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年第52週華語歌曲推薦 (12/26~1/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2年第52週華語歌曲推薦 (12/26~1/1)
0
158

By PM編輯室

2023年1月9日 (二)

2022最後一周,該是時候跟大家說「2022再見,我們2023年見!」 今天,就讓我們帶來最後四首推薦歌曲給大家。首先是吳克群"相信愛情的笨蛋",當小時候的童話變成了“笑話”,你還會像個“笨蛋”一樣相信愛嗎?成人世界裏,人人機關算盡,但算盡一切的我們真的快樂嗎;孫盛希"眼淚記得你",即使這個約定註定被遺忘, 就算這個記憶註定消失, 千方百計,奮不顧身, 我都會來到你身邊:陳蕾"言之無物",在社交網絡上, 每天接收過千條資訊, 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辯論, 看得多會厭,想得多會累。 建議大家專心講無聊事, 享受言之無物的樂趣;郭嘉駿"越州公路193",我們每個冒險、每個嘗試,都像趟在異地的旅程,放眼全是陌生的冷酷風景。堅強意志固然可以使人支撐下去,但沒有甚麼比暖心的回憶更令人振作鼓舞,儘管面前有未知的無限里公路。

1. 相信愛情的笨蛋


吳克群新歌〈相信愛情的笨蛋〉年度最浪漫的甜甜情歌,全首歌被浪漫的氛圍包圍著,慢節奏襯托出吳克群的輕高音,很有水準,歌聲圓潤,打從心底享受的甜蜜,非常好聽,歌曲中間的旋律變奏也很特別,令經典情歌不落俗套。歌詞直接表達愛情的深度,相信愛情的力量,情話是每對戀人必須要有的養分,要坦白說出愛意。即使世界末日,死也絕不要分開;即使剩下二人,也沒有甚麼可怕。相信愛情的笨蛋,成為幸福的儍瓜!

(文:Creamypolly)

2. 眼淚記得你


電影《想見你》在2022年末上映,這套關於穿越時空的愛情電影和時間有關,落在倒數的一刻,特別有感覺,讓我們一起來浪漫倒數,迎接2023年。回想起電視劇《想見你》,當時已經覺得非常好看,劇中的人物塑造出色,印象深刻,劇情非常感人,愛情在不同的時空萌芽,可是時間點錯了,於是相遇、相知、相識和相愛變成千年難得一遇,感情越深,越難放棄,越是犯錯,四個角色的情緣圍繞著一首歌,一盒卡式帶,千方百計循環穿越時空,只因為「想見你」。孫盛希譜寫了〈眼淚記得你〉,作為這套科幻愛情電影的主題曲,以鋼琴旋律為主調,帶出豐富的回憶感和濃濃的愛情味道,歌詞切合劇情,孫盛希的歌聲清甜優雅,這首歌意味著青春、甜蜜、温馨、沮喪和苦惱,表達出「想見你」的渴望,即使日後忘記你,眼淚都會記得你,歌曲和電影連成一體,感覺相連,令人更加投入,非常好聽。

(文:Creamypolly)

3. 言之無物


陳蕾和岑寧兒,兩位都是好歌之人,歌藝一流,陳蕾的歌聲很有性格,有時代感,而岑寧兒的歌聲是超級治癒,輕柔好聽,二人的性格可說是一剛一柔,這兩位好朋友剛剛完成首個聯合演唱會,非常開心。她們首支合唱歌〈言之無物〉延續演唱會的歡樂氣氛,是一首沒有目的,純粹閒聊,說說無聊事的歌,「開心很簡單」完全在歌曲之中體會得到。〈言之無物〉是陳蕾和岑寧兒携手創作的,目的是將最簡單的歡樂帶給大家,為了讓大家容易吸收歌曲養分,歌中有很多無聊事,好笑又可愛,聽這首歌一點壓力也沒有,而且她們和唱起來十分好聽,高低音層次分明,歌聲很調和,感覺率性,氣氛又好,藉著這歌不用大腦,只想寫意地迎接新的一年也不錯。

(文:Creamypolly)

4. 越州公路193


組合ERROR成員郭嘉駿(193)的新單曲〈越州公路193〉是一首很温暖的歌,旋律平實有自傳感,193的感覺有點害羞,有點含蓄,但很可愛,情感也很真實。今次的製作班底很特別,作曲是歌手張繼聰,他的太太歌手謝安琪也有參與監製,他們以過來人的心情為193打造這首代表作,MV更邀請到知名藝人鄭裕玲(Do Do)客串演出,證明了前輩對193的愛護和支持。193形容自己的心路歷程都是靠著音樂,每次傷心的時候,聽歌就會好了,相信喜歡音樂的朋友都很有共鳴,有些歌曲陪我們長大,在最失意的時候,這些歌充當了心理醫生,唱出你的心語,治療你的心病,而我們就是歌曲的支持者,讓歌曲有存在價值。

郭嘉駿將〈越州公路193〉送給歌迷,感激他們一直不離不棄,全心全意地支持,音樂之路太遼闊,容易迷失方向,要發新歌並不容易,牽涉很多層面,幸好有歌迷默默支持和等待,193才有圓夢的機會,感激。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