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4週 華語歌曲推薦 (3/31~4/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14週 華語歌曲推薦 (3/31~4/6)
0
146

By PM編輯室

2014年4月11日 (四)

[發行日]:回聲樂團第四張專輯【獻給生命中的純粹】除了再次與製作人徐千秀攜手,也與許多大師級的音樂人合作編曲,包括室內樂編曲陳主惠,絃樂及管樂編曲羅恩妮、和聲編曲余紀墉(大貓);並邀請金音獎得主蘇郁涵錄製顫音琴,以及知名男演員鳳小岳共同創作演唱。混音則請到台灣知名混音師樊乃綱,並由曾與綠洲Oasis、金屬製品Metallica、嗆紅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等搖滾天團合作的大師 Vlado Meller 在紐約完成專輯母帶處理。這期,編輯收集到的新作還包括了:張韶涵、蕭敬騰、台灣爽樂團以及管罄極致的好歌。

1. 奪回天空




竟巧遇蝙蝠“探班”
回聲新曲走龐克風,跟之前的音樂比起來有所不同,因此MV也採用新銳MV團隊,嘗試前所未有的風格,整整花二天時間拍攝、換了四、五個場景,其中到某個廢墟時,團員們不斷聽到有許多細小雜音,隨著天色漸暗忽然有陀黑影飛出來,定睛一看竟然是蝙蝠。“蝙蝠出現那刻,我們剛好在拍鼓手春佑念著‘我們都需要恐懼,賴以生存,看穿它,讓靈魂強壯’這句歌詞。而我寫這歌詞的靈感剛好就是來自蝙蝠俠電影裡主角被關在地窖的那場戲,所以覺得蝙蝠 出現的時間點超酷的。”主唱柏蒼說。
 
回聲樂團ECHO為表現「奪回天空」歌曲的搖滾風味,在視覺上也設定成性感、大膽、龐克的形象,一直以來與回聲樂團密切合作的台灣自創服裝品牌AGCT GROUP更是特別替每位團員量身訂做專屬於他們的造型服裝。用著高級的品牌布料製作並佐以華麗設計巧思讓回聲樂團的舞台表演更添看頭,讓他們縱然身在工廠廢墟中仍然騷魅時髦又有型。

2. 我討厭照顧我自己




我可以保持堅強,學習獨立。
我可以自給自足,不找任何麻煩。
但有的時候就是有無止盡的脆弱和沒來由的眼涙,而在我崩壞之後,你願意修復我嗎?
 
你會來修復我嗎?

3. 算了吧




專輯裡面的四首創作,
由主唱“紅中”及吉他手兼團長“居米”包辦詞曲創作,
五位團員合力編曲製作。
就像大部分台灣喜愛音樂的年輕人一樣,他們憑著自己的力量,創作、製作、包裝、設計,一步一步建構出自己的夢想。

用DISCO FUNK搖擺這個城市,用真實描寫來陳述內心的感受。
始於台北外緣,唱著台北,呼叫著關於首都的一切想像。
EP的四首歌從獲得到失去再到沉醉,
就像朝生暮死般的短暫又循環不絕。
他們的音樂,不只愛情,還有對於人生的吶喊。

4. 愛沒有錯




愛情裡沒有對錯,只有愛與不愛。如何面對“不愛”,可能是學會愛,最重要的課題。

劇情式的MV,簡單明白地闡述了這首歌的主旨,藉由故事的一步步鋪陳,清楚表達愛情的­難題。
張韶涵在這支MV中,展現了多種情緒的精準表演,尤其一開始放手讓愛情走的詮釋,精湛­到位令人看了更加心疼。

5. 冰封




由樂壇著名作詞人姚謙作詞,吳彤作曲,蕭敬騰獻唱的《冰封:重生之門》主題曲「冰封」,歌詞帶有濃郁的中國古詩詞風格,大氣磅礴的表現了影片中眾主角的家國情懷與兄弟情義。曲風同樣帶有濃郁的中國風元素,還將時下最新潮的“跨界音樂風”融入其中,配合蕭敬騰低沉渾厚的嗓音,描繪出了影片中主人公的穿越古今的滄桑感與心底的堅持。
 
《冰封:重生之門》是2014年3D動作電影的扛鼎之作,由甄子丹、黃聖依、王寶強、任達華聯合主演,影片採用最先進的3D實景拍攝技術,講述了一個穿越400年的傳奇故事。這首電影主題曲「冰封」,不論歌詞、曲風還是歌曲所傳達的感覺都與電影融合的恰到好處,堪稱完美。獲悉,此次蕭敬騰加盟電影獻唱,也正是獲得了甄子丹的欽點,而蕭敬騰也不止一次的表達了自己對甄子丹的崇拜,喜歡功夫片的他還表示,此次有機會為電影獻聲,感覺很興奮。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