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7週 華語歌曲推薦 (4/21~4/2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17週 華語歌曲推薦 (4/21~4/27)
0
170

By PM編輯室

2014年5月2日 (四)

[發行日]:《我的自由年代》收視破四,勇奪全國收視總冠軍!其電視原聲帶搶先收錄林凡最新國語大碟首波好歌「明明愛你」。情歌有很多唱法形式,但是當林凡唱出心中遺憾的執念時,或許再多形式也就不那麼重要了,她的歌聲的在你我心中埋下種子,也許有天我們能微笑聽情歌時,那就是她最想給你的答案。

1. 明明愛你(林凡演唱)




三立優質偶像劇 《我的自由年代》萬人矚目片尾曲
療愛歌姬林凡「明明愛你」與你勇敢聊愛
那一年我們都沒錯,只是錯過
或許愛情總要經歷這一回,即使剩下遺憾,也不 遺 憾。
 
這次不求聲嘶力竭搶救愛情,
林凡用真摯情感在你的心底鑿一座花園,為你歌唱。
 
一句句緩緩有力的歌聲交織著淡淡的遺憾,就像是一波一波回憶擊上心頭的衝擊,隨著鋼琴­的鬱鬱節奏與富有旋律起伏的鼓點,搭配沁入人心的歌詞,唱出了愛情讓我們勇敢,卻也讓­我們不夠勇敢的遺憾。
 
情歌有很多唱法形式,但是當林凡唱出心中遺憾的執念時,或許再多形式也就不那麼重要了­,她的歌聲的在你我心中埋下種子,也許有天我們能微笑聽情歌時,那就是她最想給你的答­案。
 
「明明愛你」MV以一對青梅竹馬的人生故事,傳達一種深陷其中卻又無能為力的遺憾,當­最後老婦人與久未見面早已年老癡呆的老先生再次相遇時,她才完全明瞭這份無法抹滅的情­感已深深烙印在她的靈魂裡,或許每個人的愛情總要經歷這一回,才能了解只有全力去愛,­就算結局遺憾,也不遺憾。

2. 娛樂天空




首次合作單位“火星電台”擦出玩味新火花

事隔兩年多,Eason再度推出全新國語專輯,這次找來“火星電台”合作。這個單位的成員分別是黃少鋒及曾宇,一位愛說話的人和一位沉默而有智慧的家伙,因為對音樂和生活有了太多相似的想像,所以決定走在一起。他們曾經為老狼、周迅等製作歌曲,而Eason就是聽了周迅的專輯,給他們的音樂深深吸引,所以當决定今年製作國語專輯時,第一時間找他們合作。

由火星電台包辦曲詞編監的主打歌「娛樂天空」,走電子音樂配襯Band Sound鮮明節拍。歌詞說的是在娛樂圈工作的人,面對著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其實和一般工作分別不大,一樣要面對現實和理想總有出入,還因為是公眾人物反而少了一些個人自由,雖然作品充斥無限自嘲,但亦不乏積極的能量。

這首歌Eason用了正能量心態去唱,“用勇敢積極正面態度去面對生活,每天睡醒起來又回到起點,執著也沒意思吧!”他有感而發。這個心態其實不只在娛樂圈工作的人,從事各行各業的人亦應該要積極起來。

3. 好好




暉倪發行第2張迷你專輯【好好】,回憶當年靠歌唱比賽賺零用錢,後來北上不適應台北生活,到現在出個片,獎品是百萬名車。
 
形象清新的暉倪,出道前就是歌唱比賽常勝軍,曾在“虎爺盃”前夕夢到老虎,隔天果然拿下好名次,並因此被發掘出道。暉倪笑說:“南部歌唱大賽獎金超高,是我賺零用錢的方法,家裡獎杯當裝飾品、獎品卡拉OK機多到要轉贈親友。”
 
歌曲唱「好好」,暉倪回憶剛從台南北上時並不好,一個人過節、吃飯,半夜想家偷哭,“我曾像個小孩般蹲路邊看人走路,搞不懂到底是自己太慢還是台北人太快。”但如今,她要快速長大,這張專輯6首歌代表她不同的心情,“這次發片,且當我就是社會新鮮人,油門一踩要往前衝了。”

4. Such a Fool




愛情,無聲無息的來了,
該是擁抱還是微笑?
進退的兩難,
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也許每個人在愛情裡,
都會像笨蛋一樣,
依戀著若有似無的曖昧,卻害怕受傷。
面對你的壞、你的好,無論怎樣都好,
但請別說:“像現在這樣就好”
 
希望,無論,
愛人或被愛,
最終都能擁有幸福!
 
王彙筑─「Such a fool」

5. 渴




療愈系的「渴」被形容為很有空間感,MV由呂來慧導演執導,這也是孫燕姿第一次與其合作。當燕姿來到片廠,看到劇組花了一整個上午,搭建的”沙漠屋”,她立刻被精緻細膩的場景震攝住!屋內堆砌了好幾斤的沙,還施放水煙,看似浪漫滿屋,實際卻是煙霧瀰漫,工作人員全都戴上口罩。拍攝時,燕姿簡直是被”沙塵暴”襲擊,當導演一喊卡,大家立刻送上好幾個口罩護燕姿,但她早已吃進滿口沙,雖然辛苦,不過一看到呈現出來充滿氛圍的美麗影像,讓她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渴」歌曲中旋律層層堆砌,象徵燕姿在每個不同階段曾有過的情緒起伏,淡淡的吟唱則是目前的她更為堅定的心境。在追逐中,突然懂了,原來所有的”渴”都源自於一開始,那份對歌唱最單純的熱情。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