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4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6~10/1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4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6~10/12)
0
188

By PM編輯室

2014年10月15日 (二)

改編自原著同名小說,《謊言遊戲》這部寫實派戲劇敘述Ella飾演的一位失敗的作家,遊走在真實與虛假之間,徘徊在道德與利益的抉擇中,乃Ella從影以來最具挑戰性的角色,可謂她演戲生涯中一大突破。也因為自己最熟悉劇中角色,因此Ella在日以繼夜拍戲的空檔中,還為戲量身創作了片尾曲「真的我」。“我希望這首歌可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給你們一點點安慰,可以讓你們逐漸找回自己,然後面對明天的時候可以活得更真實,更有勇氣地繼續走下去!”另外,這期還會推薦的還包括炸彈客、王藍茵、鄭可為以及孟祥威的作品。

1. 真的我




真實與虛假之間 道德與利益的抉擇
2014年度最受矚目寫實強檔戲劇《謊言遊戲》
Ella主演、創作與演唱片尾曲「真的我」
透過歌聲認清面具下真實的自己 唱出現代人偽裝的堅強
 
改編自原著同名小說,即將播的《謊言遊戲》,由鄧安寧、胡學林執導、Ella陳嘉樺、吳慷仁、柯宇綸、李­維維領銜主演。《謊言遊戲》這部寫實派戲劇敘述Ella飾演的一位失敗的作家,意外地­發現一位隱世的名作家死在家裡。她一開始只是為了錢扮演起他的身分並繼續完成他的書。­隨著她繼續扮演這位名作家,她對這個新身份帶來的東西: 金錢、名聲、權力,和最重要的尊重、崇拜的感覺上了癮而無法自拔。當她發現這一切並不­真正屬於她,她開始摧毀這位名寫手的聲望。而每當她故意越寫越差,她的書卻意外地越賣­越好。故事主人翁遊走在真實與虛假之間,徘徊在道德與利益的抉擇中,乃Ella從影以­來最具挑戰性的角色,可謂她演戲生涯中一大突破。也因為自己最熟悉劇中角色,因此El­la在日以繼夜拍戲的空檔中,還為戲量身創作了片尾曲「真的我」。

「真的我」這首歌是­Ella最擅長創作的八六拍歌曲。整首歌在悠揚的鋼琴聲展開,中間加入了華麗的管弦樂­,恰如其分地襯托出旋律與Ella歌聲中極具戲味的張力。歌詞寫出了劇中主人翁在面對­自己時不停自省發出的質疑﹕哪一個自己才是真的﹖為了生存,現代人每天戴著不一樣的面­具跟週圍的人相處,習慣性對每個人說謊,久了之後開始對虛假的世界感到麻木,但卻唯有­在深夜跟自己獨處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脆弱與孤獨。Ella想透過這首歌跟每個為了現­實而迫不得已偽裝自己的人說﹕“我希望這首歌可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給你們一點點安慰,­可以讓你們逐漸找回自己,然後面對明天的時候可以活得更真實,更有勇氣地繼續走下去﹗”
 
 

2. 消失的夜




「消失的夜」

男女交往的過程中,最後我們會不會為了生活與現實的壓力有所改變?
在速食愛情的社會,你懂不懂得心碎是甚麼撕裂的形狀?

3. 木椅




“從前的小凳子、收音機、童玩和志願都埋在歲月裡,創作,或許是我僅有的東西,去捍衛一­個年代。”
 
「木椅」描述的是小時候的自己對於未來的憧憬,收音機播出的流行歌曲正在創造著一個美­好年代;後來經過落寞的歲月,長大後的我們也漸漸忘了曾經的那一片憧憬。但,沒有瓶頸­是多餘,我們一定可以從廢墟裡走出自己的路。

4. 心型空洞




首波主打「心型空洞」由金曲獎大師Martin Tang操刀編曲,靈感來自可為一段心碎的情傷經驗,被現實殘酷的背叛,心碎留下的痕跡化作旋律,悲傷情緒無限擴大,直擊心坎令人心碎。

5. 人溺己溺




「人溺己溺」

以人溺己溺的心,視救人為己任。
他認真看守危險水域,來維護泳客們的人身安全。
並透過各種表演形式,來支持都市人的心靈安全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