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42週華語歌曲推薦 (10/11~10/1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42週華語歌曲推薦 (10/11~10/17)
0
24

By PM編輯室

2021年10月21日 (一)

下周將迎來入秋的第一波風勢,外出上班一定要多準備一件外套,才能避免著涼唷! 本周為各位帶來兩首新歌,首先是A-LIN的"最悲傷的事",繼當年"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演唱主題曲後,"比悲傷"影集將在10/22(五)正式上線,劇組也請來A-LIN演唱全新歌曲,就是要讓當年淚灑戲院的你我,重新愛上這部經典電影改編的影集;最後是鄭欣宜的"最難行的路",歌曲娓娓道出你我在意的,不再是愛的煩惱,是哪樣做人更清高,餘生那段旅途,該與哪類人共舞。

1. 最悲傷的事


還記得2018年的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嗎?還記得劉以豪和陳意涵的神情嗎?聽著A-Lin的〈有一種悲傷〉又再一次哭到崩潰,這個故事還可以更加細膩,還可以更多情節,所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將會推出影集版,一共有十集,由新的主角王淨和范少勳演出,重新演繹悲情故事帶來的啟示,唯一不變的是重要人物A-Lin的角色不變,她飾演歌手,同樣也為影集版演唱主題曲,新歌〈最悲傷的事〉令電影和劇集連繫起來,讓愛情延續,讓悲傷結束。

這首〈最悲傷的事〉不會有〈有一種悲傷〉的影子,因為旋律和情緒方面都不同,這首是比較輕柔一點,但觸動位又多一點,A-Lin每個呵氣音都充滿感情,將傷心的嗚咽感都放進歌裡,這首歌是非常感人的,而且歌詞亦寫得非常好,很有深度,亦配合劇情。大家可能會有先入為主的感覺,對影集版抱有期望,希望再次感受至死不渝的愛情,期待播出。

(文:Creamypolly)

2. 最難行的路


鄭欣宜(Joyce)的人緣甚廣除了因為父母都是娛樂圈前輩而廣結很多圈中朋友之外,最重要都是因為她的率性、真性情和不造作性格,令大家和她相處起來都十分開心和自然,而她的曲風亦表達了她不討好任何人的音樂個性,有很強烈的個人風格,帶出特別的主題,這種真性情、不忌諱、充滿自信放膽唱的歌手,別的歌手也不能取代她,所以她在樂壇已佔了重要的地位。正當大家仍然回味她過往的氣焰情歌、反叛快歌或女王慢歌之時,就出現了一首前所未有的感性情歌〈最難行的路〉。

 在歌手的成長路上,要突圍而出並不容易,或許跟著流行的大多數是最穩陣,最安全,最容易被人受落,不過好明顯,Joyce並不是選擇這條路,甚至是她一開始已經選了一條最難行的路,才能塑造出今日的Joyce。〈最難行的路〉在這個時勢推出,這首歌也非常應景,透視了感想,將之比喻為愛情,順從即是欺騙,歌曲保留了Joyce的風骨,寧願孤獨也不會為討好人而折腰,堅持信念,這種崇高理想要用華麗的旋律襯托出來,才顯得更加耀眼,這是一首精心設計的歌曲。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