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3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1/1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5年第3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1/18)
0
540

By PM編輯室

2015年1月21日 (日)

在香港、台灣與世界各地來來回回了 5 個年頭, Yoyo岑寧兒這一路行吟的軌跡終於刻成了她個人首張創作專輯【here】。透過這張專輯,讓我們從更遼闊的時空回頭看,每一次駐足,每一個相遇,每一刻起心動念,都是獨一無二的光。依循著這些光彩、顏色,便能在每一個落腳的地方找到歸屬。PlayMusic搶先推薦首波好歌「空隙」。

1. 空隙(Feat. 盧凱彤)




當她唱歌的時候,你會錯覺彷彿是自己被聽見了,
Yoyo岑寧兒,一個自由而溫暖的好聲音。

「空隙」是Yoyo岑寧兒嘗試流行歌曲創作的第一首作品,找了好友Ellen盧凱彤合作,兩人採取完全考驗歌者與樂手的能力、默契與信任的同步錄音方式錄製,各自以歌聲、琴聲為這首歌注入完整的靈魂。
 

2. 給你看




第二張專輯【給你看】10首詞曲都由主唱阿妮創作,編曲和製作則是佛跳牆不定時會召集練團、開會,大家在錄音室裡一起Jam出來的。這次專輯的創作視角和力度幾乎都專注在環境與自身的拉扯之中,希望透過更多不同的創作內容、有律動的節奏與喜歡佛跳牆的朋友們有更多的互動。
 
整張專輯的風格,有別於上一張專輯較暗黑、搖滾,反而呈現前所未有的跳躍感,曲風融入了80、90年代的funky、disco,不再張牙舞爪,而是呈現一種微成熟,團員們都笑說:“可能是大家都邁入30大關吧!”。所以這次專輯的曲風和視覺都由單一、黑暗,轉向為多元、色彩,要給樂迷不只聽的享受,在視覺上更要讓大家為之驚艷!
 
「給你看」:極富刺激性的對點和大鑼的開場,宣告了明確的玩樂態度!
 

3. Run Baby Run




一個世界,一趟人生的旅程。鉛華洗盡,回到最初的純樸的那個自己。累了,就暫時沉下去吧。因為你知道天空它總是會亮著的。董事長第10張專輯【一個世界】 以全中文創作,與上一張【一條命】 的全台語形成相互輝映。從專輯概念、封面設計、曲目安排來看,毫無疑問的這是雙專輯概念的作品,只是相隔兩年才合體,此次董事長樂團更以民謠曲風為創作主軸,讓音樂回到最初的起點重新定義,生命的旅途看不見終點但終究會回到起點。
 

4. 敬女人




敬可歌可泣的青春 敬無奇不有的人生
 
原來Vivian徐若瑄獲邀擔任《中國夢之聲》新秀侯磊的唱片製作人之一,Vivia­n覺得侯磊略帶沙啞滄桑的嗓音非常漢子,適合唱一首很男人的歌,於是邀請到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陳建瑋,為侯磊寫了一首豪邁瀟灑,描述男人間友情歡聚尬酒的「敬男人」,即­將收錄在侯磊的下一張專輯。徐若瑄製作完後非常喜歡這首歌,覺得很有態度,但是又覺得“既然敬了男人,怎麼可以不敬女人呢?”於是Vivian徐若瑄決定重新填詞,將原本­描述男人間友情與男性在社會上所負擔責任的「敬男人」歌詞修改成女生看自己的角度,脫­胎換骨成為「敬女人」。
 
在錄製完「敬女人」之後,由於單曲發行時機,反而變成「敬女人」比「敬男人」更早發行­,Vivian徐若瑄笑說:“Lady First ! 男生就禮讓一下囉!”
 
 

5. 生命中不可能承受之悲




睽違五年,鄭秀文再踏紅館,第二度舉行個人跨年演唱會《Touch Mi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會》,同時發行了【Miracle Best Collection 新歌+精選】回饋歌迷的支持。其中,收錄的國語新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悲」是陳奐仁咬牙切齒之作。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