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第48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2~11/2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1年第48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2~11/28)
0
22

By PM編輯室

2021年12月2日 (一)

即將迎來2021年最後一個月份,你已經準備好要跟誰去哪邊跨年了嗎~ 本周我們繼續為各位帶來兩首動聽的歌曲,首先是許光漢的"一派輕鬆",夜色是適合失序的顏色,跟著許光漢在夜晚的城市中找尋記憶的線索,重溫失戀;最後是C AllStar的"共同望銀河那時",有些心事,只能藏於心底,寄托文字,沒有忘記,那一夜,舆我手牽手的您。

1. 一派輕鬆


新晉歌手許光漢放下偶像包袱,為新歌〈一派輕鬆〉的形象去到盡,他飾演衣衫不整的醉漢,演員果然是演員,演技好又自然,他亦有份設計MV故事,可見許光漢是非常有想法和緊張這個作品。新歌〈一派輕鬆〉由李拾壹作曲,旋律乾淨俐落帶點力度,感覺是輕鬆跳脫的,但故事表達的是假裝輕鬆,而MV更是以倒敘手法拍攝,在倒後的時間做向前的事是很吊詭和瘋狂的。故事中,男主角發生車禍之後,離魂了的許光漢看見自己,看見曾經發生的事,還重拾回憶的碎片,深明大義的他假裝「一派輕鬆」,故意的頹廢唱腔,故意的感謝離開,表面上淡化了傷感,但離開後的感想卻令傷感更加入骨。

(文:Creamypolly)

2. 共同望銀河那時


C AllStar 在今年年末發行了新專輯《人類世》,這是他們2021年復合後的首張專輯,代表 C AllStar 四位成員吳崇銘、陳健安、梁釗峰和何建曦重新出發,歌迷當然是非常開心。他們經過多年合作,感情深厚,即使分開作個人發展,仍能保持默契,他們只是好像放了一個長假期,現在假期完了,一起創作又開始了,看見C AllStar集合,心中有股莫名的暖流。

以前,他們的歌偏向人聲合唱,曲風斯文,藝術感較重,復合之後,歌曲比起以前很不同,發掘和嘗試,令他們的歌大贍了和多元化了,我認為現在C AllStar的狀態才是最好的。在新專輯裡,發現這首〈共同望銀河那時〉是一首很有感覺和特別温暖的歌,旋律窩心有人情味。在這個未通關和持續抗疫的年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很遠,看得見卻觸不到,能夠感受對方的存在只有「共同望銀河那時」,很懷念以前的感情和心事,很懷念以前的熱鬧,希望當你抬面望向天空時,你想念的人同時也在想念你,這首歌酸中帶甜。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