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33週 華語歌曲推薦 (8/11~8/1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33週 華語歌曲推薦 (8/11~8/17)
0
141

By PM編輯室

2014年8月18日 (日)

如果說青春是直爽、勇猛與吶喊,那麼青春大衛將顛覆你對於他們的想像。成軍六年的獨立樂團青春大衛,團名來自於主唱楊大葳(David Yang)之名。樂團成員四人的平均年齡不超過 25 歲,一個如此年紀青春的樂團,首張創作專輯卻是驚人的跨齡成熟!PlayMusic音樂網這回再推薦專輯另一首主打「四海之外」。別忘了點擊其他歌曲的視頻聽聽近期推薦的好歌:方炯嘉,郭美美,張靚穎,廖文強與壞神經樂團。

1. 四海之外




極具天賦靈感的主唱楊大葳,嗓音遼闊有力且帶著些許質樸感。這樣有特色的成熟唱腔,配合上樂團細膩的吉他與編曲,創作出【第一到六天】這張專輯中10首紮實透徹的樂曲。
 
【第一到六天】是由青春大衛獨立製作,由知名獨立樂團熊寶貝的吉他手魏駿操刀錄製。首波搶聽曲目「四海之外」描述生命中的“追求”與“平等”,展現了樂團遼闊且細膩的創作概念與編曲特色。

2. 五月天搶走我的女朋友




方炯鑌的弟弟方炯嘉苦熬10年發片,方炯鑌覺得弟弟是音樂怪才,他的新歌果然很搞怪,取名為「五月天搶走我的女朋友」,唱出自己一肚子的苦水,他哀怨地說:“我交往15年的女友只會唱五月天的歌,卻不會唱我創作的歌,唯一會唱的就是這一首了,還是與五月天有關啊。”

方炯嘉的女友是五月天的鐵粉,車上放的永遠是五月天的音樂,房間裡掛的也是主唱阿信的照片,方炯嘉自爆,他買平常的禮物給女友她都沒反應,如果是五月天的限量專輯就開心的不得了。

女友獲悉他寫了這首歌後更是興奮,讓他對五月天既崇拜又忌妒,他自嘲:“之後如果要求婚,乾脆找五月天來幫忙錄求婚VCR,我想應該會成功吧!”

3. 下一站再愛你(郭美美演唱)




新加坡知名女歌手郭美美曾因一首「不怕不怕」紅遍大街小巷,事業上升期的她卻意外“消失”;而這次顛覆風格攜「下一站再愛你」回歸讓人不禁疑問:這還是那個唱唱跳跳喊著“不怕不怕”的小姑娘嗎?這麼多年她去哪了?原來在幾年前,郭美美竟被查出患上子宮癌,被迫淡出養病;而痊癒的她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與感悟。當遇到了李德威導演與他的《下一站再愛你》時,她被這個故事感動,毅然決定獻唱主題曲,用歌聲詮釋生命、詮釋愛。郭美美坦言,這幾年的經歷讓她對人生有了顛覆的也更加成熟的認識,這首歌不僅僅是《下一站再愛你》電影中人物的故事,更是郭美美本人的真實寫照。
 
據悉,電影《下一站再愛你》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由楊紫嫣飾演的“萱萱”是一位生活幸福、樂觀善良的妻子;在醫院中為癌症病人做心理輔導的她,意外發現自己也身患癌症。但在馬浚偉飾演的丈夫“萬豪”不離不棄的照顧下,還是憑著樂觀和愛,幸福的走完了生命餘下的旅程,並用自己真誠和堅強改變了孤僻病友。

由導演李德威作詞的同名主題曲「下一站再愛你」旋律舒緩,“能否讓不死的愛再延續,誰能讓生命變得因愛而動聽”動人的歌詞訴說著主人公追求、相信愛的故事;加之郭美美細膩動情的演唱,似乎將人帶入電影,為主角的命運唏噓落淚,讓人珍惜生命,珍惜愛人。有網友評論“「下一站再愛你」讓人靜下心來傾聽愛,能在歌中感受到電影主人公對生命、對愛的強烈渴望。”

4. 微笑以後




2013年歲末,張靚穎終於推出歌迷期盼已久的壓軸單曲——「微笑以後」,也為她2014年即將發行的全新專輯拉開序幕。這首最割捨不下的R&B分手情歌「微笑以後」,由“R&B翹楚”方大同特別為張靚穎量身訂作。

張靚穎一直很欣賞方大同的R&B創作功力,但之前專輯的曲風定位剛好都不適合,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合作。直到2013年籌備專輯,決定融入R&B曲風,張靚穎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可以找方大同。於是在某次表演的後台,方大同跟張靚穎剛好一前一後表演,方大同唱完下台時,張靚穎把握時機,直接堵到方大同面前,只說了四個字:“幫我寫歌。”方大同也很酷的回說:“好啊。”就這樣邀來了方大同的作品「微笑以後」。

此次「微笑以後」MV以雋永而充滿質感­的黑片默片手法,為這張唱片緩緩拉開帷幕。第一部MV,張靚穎就選擇呈現"­自己",以"劇中劇"的概念扮演自己在真實世界中的角­色-"女明星張靚穎"。R&B的曲風,搭配黑白默片氣氛­,張靚穎展現強大演技,時而落寞時而燦爛的表情,再加上鏡頭前性感白裙,鏡頭下卻大衣­裹身默默流淚,頗有夢露當年在鏡頭下給人們留下的女明星記憶。同時,MV還曝光了很多­少見的幕後拍攝過程,力求為大家呈現女明星神秘而真實的一天生活。

5. 一起出發(feat. 江松霖)




夏天青春校園主打「一起出發」:廖文強與壞神經樂團邀請新生代才女江小松,與團員們五­人共同創作,要在這個開學的季節,給你最青春的輕鬆校園主打!
 
不同於後續MV的大製作,首波的「一起出發」選擇保留了我們過去純樸的手作感,以及輕­鬆活潑的風格,希望你記得,我們的音樂跟你們很近,我們的人也是!更多精彩訊息即將發­佈,敬請期待!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