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26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6~07/0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26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6~07/02)
0
111

By PM編輯室

2023年7月8日 (一)

PlayMusic音樂網第26週華語歌曲推薦共有2首歌曲,第一首是陳零九和邱鋒澤合唱的歌曲〈星星都聽懂〉,歌曲旋律輕快飄逸,感覺輕鬆自在,夢幻般的戀愛像星星般耀眼,歌詞又浪漫又温馨,非常甜蜜,令人十分陶醉。 第二首為張天賦(MC)的〈第二人格〉,初嘗暗黑曲風,這種曲風也很適合他唱,他的音域很廣闊,暗黑曲風配合部分高音點綴帶出歇斯底里的深層感覺,而MC是唱得到的,這類歌曲亦需要與自己對話,與心靈對話,有時要以精神分裂的狀態解構自我的潛在性格,表達出另一個我。

1. 星星都聽懂



 

陳零九和邱鋒澤又有一首合唱歌〈星星都聽懂〉,這是《W劇場:因為你如此耀眼》的插曲,這首歌的旋律輕快飄逸,感覺輕鬆自在,夢幻般的戀愛像星星般耀眼,歌詞又浪漫又温馨,非常甜蜜,中間一段的純音樂十分好聽,很久沒有聽過一首純愛戀曲,這首歌的感覺很好,歌曲風格配合偶像劇的甜美度,令人十分陶醉,加上九澤的療癒歌聲,令全首歌充滿浪漫的氛圍,這是很純粹的愛情,很坦誠的告白,連星星都聽懂的一首情歌,戀愛中的心情真叫人雀躍。

(文:Creamypolly)

2. 第二人格



 

張天賦(MC)〈第二人格〉初嘗暗黑曲風,這種曲風也很適合他唱,他的音域很廣闊,暗黑曲風配合部分高音點綴帶出歇斯底里的深層感覺,而MC是唱得到的,這類歌曲亦需要與自己對話,與心靈對話,有時要以精神分裂的狀態解構自我的潛在性格,表達出另一個我。MC〈第二人格〉從深呼吸和手術室儀器聲開始,意味人類在脆弱時看到的一切,很喜歡這個效果,有點不寒而慄,有點未知的不安全感。吳林峰作曲,幽暗感很重的旋律,令人沉迷的音樂,奏出人類的陰暗面。陳蕾填詞,也有很大的驚喜,將內心的惡魔帶了出來,有形像化的歌詞,令隱藏的東西表露無遺。Mike Orange編曲,令全首歌的氣氛都很好,沒有打亂思緒,更令思想由淺入深。〈第二人格〉的感觀性很強,也有令人反思的地方,是一首不錯的有深度歌曲,對吳林峰、陳蕾和MC都是一大突破。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