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28週 西洋歌曲推薦(7/8~7/1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28週 西洋歌曲推薦(7/8~7/14)
1
1,36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7月15日 (一)

西洋歌曲推薦本回為您帶來Avril Lavigne 艾薇兒、來自北國瑞典的Elliphant、San Zhi、Sheryl Crow 雪瑞兒可洛 、來自紐約的雙人組 "Lion Babe"、Haim樂團、雙人組合 Wild Cub、Anna Kendrick、Florrie、 Paramore 帕拉摩爾樂團、Lonestar 等歌手的新作。

1. 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




比起上一張專輯《再見搖籃曲(Goodbye Lullaby)》的首波主打「What the Hell」帶點胡鬧、玩世不恭的感覺,新歌「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變得很不一樣,雖然歌詞仍摻雜一些粗話,但這次以相當勵志的語氣,告訴大家雖然人都會成長,但絕對要抱持一顆赤子之心,有些事情忘記了,但不代表失去了,「人生要挑戰才算好玩」。(文 / 彼得葉)

2. Live Till I Die




Elliphant 是 Ellinor Olovsdotter 的音樂化名,來自北國瑞典,但帶著熱帶活力,音樂受流行電子、科技舞曲、饒舌、嘻哈、雷鬼等影響,洋溢的 tribal 節奏傳達出歡樂的派對氣氛,也流露桀傲不馴、不輕易屈服的意念,數位和草根脈動的綜合宛如 Yelle 與 M.I.A. 共舞。「Live Till I Die」精彩融合電子碎拍、貝斯重音、舞曲元素與 lo-fi 手法,這首歌也是 Elliphant 目前最貼近流行市場的作品,聽來豐富過癮、悅耳暢快,率性的女孩主張更不禁令人讚嘆青春無敵。(文 / RollingClaire)

3. Ice Light




來自英格蘭波恩茅斯 (Bournemouth) 的男孩 Peter Howarth-Brown 和混有瑞士德裔與敘利亞家族血緣的埃及女孩 Suraya 在倫敦校園相識,以台灣北海岸景點三芝為團名,樂團標誌圖以一個正三角和倒三角圖形構成,神似興建於 1970 年代末的三芝飛碟屋,三芝飛碟屋的外型架構奇特具科幻感,但因資金問題荒廢多時,加上位處海岸,罩上一層斑駁淒涼的迷魅色彩,已於 2008 年拆除。

三芝對身處台灣的我們如此親近熟悉,然而對英國的 San Zhi 雙人組而言,意味著對遠方的想像以及對未來的眺望,如同「Ice Light」夢幻空曠的殘響,伴隨明亮紮實的鼓聲節奏,黯淡的迷濛色澤中依稀可見綺麗憧憬,從頹圮灑出的光線和煦動人略帶幾絲詭譎難測,遊走於現實和虛幻疆界,是一首充滿詩意的美麗 dream pop。(文 / RollingClaire)

4. Easy




對很多人來說,從 2008 年的「Love is free」後,Sheryl Crow 就好像消失了一樣(其實她在 2010 年有推出一張專輯)。沈寂許久,如今總算有新作問世,「Easy」一曲主打鄉村榜,是她擅長的鄉村輕搖滾,歌如其名,一派輕鬆寫意的旋律,加上非常鮮明的副歌,在成人抒情榜上應該也能有一番作為。(文 / David Hsiao)

5. Treat Me Like Fire




2013 年美國 Coachella 音樂節舞台上,英國樂團 The xx 和 Solange Knowles 攜手詮釋已故歌手 Aaliyah 的「Hot Like Fire」;兩方在後台聊天的小插曲則是 Lion Babe 「Treat Me Like Fire」,經由 Solange 的推薦,The xx 也迷上了這首歌,還特地在臉書粉絲頁貼文分享。

 

雙人組 Lion Babe 來自紐約,出道曲「Treat Me Like Fire」以一陣獅吼揭開序幕,一身曼妙舞姿的雙子座主唱是知名歌手/演員 Vanessa Williams 的女兒 Jillian Hervey,製作夥伴獅子男 Lucas Goodman 另有音樂化名 Astro Raw。撇開野性的威猛獅吼,Lucas Goodman 釀造的慵懶律動氛圍與 Jillian Hervey 香醇動人的節奏藍調聲線,聽來或多或少受 Erykah Badu 啟蒙影響。Lion Babe 的獅子意象刻劃著他們欲展現的自信神采,同時也蘊藏著大貓柔魅姿態,「Treat Me Like Fire」可謂是漂亮搶眼的初登場。(文 / RollingClaire)

6. Falling




來自洛杉磯的 Haim 家三姊妹 Este、Danielle、Alana 從小就跟父母組成家庭樂團演出,以詮釋經典搖滾、流行歌曲為主,因此儘管他們未滿三十歲,樂團經驗就已將近十五年,此外大姊 Este 有民族音樂學文憑,二姊 Danielle 曾擔任 Jenny Lewis、Julian Casablancas 和 Cee-Lo Green 演出樂手,兩人曾是女子樂團 The Valli Girls 成員,但屬於三姊妹的樂團 2006 年才正式成立,不過別忽略了 Haim 還有一位非家族成員,鼓手 Dash Hutton。

