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15週華語歌曲推薦 (04/10~04/1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15週華語歌曲推薦 (04/10~04/16)
0
151

By PM編輯室

2023年4月18日 (四)

不知不覺4月已經過去一半了,大家別忘了5月要報稅喔!不用報稅的朋友,5月也可以吹著冷氣在家裡爆睡~夢裡,怎麼能少了音樂陪伴?本週PlayMusic音樂網要跟大家分享4首新歌!✡李心潔〈盛開〉也許李心潔優異的戲劇表現讓你差點忘了她也是位優秀的歌手,她悠揚地吟唱生命的寓言:我們自混濁中出世,一生的跌跌撞撞、大傷小痛,都成為我們茁壯的養分,突破黑暗的土壤,終究盛開出最璀璨的生命花朵。✡林宥嘉〈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某些愛甜蜜柔情、某些愛沉重難耐,即使我情因你所困,愛得窒息,但我甘之如飴。林宥嘉歌聲裡那憂鬱藝術的氣質,與這首新歌搭配得恰到好處,MV善用鏡頭與構圖營造視覺心理,用3:4的黑白畫面呈現壓抑的感受,長得彷彿在挑戰紀錄的歌名也讓人印象深刻。✡李幸倪〈單戀這件小事〉單戀就像一場真實的戀愛養成遊戲,偷偷喜歡你、默默觀察你,記錄我們好感度一點點上升,也許哪天單戀會變成雙向奔赴喔?李幸倪用R&B詮釋單戀的甜蜜,氣音與真假音迴轉縈繞,就像單戀時兩人間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用少女的能量唱進耳裡、甜進心裡~✡Karencici〈She Don’t Mind 〉在感情中不斷付出、忍耐,卑微地愛著,當個「懂事聽話」的情人,她不斷告訴自己「我不在乎」,不知不覺也真的變得不再被在乎。Karencici用友人的故事,與J.Sheon合作這首〈She Don’t Mind 〉,歌詞字句裡都透露出沉淪在有毒關係裡的無奈跟無法自拔,如果你覺得這首歌唱進你的心坎裡,也許是時候下船了。(文:Robin羅賓)

1. 盛開




由黃韻玲/製作 X 葛大為/填詞 X 周格泰/執導,主打歌《盛開》邀請三金大師聯手出擊,馬來西亞華語金曲創作人宋依齡&李志清 譜曲,並由享譽時尚藝術界的攝影大師 邵亭魁 操刀專輯封面,企劃笑稱李心潔回歸樂壇,大師們齊聚一堂,可謂「功德無量。」 「我還記得當時決定離開時,想過自己再也不會回來當歌手了」一陣暢意的笑聲充盈了整間屋子,李心潔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說著,這位毫無保留的女子,瞬間就將你攬進她毫無保留的笑意之中。 「但是我對音樂的熱愛從來沒有減少過,只是在人生不同階段會專心去做不同的事情。」 在離開樂壇20年後,李心潔隨著自己因關注兒童教育而策劃籌備拍攝的紀錄片「孩子,你好嗎?」中收錄了兩首演唱的歌曲,再度回歸音樂的懷抱,也希望同時透過音樂和影像傳達出真善美的力量。藉著紀錄片拍攝的緣分,心潔毫無保留的公開自己的人生故事,從小到大經歷了許多起起落落,透過這些磨練,她學會了勇敢面對挫折並從中成長,把這些經歷轉化成一種智慧,將它們收錄在回歸歌手身份後的首張音樂作品__『盛開 Blossom』。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傷口,如何讓這些傷口長出一朵花,是需要從生命的經驗中慢慢學會的。」 眼神裡透露著剔透晶瑩的光芒,反映出心潔那顆不被時間磨滅的赤子之心,她帶著這份信念,透過『盛開』分享自己的生命旅程,鼓勵我們回去曾經的自己,找回初心,勇敢面對生命中的挑戰和磨練,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為那個傷而盛開。

撰文: PlayMusic 編輯部

2.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林宥嘉(Yoga)〈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非常憂愁的弦樂旋律雖然很吸引,但加上Yoga的唱腔有時候嗚咽,令人聽得很心碎,MV的黑白畫面表達心情的灰暗,石頭和人的對比,顯得十分無助和對愛情的無力感。這首歌在唱功方面要求非常高,Yoga唱得很好,高音部份是最心酸的位置,聽到快要窒息的心底呼喊,微弱的呼吸吐出「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跟著哭了,還是不懂為甚麼,為甚麼你不愛我,即使不愛我,我也會在原地等你,這是多麼的情深,真的替他感到辛苦。我們的心靈都很脆弱,〈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愛一個人很難,得到別人的愛更難,苦戀痛苦入骨,未必每個人都能夠抽離,可能要痛苦一段時間,這首歌可以和你一起沉溺,抒發當刻的痛。

(文:Creamypolly)

3. 單戀這件小事



 

李幸倪(Gin Lee)從環球音樂轉到英皇娛樂之後,歌曲風格是有不同的,她表示可以有更多的新嘗試,在選歌方面亦有更大的自由度,她的風格暫時未有定向,這是一件好事,不被定型,總有驚喜,樂迷十分期待下一首的作品會呈現怎樣的Gin Lee,而對上一首歌,她挑戰跳唱舞曲,節奏和力度都十分強勁,明顯地她是能跳能唱的,只是以往比較少這類作品。而最近她發布的單曲是Y2K年代的抒情小品〈單戀這件小事〉,這是講述Gin Lee在讀書年代的單戀故事,因應當年,曲調帶著回憶的感覺,感受到那份甜絲絲、不理別人眼光、沉醉在愛情的幻想中,年少是無憂無慮的,有的都只是愛情的憂慮!這種真摯和純愛,〈單戀這件小事〉是表達得非常好,Gin Lee亦特別調校演唱方式,演繹出當年的純真而不幼稚,甜蜜而不高調的心情,單戀比雙戀愛得更加深,不問結果,不問條件對愛情的付出,是年青會做的儍事,也是年青才有的勇氣,人越大就越不敢去愛,有這份回憶,是美好的。
 

(文:Creamypolly)

4. She Don’t Mind




Karencici 近日發行 2023 年第二首個人作品〈She Don’t Mind〉,邀請同為時尚潮流達人的創作才子 J.Sheon 一起合作,創作靈感源於 Karencici 身邊朋友深陷感情泥潦,甚至甘願成為第三者,因而寫歌透過音樂敲醒暈船仔。MV 以抽象的藝術場景和視覺效果呈現,Karencici 和 J.Sheon 化身說書人,以第三人稱的角度描述破碎的戀情。呼應歌曲主題,打造三個場景「旋轉舞台」「鏡面舞台」和「密閉空間」藉由抽象的藝術造景與視覺效果將暈船仔在感情中的狀態,從一開始熱戀中的快樂到混亂不明的內心狀態,最後深陷第三者泥潦中無法自拔的痛苦完美呈現。

文:PlayMusic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