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45週華語歌曲推薦 (11/06~11/1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45週華語歌曲推薦 (11/06~11/12)
0
58

By PM編輯室

2023年11月15日 (五)

下周天氣即將轉涼,也算正式告別夏天,迎來涼爽的秋天。在外工作的你,一定要多加件外套,保護好自己的身子。 本周要跟大家推薦兩首歌曲,首先是邱鋒澤"過去式",沙灘上的印記,是彼此對未來的憧憬。我們隨著時間墜落, 在分開的交叉路口迷失了自我;最後是許廷鏗"一場同學",花了十年時間,終於鼓起勇氣簡單問句好,親切的身影 ,熟悉的回憶,在你我之間靜靜徘徊。

1. 過去式



 

邱鋒澤和黃偉晉的合唱歌〈過去式〉,表達二人的關係和發展,最初的相遇是非常開心和甜蜜,後來因為身份對立,即使很愛對方,也要無奈分手。歌曲對唱圍繞絲絲回憶,回應對方心裡仍然有他,很懷念當年不分你我,不分輕重的關係,但是現在,已回不去了,無法延續你眼中的我。〈過去式〉愧疚感很重,是一首慘情歌,邱鋒澤和黃偉晉合唱,歌聲混和自然,很悅耳,很感動。歌曲總結過去的一段愛情,雖然並不完美,但曾經擁有和愛過,依然是人生最美好的經歷,選擇分手是最殘酷的決定,但願能夠死在那段甜蜜回憶之中,故事十分感人。


(文:Creamypolly)

2. 一場同學



 

人生最坦誠,最真實的友誼莫過於在求學時期發展出來,許廷鏗(Alfred)新歌〈一場同學〉,一次舊生相聚帶來感慨萬千,Alfred邀請休息了半年的超級閨密孖寶鄭欣宜(Joyce)演出MV女主角,飾演他的舊同學,將他們深厚的感情呈現出來,非常自然和投入。故事在求學時期,他們曾經是最好感情的,經歷過不少難忘事,一起努力追夢、一起參加比賽,互相傾訴心事、無所不談,絕對能為對方付出,無人能及,深厚情誼不只是「一場同學」般表面。無奈畢業之後,各有各忙,少了聯繫,關係越來越生疏,當年的熱情因為生活變化而冷卻了,再次見面時,感覺好像是初相識,但明明內心不是這樣,真的令人唏噓和無奈,也是歌曲〈一場同學〉的核心思想,那些我們遺忘了的關係。

〈一場同學〉緬懷昔日坦誠的好友關係,音樂是充滿人情味和很有温暖感的弦樂旋律,很好的緬懷氣氛,藍奕邦填詞,歌詞非常感性,曾經擁有的實在感動,遺憾是沒有好好維繫,感到可惜,Alfred唱出濃厚情誼變淡後的感觸,很心痛,寄語如果感情仍未變淡,就要切法維繫,因為日後彌補不了,再好的朋友也會消失。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