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28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0~07/1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28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0~07/16)
0
185

By PM編輯室

2023年7月19日 (五)

隨著今年金曲獎的落幕,你是否也收穫了很多寶藏音樂人名單呢?讓我們一起聽新歌,期待明年的金曲盛事吧!✡鄭秀文〈吃掉悲傷〉悲傷來襲,恨不得將悲傷狠狠吞下、馬上調整好狀態,但進食需要咀嚼、需要消化,忍住眼淚的當下悲傷看似吃掉了卻在心裡發酵......讓鄭秀文用這首溫柔的歌陪伴你度過消化悲傷的時間吧。✡羅志祥〈Don't Be Late〉羅主任主持的音樂派對,你收到邀請函了嗎?小心遲到!快跟著音樂動起來吧!作為2023羅志祥演唱會台北站的主題曲,〈Don't Be Late〉絕對是一首嗨翻全場的舞曲,尤其看見羅志祥的突破,舞風跟曲風不同以往,是全新的挑戰,也是給一直以來陪伴的粉絲們的驚喜!(文:羅賓Robin)

1. 吃掉悲傷



 

成長就是不斷的做實驗,累積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然而,成功帶來滿足感,但失敗就是身心最大的考驗,鄭秀文(Sammi)以豐富的人生經歷,深深的感受,以過來人身份,分享如何面對悲傷,希望這首〈吃掉悲傷〉能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勉勵曲。

很喜歡〈吃掉悲傷〉這首歌名,帶點狠和決心要吃掉悲傷,消化它,然後將它排出體外,身心才有康復的一天。王樂儀填詞,詞意不轉彎抹角,也不尖銳,容易理解,帶出歌曲最準確的意思,非常好。Edmond Tsang作曲,旋律輕柔,很好抒發的曲調,也能安撫不安的情緒。Sammi表達最初面對悲傷時,自己變得一塌糊塗,但不甘心世界從此變成黑暗,憑意志力將悲傷累積起來,接受和釋放令自己抽離負面,Sammi堅定的歌聲為脆弱者打下強心針,悲傷每個人都會遇到,將它化成力量讓自己走得更遠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文:Creamypolly)

2. Don’t Be Late



 

羅志祥(小豬)靈魂舞曲登場,〈Don’t Be Late〉歌曲玩味感很重,一掃夏天的悶熱,帶來陣陣透心涼,這是2023羅志祥演唱會台北站的主題曲。〈Don’t Be Late〉擁有南美風情的派對色彩,搶耳度甚高的旋律,非常熱情,音樂和歌詞都超級洗腦,身體不期然會跟著音樂起舞,主題「Don’t be late to the party」,很有感的歡樂派對氛圍,叫人十分興奮,當然不少得小豬和團隊的舞蹈,型格舞步十分吸晴,MV畫面以黑白灰色調為主,由於整體在配飾上都很講究,所以畫面並不單調,反而感覺非常有型,部分舞姿十分撩人,看到熱血沸騰呢。做甚麼事情都切記Don’t Be Late,尤其是去派對!粉絲們要尖叫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