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42週華語歌曲推薦 (10/16~10/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42週華語歌曲推薦 (10/16~10/22)
0
69

By PM編輯室

2023年11月4日 (一)

隨著2023年的最後一個季度到來,是審視一年的成果的時刻,你是否開始享受到努力付出後豐收的果實了呢?如果還會告一段落,最後的尾聲一起加油吧!PlayMusic推薦兩首好歌陪伴你~✡林俊傑〈一時的選擇〉生命就是一道又一道的選擇題,努力作答之餘,你後悔過上一題的選擇嗎?選擇在一起,又選擇分開,當下一時的選擇,卻讓人記得好久好久;人生選擇題,作答無法重來,但美好的記憶卻能永藏於心。✡鄧小巧〈只記住你〉面對生離死別的課程,你能否做好悲傷的練習題?這首歌就像一個溫暖的擁抱,在經歷離別的傷痛時,陪伴你慢慢消化、學習接受與放下。斯人已逝,但他/她美好的身影永遠會是我們人生中的其中一抹美麗的色彩。

1. 一時的選擇



 

我們的人生是由眾多選擇組成,聽完林俊傑(JJ)的〈一時的選擇〉明白到,雖然是事在人為,但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控制結果,有時候「一時的選擇」反而給了答案的方向。歌曲故事發生在錯誤的地點,二人意外地相遇是緣份,能否再進一步,則視乎雙方的選擇,接受或拒絕?無論是小小的選擇或決定也可以觸發一場浪漫的邂逅,最重要是有機會。JJ〈一時的選擇〉是一首很微妙的情歌,點綴人生的不同時刻,「選擇」沒有對錯,「結果」才有對錯,你還記得改變你命運的選擇嗎?歌曲很有回憶的味道,很好聽。

(文:Creamypolly)

2. 只記住你



 

鄧小巧(小巧)成為幸福人妻之後,原本可以在加拿大悠哉悠哉地生活,不過,她實在太喜歡唱歌了,也捨不得她的音樂發展地,加上她得到丈夫的支持,小巧決定回歸香港樂壇,繼續用音樂演繹她的生命。小巧新歌〈只記住你〉源於對外婆的思念,人離開了,總是覺得遺憾和後悔,但其實後悔也沒有用,因為已經沒辦法去彌補,這段已成往事的回憶,不如跟它好好道別,將它變成心底裡的收藏品,只記住你的笑容就足夠。這首懷念外婆的歌,小巧親自作曲,旋律非常柔和,讓你放空一切,感受思念,從遺憾到釋懷,慢慢放下。小巧的歌唱技巧很好,聲音控制、情感投放和呼吸運氣都很完美,歌聲十分治癒,期待小巧繼續為大家送上更多好歌。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