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41週華語歌曲推薦 (10/04~10/1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41週華語歌曲推薦 (10/04~10/10)
0
50

By PM編輯室

2021年10月11日 (五)

大家連假過得好嗎?即將面對又一天的工作日,一掃開工的陰霾就是要聽好音樂!本週PlayMusic音樂網為你推薦的5首新歌!✡許廷鏗〈佛系人生 〉是他離開華納、成立自家音樂品牌「自許紀錄唱片」後第一首發行的新歌。所謂的佛系究竟是什麼呢?有的人認為佛系態度消極不進取,也有人認同佛系的淡然處世,而許廷鏗用這首歌提起對佛系的思考與定義,在聽歌之餘也能重新思考人生態度,活出自己的「佛系人生」。✡C AllStar〈還有48小時 〉用R&B的放鬆節奏帶著大腦搖擺,假設人生剩下48小時,你會選擇如何度過?無論是醉生夢死,抑或是忠於自我,反正來日無多,最重要的是把握最後的時間、不虛度。✡章尾而〈最後的黃昏 〉旋律帶著慵懶又chill的氛圍,讓人心情愉悅。日常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能改變心態、專注感受過程,都足以使一整天愉悅,享受活在當下的美好。✡MC $oHo & KidNey〈跌嘢唔好搵〉在饒舌的部分刻意用反拍、拖拍的方式帶給聽眾懶洋洋的感覺,粵語與日語和諧地交錯,重複著「跌咗嘢試吓唔好...」的句式,非常地洗腦卻舒服,讓急躁的新不自覺跟著慢下來。✡盧廣仲〈勵志論〉用黑色幽默的歌詞給總是覺得諸事不順的你打打氣!〈勵志論〉的MV腳本發想自盧廣仲的格言「既然躲不開攻擊,那就學好包紮吧!」的概念,即使遍體鱗傷也要帥到最後一刻。小隊長更在MV留言處說:「有種勵志不是跌倒了站起來,而是你明白了人生永遠會有下一個大跌倒。」所以隨時都要做好準備,勇敢面對人生的每次跌倒、華麗落地。

1. 佛系人生


許廷鏗(Alfred)與華納唱片約滿後,最近成立了自家音樂廠牌「自許紀錄唱片」,這是他在音樂事業上一個新的里程碑,有了自己的唱片公司,唱歌方面就沒有任何限制了,他更可以與不同的歌手聯合創作,相信往後的作品會更加個人化,更有Alfred的專屬品味。許廷鏗Alfred,人稱阿佛,而這首新歌〈佛系人生〉有趣地剖析許廷鏗的生活取態是否真的如他的外號一樣佛系態度呢?這首歌亦是他的新公司第一首發行的歌曲,是很有代表性和紀念性。

佛系的生活態度是簡約和簡單,甚麼事情都是從容不迫,處之泰然,不急進,相信慢慢來自然會做得更好。佛系人生不是人人懂得欣賞,常被誤會為人懶散,無主見,甚至是逃避的人,也有一定的壓力。不過,聽了阿佛的〈佛系人生〉就得到了不少啟示,阿佛用心用力的唱,表達堅定的態度。林夕的佛偈歌詞啟發了佛系人生的哲學觀,無論你的生活態度是不是佛系,都應該在沒有壓力下選擇的,而不是被迫選擇的,只要這是令你過得開心的生活,就應該繼續過得開心,對自己負責不應受其他人影響,因為這是你的人生,不是他人的。

(文:Creamypolly)

2. 還有48小時




最舒坦的心情,讓人放鬆的R&B節奏,本來注滿了腦子的不安,像是全都隨著徐繼宗的旋律,消散在大氣之中;陳考威的編曲倒是帶著一點微醺的感覺,淺酌數口,看著日落,也許是最後一次的日落(明天可能會落雨)。

同樣是攀上音階的頂端,King、釗峰、On仔和SoulJase,卻未曾呼天搶地,倒是在派對之中,凝望窗外的一片敗瓦。他們並不是離地,也沒有背棄樂迷,在末日來臨之前,我們可以背水一戰,可以盡情放縱,可以享受每一口吸到的空氣。只是,無論你的選擇如何也好,麻醉現在的自己,還是悼念明日的自己,也不會是錯,也應該得到尊重。

(文:閱評流)

3. 最後的黃昏




每日的生活總是來去匆匆,我們只顧盯著車頭擋風玻璃,祈求過掉前方的貨櫃車;章尾而和Gareth T.合寫的曲,正正是要把時間凝著,我們方察覺手機以外的風光,原來比fb、ig更吸引。

也許章尾而就是故事裡的X-factor,是一道照耀我們身上銹跡的閃光,原來我們也能閃閃發光,原來我們在重複的人生之中,也能找到亮點,只要我們將眼鏡上的灰塵都抹走,就能看到汀九橋壯麗的日落晚霞。

(文:閱評流)

4. 跌嘢唔好搵




再一次是來自鄧東城的旋律,要是《係咁先啦》是屬於尾班車的節奏,《跌嘢唔好搵》就是星期六早上的最佳配樂,帶點懶洋洋的感覺,再急促的腳步也瞬間放慢,再焦急的性格也旋即舒緩,慢慢的,漫步於長路橫街之中。

反正在同一事情、同一地方上千旋百轉,也無法找到出口,沒法子計算出解決眼前亂象的方程式,不如就試試這道由Casper Snooker送上的偏方。想想你的無線耳機,想想你的紀念戒指,每一次在口袋裡找不到,都會屁滾尿流;每一次放棄搜索的時候,就會在背包前方的暗格掏出來。

(文:閱評流)

5. 勵志論


甚麼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呢?在盧廣仲這首〈勵志論〉中會有很深的體會,他演繹了在人生倒霉日的不可思議事件,這首歌充滿黑色幽默,只聽歌曲未必完全明白箇中意思,看了MV後,畫面會更加清晰交待故事的來龍去脈。

有時行起衰運來,可能會遇到接二連三的不幸事情,萬一真是頭頭碰著黑,我們可以化解嗎?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勵志論〉以幽默手法表達面對逆境的新心態。雖然〈勵志論〉的內容都是驚險的意外,但卻以輕鬆的節奏和旋律來表達接受的心情,還以抵死的歌詞削弱血腥畫面的不安,原來歌詞是出自香港的黃偉文手筆,怪不得很有潮流用語色彩,故事講述自身難保的傷者還要拯救受傷的人,可能你會認為這首歌是苦中作樂、自我安慰或嘲諷不幸的歌,但其實這是一超勵志的歌,不是人人都可以一生風平浪靜,順風順水的,每當遇上逆境或倒霉時,除了尋找解決方法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承受逆境的心態,「哪裡跌倒哪裡起」才能平安過渡逆境。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