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34週 華語歌曲推薦 (8/18~8/2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34週 華語歌曲推薦 (8/18~8/24)
0
191

By PM編輯室

2014年8月29日 (四)

草莓救星即將在今年九月邁入樂團的第 16 個年頭!新專輯【德古拉城市】在音樂上延續了【太陽系】、【羽毛河】作品中層層堆疊的巨大吉他音牆、俐落的鼓組、厚實低音貝斯旋律以及飄游其中的主唱聲線;但同時加入了更多的電氣節奏、合成器聲響和背景和聲,細密地編織出一張迷幻卻又寫實的網。PlayMusic搶先推薦首波好歌「說你的壞話」。

1. 說你的壞話




草莓救星2014獨立製作新專輯【德古拉城市】首支MV:「說你的壞­話!」

2. 接下來是什麼




她不屬於任何人的期待,她的音樂是現實中的意外。
不在別人的想像中定位自己,她用音樂溫和地反對所有人的想像。
明天很近,今天好遠,站在完整的freedom之中,接下來是什麼?
 
“如果我本來就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
【麥田捕手】過後這一年八個月的時間,去了很多地方,見了很多不­同的新事物,總是在想接下來的我該用什麼姿態去面對這個世界與自己,如果對未來連想象­力都沒有了該怎麼辦?~~白安
 

3. STAND BY YOU(feat. 阿福)




與阿福合作「STAND BY YOU」中文版,希望透過歌曲給大家力量。

暌違5年,將於8月再度來台開唱的日本日本人氣女歌手“倉木麻衣”為了給台灣歌­迷不一樣的感覺,於7月初來台宣傳時宣布與台灣歌手“阿福(鄧福如)”合作挑戰中文歌­曲還合拍了mv!這首意義重大的「STAND BY YOU」中文版,要讓歌迷透過歌曲感受到倉木麻衣想要傳達給所有人的溫暖心意!
 
這首「STAND BY YOU」日文歌詞由倉木麻衣填寫,中文歌詞則是由阿福創作,倉木麻衣在看到阿福填寫的­中文歌詞後雖然覺得中文發音很難,但也希望能透過歌曲讓大家感受到他的誠意與歌詞中溫­暖的訊息所以在日本巡迴演出期間拼命練習歌詞的中文發音,也讓身邊的工作人員見識到倉­木麻衣的認真態度!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台灣的倉木麻衣,在知道台灣連續發生許多令人難過的災難後,雖然正在­忙於日本巡迴演出,但倉木仍透過工作人員表達關心,並希望這首「STAND BY YOU」中文版能帶給所有人力量,並透過中文歌詞傳達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有­人陪伴在身邊一起度過難關!
 

4. 離譜




音符如果逃離了五線譜,唱不出音名,倒像是白紙上的一點髒汙。
 
行雲流水般的鋼琴,加上溫婉猶如絲綢的弦樂穿針引線,將一段轟轟烈烈瘋狂過頭失速的愛­情,濃縮成一首動人的小品,洗腦耐聽度百分百!

5. 敢傷




ELVA新專輯【不解釋親吻】第二波主打「敢傷」MV,由「遺失的心跳」編舞老師Ma­riel & Keone Madrid為她量身打造“崩潰SOLO獨舞”,融合現代舞和抒情爵士風格,她求好心­切不斷重來、加上MV中有一幕靠牆再往後倒地的對嘴鏡頭,連續重覆超過6次,不僅腿上­全是瘀青,腰椎也差點受傷,她坦言:“這支舞比以前的舞蹈更內斂、但卻有更多的力量和­情緒。”
 
「敢傷」歌詞寫道:“我曾感動也感傷,誰教我太相信我們倆,此刻我是勉強或者堅強,也­想都不用想、散場。”被問到私下是否「敢傷」?ELVA坦承:“每支MV都會讓我想到­一些事,會有屬於自己的記憶和回憶。”她說,對嘴時會把自己的情緒投射出來,還因太過­投入一度落淚。是因想到傷心的事?ELVA表示,主要是配合導演“釋放情緒”的指令,­想到過去的傷心回憶,不禁自然流淚。她在MV中時而崩潰滾地、時而蜷縮牆角,對嘴鏡頭­中,更有一幕需要ELVA靠牆再自然往後倒,ELVA使勁把自己“摔”在軟墊上,完美­主義的她堅持連摔6次,最後是導演於心不忍喊停:“我怕妳再摔下去,腰椎就要受損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