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29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7~07/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29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7~07/23)
0
76

By PM編輯室

2023年8月1日 (四)

七月即將進入尾聲,暑假也快過了一半,你有把握好假期,帶著家人或是獨自一人離開台灣,踏上音樂之旅嗎? 本周來推薦兩首歌,首先是陶喆"全世界會唱的歌",這世界需要一首溫暖的歌,去接住每一個脆弱的時刻,讓旋律陪伴你,給你力量改變世界;最後是王嘉儀"我們的鬼魂",最美的故事都需要留白,讓聽眾自己去填充。

1. 全世界會唱的歌



 

陶喆新歌〈全世界會唱的歌〉傳達愛的訊息,語重心長的温暖歌聲令人感覺很心安。回看你日常隨處可見的事,我們太多時候看著手機,沒有留意身邊的人和事,漸漸地不懂得與人相處,忘記待人接物應有的態度,忘記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忙的基本反應。陶喆化身成為善良的天使,在人間施展魔法,一個舉動可以幫助很多人,在充斥惡言相向的世界,我們的確很需要一首歌,提醒大家放下歧見,互相幫助,傳遞温暖,萬一遇上不幸,也希望這首歌能陪你撐下去。MV在香港拍攝,題材貼地,拍出濃濃的人情味,非常感動。全世界會唱的歌,全人類會幫的忙,你會遇到你的天使,同時成為別人的天使。

(文:Creamypolly)

2. 我們的鬼魂



 

當每天都有不同的重節奏、搖滾、電子樂流行曲,便很想聽一聽抒情靈魂樂,希望讓時間停一停,讓心情沉澱,香港樂壇也有擅長唱靈魂樂的歌手,我比較喜歡王嘉儀,她的歌聲柔美好聽,很有彈性,即使曲中有高低音交集,她都能駕馭,治癒系抒情歌大多是旋律淡然,因為要突出歌聲的質感,表達更深層次的內心說話或感覺,所以歌聲的質素很重要,沒有大型音樂襯底,一切都赤裸裸聽見。王嘉儀(Sophy)〈我們的鬼魂〉,旋律有簡潔的鋼琴聲,還有海浪聲,Sophy跟著旋律隨性而唱,引領自己和內心對話,回想曾經擁有的幸福。「靈魂」相對比較純潔,和平不鬥爭;而「鬼魂」則表示,不甘心生命就此完結,歌曲〈我們的鬼魂〉講述一個非常淒美的愛情故事,一瞬間變成陰陽相隔,執念還在,靈魂不散,可幸的是愛情長存。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