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35週華語歌曲推薦 (08/23~08/2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35週華語歌曲推薦 (08/23~08/29)
0
56

By PM編輯室

2021年9月1日 (日)

下週即將迎來九月,你們期待哪個歌手的演唱會能盡快舉行呢? 今天我們來聽五首動聽的歌曲:容祖兒的“So Fresh”,以輕快旋律搭配甜得不像話的歌詞,誓要給你我帶來一個甜蜜的夏天歌曲;柳應廷的“砂之器”,將你我心緒緩緩拉向歌手的歌聲中,父母與孩子,都絕對需要不斷的學習跟練習,願我們,終能學會;馮允謙的“因愛之罪名”,為了所愛,即或遍體鱗傷,還可以一往無前。只要不曾放低,終有一天,愛情會被宣判無罪。此致世間所有因戀愛而背負的罪名;林家謙的"難道喜歡處女座",認知自己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處女的潔癖和對未來欠缺安全感和對人性欠缺信任感逼得自己一直孤獨而優雅地繼續墮落下去,焦慮到某個程度只希望可以舒舒服服地離開這個世界;MC $oHo的"係咁先啦",以80年代曲風搭配電子等元素,呈現出香港對歌手當時的感受與回憶。

1. So Fresh


 
容祖兒也有一段時間沒有發華語歌了,今次這首〈So Fresh〉是和李斯丹尼合唱的,主唱大部份由容祖兒演繹,很難得再見到她俏皮活潑的一面;而饒舌、和唱就由李斯丹尼完美演繹,她們合唱得很好聽,二人聲線有高有低,合唱起來有層次感,她們非常有密契,連眼神和動作都十分合拍。〈So Fresh〉是一首節奏輕快的跳舞曲,二人在歌中大跳特跳,心情大好,沒有煩惱非常開心,旋律也令人感覺精神抖擻,MV呈現色彩繽紛的服飾,整首歌曲都充滿歡樂,像旅行一樣放鬆,這氣氛要繼續保持,讓大家盡情起舞,忘卻不開心的事。

(文:Creamypolly)

2. 砂之器




那五秒代替了前奏的喉音,前世作過的孽都快速掠過,倒數著記憶自動銷毀的時間,也倒數著我們呱呱落地的時間。

第一段Verse的鋼琴,是舉步維艱的腳步,花光了力氣,也掀不起嘴角。同樣是假音連連的副歌,可是柳應廷的聲音,已不見一百年前的狂妄;在《砂之器》感受到的,是一份拉扯?是一份悲憤?

浩瀚的弦樂,為耳邊聽著的「一閃一閃小星星」,添上了一份淒美,還有懸疑的氣息。是Carl叔叔的魔法了吧,空氣在這一刻,都變得沉甸甸。

原來首五秒的喉音,是《狂人日記》的延續;原來歌曲的首三個字,是連接著《狂人日記》最後的一個「狂」字。

(文:閱評流)

3. 因愛之罪名




不如就以身犯險一下,走進Carl叔叔佈下的Synth pop迷魂陣……

Jay Fung在副歌中的真音假音轉換,不就是吐露出這份瀕臨失真的感覺嗎?Carl叔叔為Jay創作的旋律而設的電子編曲,不單散發著復古氣息,還是一個個不講道理的浪濤,淹沒著我們原本還在七上八下、為前進還是後退而忐忑著的心房。

是拉扯?是不甘?是背水一戰?順滑無比的真假音轉換,將歌曲昇華。在Verse的部份,還能陳述在迷魂陣裡的所見所聞;但到了副歌部份,一切理智都消失了,一切知識也忘掉了,哪管鼓聲一拳一拳的揍向自己。

(文:閱評流)

4. 難道喜歡處女座


我也是處女座,所以很明白林家謙這首〈難道喜歡處女座〉的煩惱,處女座是完美主義者,性格上好像甚麼都無所謂,但其實所有事情都看在眼內,個人不完美,但凡事總要求完美,心思細密,喜歡著眼小事,不喜歡做大事,不跟規矩,自認是很麻煩的人,渴望一天會遇上不怕麻煩和超有耐性的人,這首〈難道喜歡處女座〉是家謙自嘲一世單身的謙卑之作。這首歌的旋律很隨性,節奏感很突出,音樂不複雜,有一點飄忽,也是意料中事,事關家謙的曲風都是比較飄忽的,是無定向的風,每一次都想不到他今次的旋律走向。雖然歌曲內容是一些瑣碎事,但卻是心底話,很真誠,這感覺與聽眾的距離更加親近。〈難道喜歡處女座〉是一首優雅悲歌,輕鬆而不失認真,這與家謙的性格也很相似,平反處女座不差,終會擁有完美的愛情。

(文:Creamypolly)

5. 係咁先啦




如果MC $oHo a.k.a. 豪哥是在分析著我們不得不離去的理據,還有那份如何開口拋下一句「再見」的糾結;MC KidNey的部分,就是在尾班車上的歉疚。

明明十五分鐘之前,還在鄧東城EAST CITY的電子派對氛圍之中沐浴著、調笑著...嗯......還有半份欲言又止。

Kayan9896 Auto tone的聲線帶點失真...不,實際上也不是真的。這把聲音,是來自我們的心,成為我們按下下車鐘的一道阻力。

KidNey繼續一貫在影片裡的演繹方式,內疚、期待、憤怒、失望,短短一分鐘,由龍翔道極速下滑到呈祥道,特別是那一下口吃的問「點解」,是晴天霹靂的感覺。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