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45週華語歌曲推薦 (10/31~11/0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45週華語歌曲推薦 (10/31~11/07)
0
30

By PM編輯室

2021年11月11日 (一)

11月悄悄到來,最近的天氣真的很好睡,小編這幾天常常不小心差點上班遲到呢!PlayMusic音樂網本週推薦2首新歌,適合窩在棉被裡一邊賴床一邊聽~✡許光漢〈Soufflé〉用慵懶迷幻的R&B曲風,唱出每天被社交問題轟炸感到心累、只想耍廢的心情,除了聽了很有共鳴,舒服的旋律也讓人慢慢放鬆下來;MV由新銳導演Han-Soul半獸與視覺創意Yii Ooi打造如夢境般的童話世界,美術風格與每一幀構圖都充滿藝術感。✡陳柏宇〈對得起自己〉由演唱會主題《Fight For》的核心概念延伸,是一手振奮人心的勵志歌,彭湃熱血的旋律與陳柏宇的歌聲相輔相成,讓疲憊的心充滿了力量;讓歌曲更加分的是如同電影般的MV,由姜皓文(黑仔)特別演出MV中的男主角,好演技與劇本讓人有在電影院看電影的錯覺。

1. Souffle


我們每天都是左忙右忙,肌肉長時間繃緊,精神長時間緊張,生活長時間受壓,究竟何時才能停下來,休息一下。許光漢希望無論怎樣忙碌,每天至少有放鬆一首歌的時間,令人感覺好Chill的就是享受甜品時,這首由梳乎厘命名的〈Souffle〉反映出我們都渴望過輕輕鬆鬆的生活,不想過著被追趕的日子。

許光漢希望〈Souffle〉可以令聽眾感到輕鬆自在,像甜品般軟綿綿和開心,紓解生活壓力。這個MV很好看,代入感很好,聲效帶你進入奇幻世界,不真實等如零壓力。慵懶風的旋律真是超舒服,許光漢的R&B風格很討好,十分適合他。休息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但是很奢侈,時間總是不夠用,的確需要定時釋放壓力。雖然不用腦的軟爛生活只能透過〈Souffle〉中幻想,但至少有幾分鐘時間可以抽離現實,享受一下無後果的軟爛生活夢,清除腦袋疲勞,很好的了,Enjoy。

(文:Creamypolly)

2. 對得起自己


陳柏宇(Jason)正為12月初在紅館舉行的演唱會作準備,現在先推一首勵志打氣歌〈對得起自己〉,這是他的格言,也是《Fight For》演唱會的核心意思。講明是勵志歌,MV由誰演才能激發出壯志呢?要特別鳴謝非常有經驗和演技超好的姜皓文飾演MV男主角,他演活了歌曲〈對得起自己〉的精神,畫面十分感人。這首歌充滿正能量,很有幹勁的旋律襯托出窩心的故事,Jason實淨的歌聲賦與故事的肯定性,表達即使地位渺小,仍能勇敢面對,盡力付出,便是霸氣,歌詞說得非常好。

「Fight For 每一次踏上舞台的機會」體現了Jason對音樂的認真和執著,除了努力訓練,還有堅毅的意志去克服當中困難,堅持下去才能不會失準,也不要計算可不可以,能不能夠,必須全情投入,才能對得起自己,才會無憾,很有同感。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