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40週華語歌曲推薦 (10/02~10/0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23年第40週華語歌曲推薦 (10/02~10/08)
0
93

By PM編輯室

2023年10月22日 (二)

秋天悄悄地來,大家注意早晚氣溫變化大,多帶一件外套啊!本週有兩首新歌呦,來聽聽吧~✡盧冠廷、林家謙 〈列車上對著坐的兩個人〉生在人世,誰何嘗不是一個孤獨的靈魂呢?歲月就像漫長的旅途,生命列車上,車窗外的風景隨著時間流逝改變,坐在車內的我們看向同一片風景時內心所想也不同,列車上來來去去,有幸能與你共乘這段旅程。意外在這個年代還能聽到這種帶著民歌感的創作,帶著一點流浪漂泊的滄桑氣息,非常耐聽。✡麋先生〈壞蛋〉愛情總有不同的面貌,在愛面前,再善良的人都會成為自私的,愛沒有對錯,都怪愛讓人癲狂,浪漫極致、愛得野蠻又原始,讓你我都成了他人眼中的壞蛋。

1. 列車上對著坐的兩個人



 

盧冠廷不只是歌手,更是一位音樂家,他對唱歌和音樂的要求、質素非常高,今次和全能唱作歌手林家謙合作,合唱〈列車上對著坐的兩個人〉,反映兩代人的心境,即使坐在同一個車廂,望見相同的風景,心態和感覺截然不同。有經歷而鏗鏘的歌聲碰上隨和有個性的歌聲,擦出跨世代的火花,眼見雖近,心卻很遠。這首歌的對唱很有故事,很好聽,感覺濃烈。欣賞盧冠廷監製,他對音色很執著,〈列車上對著坐的兩個人〉音樂尤其出色,很有電影感,如親歷其境,看著兩位對著坐的旅客,心裡想的不一樣,一個繼續出發,一個希望放下;一個對未來憧憬,一個已看淡風光,未來的你會是今天的我,無論是遠走探索,還是留戀此地,只要活在當下,珍惜時光,便今生無悔,終點見。

(文:Creamypolly)

2. 壞蛋



 

壞蛋出場,震懾人心,麋先生新歌〈壞蛋〉,三分鐘的忘我境界,肆無忌憚的黑夜搖滾,呼喊真性情,真感覺,只怪浪漫過盛。麋先生〈壞蛋〉音樂熱情澎湃,開首音樂已很吸引,硬搖滾旋律十分搶耳,聽得興奮投入,麋先生的不覊歌聲,很詭秘,這首歌真是壞到不得了,表達縱使傷得再深也無礙談情,有些人可以多愛幾個,但不能寂寞,〈壞蛋〉迷人之處令人沉溺在愛情之中,不理當中的對與錯,盡情享受這刻的美好時光,野蠻一次,為愛情狂歡。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