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48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8~12/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48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8~12/4)
0
94

By PM編輯室

2022年12月5日 (四)

來到12月,也代表2022即將進入尾聲了,今年跨年你有想好要跟哪位歌手一起度過嗎? 本周帶來兩首動聽歌曲,首先是盧廣仲"天黑黑",每個看似完全黑暗的罪行,卻隱藏著一絲光輝的人性;最後是鄭欣宜"恐懼蠶食心靈",透過最撕心裂肺的真心話,表達內心已被恐懼壟罩,而這場恐懼,只是因為害怕,失去你。

1. 天黑黑


盧廣仲為劇集《台灣犯罪故事》唱主題曲,重新演繹孫燕姿在2000年的〈天黑黑〉,在二十二年後給這首歌一個新的定位和新的感覺。用「天黑黑」來形容灰暗的人生和複雜的經歷又真的很貼切,有些人一生都是高低起伏,從來不平坦,甚至曾經走上絕路或誤入歧途。犯罪不應被原諒,故事只希望帶出背後有血有肉的人生經歷,並不是要人同情犯罪者。經重新編曲的〈天黑黑〉,感覺很陰沉,很有黑洞感,像小船在大海面對巨浪一樣的無助,迫使鋌而走險,同時面對死亡陷阱,氣氛配合犯罪者心理。孫燕姿當年的〈天黑黑〉感覺純真和寧靜,而盧廣仲這首就剛剛相反,有複雜的情緒,有內心爭扎,有無奈感,歌聲情感表現出犯罪者的妄為、受害者的恐懼和被害者的屈辱,是充滿人性陰暗面的〈天黑黑〉。

(文:Creamypolly)

2. 恐懼蠶食心靈


即使你是最勇敢的人,也無法接受突如其來失去至愛所帶來的衝擊和傷痛,是可以令人一蹶不振,甚至失去生存的意義,剩下一個人的日子要重新適應生活並不容易,樣貌看起來很強、眼神堅定、充滿自信的人,其實內心並不如外表般強悍,相反,心靈是特別脆弱,更不願意被人看見傷心的一面。

鄭欣宜(Joyce)〈恐懼蠶食心靈〉,聽後內心很難受,最後又感到有點欣慰,MV很圓滿,最感動的是結尾,Joyce無論唱歌,還是演繹歌曲畫面方面都非常好,她的氣場向來是敢作敢為,敢愛敢恨,歌曲很少表現出懦弱的情緒,正因為大家都認為她是這麼英勇,卻來了一首令人內心絞痛的悲情歌,突襲驚喜。歌曲不以呼天搶地作招徠,填詞人黃偉文寫出她的脆弱點,朱敏希的曲調讓她好好表達情感,何秉舜編曲亦令歌曲的情緒一氣呵成,整體都是完美的,唏噓感十足。

假如在相戀一開始便學習失戀,嘗試孤獨,接受失去,是否當失去時就不會那麼痛!還是不擁有快樂,就不會傷心,恐懼蠶食了心靈,越害怕失去,就越不敢去愛。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