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44週華語歌曲推薦 (10/25~10/3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44週華語歌曲推薦 (10/25~10/30)
0
26

By PM編輯室

2021年11月1日 (五)

這週過後將迎來11月,在外運動也能感受到些許涼意,記得隨身攜帶一件外套以便不時之需唷! 本週推薦為各位帶來兩首歌曲,第一首是魏如萱的"很小很小",每個小小的當下組成一個情感,每一個小小的情感隨著時間累積,最後凝聚而成的,或許就是「愛情的模樣」;黃淑蔓的“致未來的我”,成長,大概就是...在經歷過後,讓自己更懂得自己吧。

1. 很小很小


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也會殺人於無形,是魏如萱新歌〈很小很小〉的寫照,歌曲以輕柔的鋼琴聲開始,起步很優美,表達曾是美好的開始。然後聽到魏如萱的靈魂歌聲在訴說心事,空靈感令你一下子便沉下去,沉到她的心底,聽到她對愛情的失望和呼救,不得不承認,愛情不再。在憂怨的弦樂下,歇斯底里的一句「夠了吧!」讓人感到崩潰,這首〈很小很小〉的力量一點都不小,歌曲有序地釋放愛情雖小,傷害很大的訊息,由淺入深的感覺氛圍與你一起傷心,魏如萱和音樂的融合感相當高,這首歌聽起來感覺很痛。

(文:Creamypolly)

2. 致未來的我


黃淑蔓(Feanna)14歲便出道,學生時期已經是半職業歌手,也是香港樂壇史上最年輕奪得流行榜冠軍歌的女歌手,她的清純形象、甜美歌聲和活潑可愛,一度再次牽起校園曲風潮流。現年20歲的Feanna,最近這兩年因為忙於學業和到海外讀書,所以跟樂迷暫別了一段時間。不過,2021年10月Feanna回歸樂壇了,還推出了新歌〈致未來的我〉,事隔幾年,Feanna當然不再是當年的中學生,這首歌沒有以前的單純和稚氣,但聽到Feanna長大後的心聲,對未來的自己有一番期望,而且要學習放鬆一點,學習自勉一點,學習更加了解自己多一點。Feanna的歌唱事業起步得早,但發展得慢,這首新歌希望能重拾大家對她的感覺。〈致未來的我〉從童話到現實,譜寫了容易上口的旋律,不太難唱,是一個很好的再出發點,Feanna的聲音扎實,韻音獨特,是唱歌的好材料,希望她和音樂繼續一起成長,讓樂迷可以感受到更多Feanna的歌聲和情感。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