又期待,但又不敢過份聲張,是因為已經到了深夜時份?還是過份害羞,有些話難以啟齒?於是聲線都放輕了,彷彿在我們的耳邊說著秘密。

(文:閱評流)

3. 乾杯


黎明和張敬軒(軒仔)分別代表著不同年代的流行音樂和文化,超開心今次聽到黎明和張敬軒破天荒合作新歌,這首歌在同一時間發布了粵語版本〈Old Fashioned〉和華語版本〈乾杯〉,兩個版本在感覺上大致相同,兩位都是相當有份量和感情豐富的歌手,相信兩個版本都會得到很多朋友的支持。
 
歌曲的故事背景是黎明和軒仔在酒吧裡摸著酒杯底似醉未醉的閒聊,這種聊人聊天的情景,無論在哪個年代都沒變,調情氣氛沒變,愛情煩惱沒變,心態沒變。但當時間久了,就是人變了,對手變了,談吐舉止變了,對愛情的看法改觀了。好像是兩個不同的故事,但其實都是同一道理,這首歌有見地、有玩味、經歷年代,雖是老生常談,卻又非常實在。
 
〈乾杯〉深入詮釋男人的愛情心態,旋律帶有懷舊感,還有輕電子音樂編曲,新舊交替,除了代表歌手無分年代的合作,只為做好音樂之外,也代表有些事情是自古以來都是一樣,它就是愛情。談戀愛從年少輕狂到成熟,當中有苦澀,也有香甜,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味道,歌曲表達愛情好像古典雞尾酒「Old Fashioned」,我們會隨著年齡越能承受它的濃度,越喜愛它的味道。慢慢品嚐,進入醺醉狀態,以這杯象徵愛情的〈Old Fashioned〉為我們任性而無悔的愛情〈乾杯〉。
 

(文:Creamypolly)

4. 忽然




過去,我們一直安然無恙,平穩過活,但這兩年,全世界因為疫情來襲,很多東西、生活習慣、消費模式等都忽然改變了,疫情除了威脅生命,還影響了我們的心態和日常生活,定好了的計劃要重新安排,深深體會到世事變幻無常。韋禮安新歌〈忽然〉,表達從無奈到頓悟的領略,正正就是這個沒有安全感的年代,歌詞中有很多句「忽然」,表示我們承受了很多變化,意思清晰淺白,鋪排有序、有思想,所以這首哲理性歌曲不難明白,而編曲方面也很有心思,音樂從平淡、中板至激昂,感覺很豐富,很悅耳,當然不少得有韋禮安充滿感情的歌聲來牽動情緒,好感動。歌曲勉勵大家,忽然來到的變化並不是我們的錯,即使失去所有,我們都要迎難而上,預計不到的,就讓它自然發展,放下執著,適應變化,我們會忽然想通的。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