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30週華語歌曲推薦 (07/24~07/3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30週華語歌曲推薦 (07/24~07/30)
0
84

By PM編輯室

2023年8月6日 (二)

接連而至的颱風,你有放到颱風假嗎?最近天氣特別不穩定,除了大小颱風還有午後雷陣雨,出門別忘帶把傘呀!本週有兩首新歌帶你一起來聽~✡陳卓賢〈擁抱後的歌〉成長伴隨著傷痛,因為過去的自己承受著痛苦才有現在成長的自已,如果你能預見過去奮鬥的自己,你會說什麼呢?也許什麼都不必說,一個溫暖的擁抱能乘載著文字無法傳達的感激與重量,擁抱過後,我們繼續成長,變成越來越好的自己。✡閻奕格〈不再可以〉曾經的習慣,分開後不再成為日常的一部份,不再可以想依賴就依賴、不再可以肆意展現脆弱、不再可以放下大人模樣裝幼稚......曾經的那些「可以」都是過去愛的證明,但過去無法再挽回,不如放下繼續向前,總有一天會再遇到另一個「可以」的人。

1. 擁抱後的歌



 

在MIRROR當中,有團歌,也有獨唱歌,我比較喜歡陳卓賢(Ian)的歌聲底子,純厚兼有餘韻,尾音也很好聽,很有吸引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位,不擅長跳唱也不緊要,他唱情歌就已經是最好聽了。Ian〈擁抱後的歌〉,一首很有內心戲的歌,MV以一鏡到底拍攝,讓情緒一氣呵成,配合和自己對話的意境,很有感覺。假如你有機會重遇以前的自己,你會對他說些甚麼?人越大,責任越大,聽過的叮囑有很多,要記住的東西也很多。〈擁抱後的歌〉是Ian給自己一個擁抱之後的抒發,多謝從前的自己,變成今天身經百戰的Ian,以前跨過的難關亦造就了今天的順利,因此不要氣餒,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擁抱後的歌〉有著勉勵和安慰,給徬徨的人指引方向,很有意思。

(文:Creamypolly)

2. 不再可以



 

三年疫情過去,表面上世界回復正常,但我們確實經歷了巨大的轉變和考驗,至今仍然猶有餘悸。疫情奪去了很多人的性命,閻奕格以充滿感染力和觸動心靈的歌聲唱出一個發生在疫情期間的感人愛情故事〈不再可以〉,中性旋律十分好聽,歌詞寫出穿梭在想念和回憶之間的痛苦,聽後感到心酸。故事講述一對醫護戀人的承諾,因為這場疫情而無法兌現,「真心愛過原來會放不下」雖然身邊的朋友都勸「應該放下」,但留下來的人不想忘記,努力適應沒有他的日子,經歷無數個流淚的晚上,但也不想忘記一個深愛過的人,最後更立志完成他的理想,故事中的女主角對愛情的倔強和堅強令人敬佩,兩個人的承諾,一個人去完成,其實只要覺得開心就會感到幸福,放不放下,忘不忘記,根本不重要。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