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27週華語歌曲推薦 (07/03~07/0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27週華語歌曲推薦 (07/03~07/09)
0
86

By PM編輯室

2023年7月13日 (六)

七月到來,每天氣溫不斷飆升,在外追星時記得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唷! 本周來聽五首推薦歌曲,首先是洪珮瑜"無慣例的早晨",生動勾勒出忙碌現代人的單身日常生活情景,更點明每個人的生命軌跡,都是一張無須與他人期望重疊的地圖;吳克群"時光機",跟著音樂搖擺,忘記所有煩惱,躦進時光機,仿佛飄在輕漂漂的彩虹橋上漫舞;鳳小岳"給你",透過創作,分享曾接住他度過低潮的魔幻時刻,用音樂說話,化作一首能永遠留存下來的歌曲。";張棟樑"不召之臣",黃昏魔幻時刻至白夜不眠;內化生活 ,陪伴聆聽,投射情感的系列篇章;最後是李幸倪"企好",失戀後,我們常常陷入一個低潮的循環,從傷心到憤怒,再到自我埋怨。從失去對方的那一晚起,你是如何渡過這段時間的?面對情緒的湧現和糾結,我們都有過不去的坎

1. 無慣例的早晨




空耳聆聽也能一秒入心的〈無慣例的早晨〉,來自蔡健雅口吻平淡卻帶來無限撫慰的詞曲創作。這首歌生動勾勒出忙碌現代人的單身日常生活情景,更點明每個人的生命軌跡,都是一張無須與他人期望重疊的地圖。 MV 拍攝邀請曾入圍金曲獎的日本導演関山雄太 Yuta Sekiyama 執導。影像取景於東京市區與江之島,Yuta 導演細心捕捉歌詞延伸的每一個畫面:早晨賴床的佩瑜、頭頂蘋果做瑜珈的佩瑜、聽音樂自在打掃的佩瑜、喜歡寫信的佩瑜、看電影會默默流淚的佩瑜、偶爾在人群中感到格格不入的佩瑜...。 美好中品嚐著孤獨,是生活的滋味;因為單獨得以經驗更深刻的美好,是生命的禮物。不管昨天怎麼結束,今天是一張全新的白紙,儘管重新來過。跳進和上班方向相反的電車,隨性地散步,踩過海浪,感受風的流動,某個早晨,釋放了被相框釘住的海鷗。 就像不可能會有重複的早晨,每個人迎來幸福的過程,也是無法複製的。佩瑜飽含信念的詮釋,爲每一個勇於打破刻板印象的個體應援:只要自在追尋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就是最適合自己的生活。

文:PlayMusic編輯部

2. 時光機




吳克群推出新歌〈時光機〉,打頭陣作為2023年全新專輯計畫的先行曲。吳克群分享先行曲〈時光機〉的創作靈感緣由,因身邊許多朋友有失眠、焦慮的狀況,甚至得靠藥物改善才能入睡,而自己也曾汲汲營營追著目標跑,經常感到心神緊張;但自去年參與《披荊斬棘的哥哥》真人秀節目錄影後,收獲許多前輩們的生活智慧,才發現人生和音樂原來都可以很放鬆。吳克群分享,因為〈時光機〉歌曲的節奏輕快洗腦且魔性,日前在音樂節和巡迴演出的舞台上,自己和台下觀眾只要一聽到前奏響起,就會情不自禁地隨著音樂蹦跳起來,歌曲也被網友們稱為「最適合做高抬腿和跳操的健身歌曲」,更有歌迷在聽過現場版後,紛紛表示要把這首歌放進自己的健身運動歌單裡。

文:PlayMusic編輯部

3. 給你




「因為你的出現,讓我發現自己還有救。」—— 鳳小岳 這句話是開啟鳳小岳創作〈給你〉這首歌的核心;源於新到來的生命、家人、朋友,會在你不經意時,帶給你深植人心的魔幻時刻;成為我們需要的那一句:「沒關係的。」藉此映照出自己依舊美好、不致匱乏,而從困苦中獲得救贖;「讓自己願意去原諒自己、給自己呼吸的空間;欣賞下雨的美,跟日出的每一個片刻。」他平靜地說。鳳小岳透過創作,分享曾接住他度過低潮的魔幻時刻,用音樂說話,化作一首能永遠留存下來的歌曲。 鳳小岳X製作人陳建騏的驚喜之作 願用音樂〈給你〉日出時那份魔幻力量 如雨滴滑落的吉他旋律,揭開闊達視野的弦樂,擁抱了悲傷,撫慰了靈魂;小岳所創作的詞曲,溫潤的嗓音,蘊含強大的能量,像牽起所有人的手,一起向日出望去,保有對未來的期待,也保有清新明亮的心。

​文:PlayMusic編輯部

4. 不召之臣




張棟樑新歌【不召之臣】是一首可以給予別人安慰又給自己療傷的歌曲,在鋼琴與大提琴的相互映照下,「該不該仔細觸碰 做不了的夢\搖晃夜的深沈」,棟樑溫柔的陪伴那些對自己於心不忍的最深長夜。MV有一場在馬路上的戲份採用一鏡到底的方式讓棟樑的“哭戲”表現淋漓盡致,就如同歌曲錄製時使用One Take的方式,情緒飽滿不經修飾。MV拍攝一遍又一遍從難受、壓抑、傷心到崩潰的一鏡到底,每當導演喊停之後,棟樑差點沒辦法收起情緒,這樣的收了又放,延續Hold著好幾個小時,棟樑也是累到崩潰,幸好被導演稱讚用情很深。

5. 企好



 

失戀時,我們除了傷心,還會變得很懦弱,對事情束手無策,對關係不知怎算,知道越愛得深,便越傷得深,不是每個人都想向別人傾訴,我們的心靈都是很脆弱的,怕被人看見我們對愛情的執著和愚蠢。李幸倪新歌〈企好〉特別送給失戀者,這刻你可能會懷疑愛情,懷疑自己,就讓Gin Lee的歌聲陪你一起療傷吧。歌名〈企好〉一語中的令人肅然起敬,比起叫你「振作起來」更有力量,歌曲的輕柔旋律安撫失戀的心情,這首歌的高音位是非常難唱的,Gin Lee唱得非常好,為自己打氣,歌聲細膩動聽。黃偉文填詞,令這首歌成為最有骨氣的療傷情歌,歌中強調我們必須「記住挺直腰骨企好,遺憾既然已成定數」,希望大家不要害怕失戀,因為他不是對的人;不要感覺可憐,因為他不值得,重回單身,有何不可。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