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31週華語歌曲推薦 (07/31~08/0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31週華語歌曲推薦 (07/31~08/06)
0
98

By PM編輯室

2023年8月15日 (四)

七月過完,暑假也過了一半。今年的你,有好好利用假期,放自己一個假,走出台灣,體驗世界的美好嗎? 本周要分享兩首歌曲,首先是徐暐翔"我們到底算什麼",你還相信愛嗎?感情裡的叩問,聽他,就對了;最後是MC張天賦"抽",「孤單」是具體的,一個空間一個人的狀態,便是「孤單」。

1. 我們到底算什麼



 

徐暐翔的個人首張專輯《躍》已經上架,當中有這首很好聽的情歌〈我們到底算什麼〉,故事中的女主角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一位是現任情人,另一位是什麼關係?一時衝動的說話「我是你的」令男主角十分痛苦,他付出了真感情,而她卻未有決定,〈我們到底算什麼〉這個令人無奈和難堪的問題,得不到身份的認同,代表她不夠愛我,甚至可能不愛我,單戀的痛苦。徐暐翔用歌聲唱盡令人心酸的說話,感情一旦付出了,便很難收回,就像他的歌聲澎湃至極,戀人般的朋友是愛情的炮灰,只能愛,不能說,歌詞寫得真好,歌曲意味著一個悲劇,是有人心遇上異心人,這是一首痛到入肉的慘情歌。

(文:Creamypolly)

2. 抽



 

張天賦(MC)的歌曲風格可以很重口味,也可以很柔情,無可否認,他不跳舞,單憑歌聲都很吸引,但相比起型格、暗黑、玩味等風格,我更愛他的深情歌,比起前者更加耐聽,正如這首《抽》,意思是抽象的寂寞感,內心的空虛很難說出口,是一種感覺,抽象得只有自己才能明白。遇上一個很愛卻愛不到的人,是很折磨的,《抽》沒有像慘情歌般使你哭到淚崩,但聽後有種抽著的心痛,心痛對方折磨自己,亦心痛自己幫不到她解決問題,唯一可以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讓她感到安全感,歌曲虐心但感動。MC《抽》的旋律很好聽,慢歌可以更仔細地聆聽到MC的歌聲,適當地釋放感情,適當地增強感覺,《抽》或者就是我們在愛情路上最無能為力的感覺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