Haim 在 2012 年發表 EP《Forever》,2013 年的新曲「Falling」則會收錄在首張專輯中。「Falling」由 Ariel Rechtschiaid (Plain White T’s, We Are Scientists, Vampire Weekend) 製作,Haim 一路承襲 60、70 年代 soft rock 樂團、80、90 年代流行樂與R&B 影響,節奏與三姝瀑布般流洩的和聲清新順暢,融合懷舊光澤一同攪拌,悠然彩繪豐富活力,另外推薦英國 DJ Duke Dumont 為該曲做的混音。(文 / RollingClaire)

7. Thunder Clatter




雙人組合 Wild Cub 來自田納西州首都納什維爾 (Nashville),Keegan DeWitt 從事影像配樂,搭檔 Jeremy Bullock 擅長多項樂器,具豐富樂團經驗。Wild Cub 編曲融合電子合成,但最教人驚奇的是吉他旋律和節奏樂器盡情盡興的程度,淋漓盡致呼喚出活躍悸動。

 

Wild Cub 首張專輯《Youth》完成之際正值主唱 DeWitt 跨越 30 歲關卡,然而《Youth》不為青春已矣感傷懷舊,反倒歡慶心未凋零,即使人事已非,甚至眼前未如過去所期盼,依然擁抱當下每個看似微不足道但點滴在心頭的美好時刻。

 

Wild Cub 以熱帶韻律在「Thunder Clatter」欣然唱道:「我聽到來自那方的呼喊,我愛你,我愛你。( I hear it call in the center of it all. You're the love of my life, the love of my life.)」 如此令人心醉的暖流,教人怎不卸下心防。(文 / RollingClaire)

8. Cups (Pitch Perfect's "When I'm Gone")




Anna Kendrick 在電影《歌喉讚(Pitch Perfect)》以「杯子歌」一鳴驚人,該曲詮釋自英國樂團 Landshapes (前團名為 Lulu and The Lampshades) 的版本,原創則要追溯到 1937 年 J. E. Mainer's Mountaineers「Miss Me When I'm Gone」,後繼翻唱與改編者眾多。Anna Kendrick 的版本旋律輕鬆活潑,歌聲輕柔,非常好聽。(文 / 彼得葉)

9. Live A Little




美麗、多才、能寫能唱加上豐富肢體語言,外在 形象要不獨樹一格,要不甜美可人,結合前述特質並且橫 跨樂壇和流行時尚版面的女孩,確實很難不獻上幾分關注 ,Sky Ferreira 和本名 Florence Arnold 的 Florrie 可以說是目前 20 出頭世代中兩個引人矚目的範例。

Florrie 擅長鼓和吉他等樂器,最初原是英國製作音樂團隊 Xenomania 的鼓手,負責幫公司的線上藝人伴 奏,老闆 Brian Higgins 觀察到她樂器、創作和演唱都很 有天份,便鼓勵她走到幕前。Florrie 在 2010 年開始以 個人身份發表作品,陸續釋出多首融和電子流行的曲目和 三張 EP,藉由網路力量和口耳相傳逐漸增加能見度,法國 DJ/製作人 Fred Falke 也為她混音「Call 911」、 「Panic Attack」、「Give Me Your Love」,加上出色外型讓她得到時尚代言機會,因此即使未正式發行專輯, Florrie 已獲得不少迴響。

Florrie 在 2013 年推出流行搖滾新曲「Live A Little」,融入小號,吉他 riff 也相當討喜,該曲與知 名品牌耳機結盟,Florrie 在音樂影片中卯起來扮演全能樂手。結合了多項優勢條件和商業行銷,讓人更篤定 Florrie 成為流行焦點應當是遲早的事。(文 / RollingClaire)

10. Still Into You



Paramore (帕拉莫爾)重整後的第二支新單曲曝光,相較於首波單曲「Now」,「Still Into You」前半段稍帶俏皮的曲風令人耳目一新,而到了副歌則是喝得到 Paramore 的原汁原味,比起「Now」也順耳許多。新專輯特別與樂團同名,也似乎在宣告雖然經過人事動盪,只要有正妹主唱 Hayley Williams 鎮守,Paramore 的本質不變,仍然會為大家帶來熟悉的音樂。(文 / David Hsiao)

11. Maybe Someday




一個樂團的主唱在離團後,即使再回歸,對該團來說也是元氣大傷,曾經是鄉村當紅(約1999 - 2003)的 Lonestar 便是一例,Richie McDonald 在 2008 到 2011 年的缺席讓他們的聲勢跌到了谷底,推出的單曲連鄉村榜前50都打不進,因為沒有 Richie McDonald 的 Lonestar 根本沒人想聽,吊詭的是,現在 Richie 回來了,但成績仍然不理想,不禁讓人思考:Richie 是這個樂團的英雄還是狗熊? 歌曲是標準的現代抒情鄉村,只足夠讓我們重溫舊夢,提醒歌迷這支老樂團的存在。(文 / David Hsia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