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14週華語歌曲推薦 (04/03~04/0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14週華語歌曲推薦 (04/03~04/09)
0
147

By PM編輯室

2023年4月14日 (日)

清明連假過後,又回到了社畜日常,小編也回來推薦大家好聽的歌啦~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來分享3首新歌喲!✡顏生建〈我受過的苦〉無論追逐目標的路有多麼艱難,因為有你陪伴,才能讓我堅持走下去!顏生建渾厚的嗓音唱出滿滿正能量,給也在夢想路上賣力奮鬥的你,最深的祝福,祝福受過的苦都能成為最甘甜的果實。✡林俊傑〈謝幕 Hero〉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舞台上的演出總有落幕的時候。人生中的每個離別都像一齣齣戲劇的落幕,謝幕過後舞台上的聚光燈並沒有消失,它曾經照亮你我的心、生命的路,它會一直都在,在我們的記憶與懷念裡,陪我們步入下一場戲。✡MIRROR〈RUMOURS〉目標放眼國際,MIRROR推出第一首全英文單曲,耐聽抓耳的旋律跟朗朗上口的歌詞,就是要洗腦全世界的歌迷沉醉在他們的魅力中。(文:Robin羅賓)

1. 我受過的苦




《我受過的苦》無疑是一首能夠在聽完之後,依然有種走不出歌裡世界的音樂作品。演唱者顏生建看似如此正經八百,其資歷顯示他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很容易會被誤為是以玩票性質轉戰歌壇,但在這個歌手也不會甘於只當一名歌手的時代,還有多少人會願意踏實地好好經營一首單曲?除了愛音樂這個理由,恐怕難以找到其它更好的原因了。

作爲一首情感澎湃的大歌,顏生建並沒有一味打出狗血式的煽情牌,很明顯從詞曲創作到演繹,首先是他本人陷進去了,當所有情感都得到散發,那種情緒就會自動伸展,從而讓聽者感同身受,即使旋律下至最後一個音符,依然會讓人有欲説還休的感受。

這一點,曾經創作哈林《情非得已》、S.H.E《愛我的資格》、張學友《Let Me Go》等經典作品的製作人湯小康,應記一功。
 

文:小克

2. 謝幕Hero



 

一生中,總有些人物是我們放不低的,在別人眼中,可能只是微不足道,但是當他們離開,我們的心情真的會很難過,有切膚之痛般難受,就知道他們對你來說,原來是多麼的重要,甚至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而這種關係亦只有你們才會重視。

 

林俊傑(JJ)〈謝幕Hero〉感謝在你生命中佔一席位的那位,縱使他的出現很短暫,但是對你的意義很大,你有今天的領悟,他也有功勞,所以JJ稱他們是謝幕Hero,感激遇上。〈謝幕Hero〉這首歌的抒情曲調很好聽,歌詞觸動心靈,JJ清脆利落的歌聲帶出由衷的感激和回想以前的情景,JJ藉此歌希望安慰聆聽者,將思念轉化成能量,過更好的生活,才不浪費他留給你的印象。


(文:Creamypolly)

3. Rumours



 

MIRROR第一首全英文團歌作為全力進軍國際樂壇的開始,錄音前,他們非常努力地練習標準英語的發音,獨唱和合唱都表現得十分出色。最新團歌〈Rumours〉的創作班底都是韓國著名組合的御用音樂人,筆者特別喜歡這首曲,節奏和旋律都相當好,很流暢,比起他們之前的團歌耐聽度更高,搶耳度更高,副歌也是極具吸引力,十分洗腦,加上歌曲可以配合偏柔的無蹈,所以群舞也是重點之一,〈Rumours〉融合舞曲魅力和男團顏值,型格的Crossover也是香港組合的特色,值得欣賞,希望未來有會更多地方認識MIRROR的歌曲。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