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9週 華語歌曲推薦 (2/23~3/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5年第9週 華語歌曲推薦 (2/23~3/1)
0
115

By PM編輯室

2015年3月5日 (二)

[發行日]:在【克卜勒】發行屆滿一周年,同樣的在2015年開春,燕姿帶來了最新單曲「RADIO」與《克卜勒》新巡演的好消息。延續【克卜勒】專輯“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和歌迷之間充滿“宇宙引力”的牽動、摩斯密碼的無限創意,孫燕姿表示:“「克卜勒」在講人與人之間感情,「RADIO」則在講傳遞一首歌帶來的感覺,因為音樂而有共鳴的感覺,2015年「克卜勒」將繼續閃爍。”

1. RADIO




挾帶著克卜勒專輯橫掃全亞洲傲人成績,慶祝專輯發行屆滿一周年,同時也為她2015克­卜勒巡演再度開跑暖身,燕姿特地帶著全新單曲【RADIO】華麗回歸!不僅是慶祝克卜­勒的盛大凱旋,更希望可以藉由「RADIO」這首歌來持續連繫燕姿與歌迷!

「RADIO」主要想傳遞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串流,燕姿相信人們都有一股隱形的能量在牽­引彼此且傳遞訊息,這讓人與人之間保持一種錯綜複雜卻又不干擾的頻率,透過對音樂共同­的感受接連起情感的串流,就像演唱會上燕姿與歌迷在轟隆的演唱會爆裂出的燦爛火花。燕­姿也可以藉由這首歌曲傳遞她的理念給所有聽到這首歌的人,因此「RADIO」就是一種­媒介,緊密每個人與燕姿的連結;甚或是一把鑰匙,開啟偌大的音樂沃土,讓聽者能夠領略燕姿所要傳達的意念。希望燕姿能­夠由「RADIO」迸發傳遞的電流,引領所有喜愛她的歌迷在音樂中一起兩人遊。
 

2. 哭泣的橄欖樹




穿越所有隔閡與界線,回到最熟悉的地方,會是樂園景象還是一片荒涼?從過去與現在對望,拆解理想與現實的牢牆,雙手早已一無所有,而我卻還流連忘返;沈溺於漂浮的疏離感中,回應流浪與探索的召喚,誰將要離開、誰在等待,而誰又會回來?
 
【熟悉的荒涼】是一張極具影像感的專輯,在聆聽的過程,滿足了“視覺的想像空間”。電子環境音效、流暢旋律與節奏、霧氣繚繞,玩盡各種聲音的轉折實驗。層層疊疊的音牆像暗潮洶湧的海水,無間歇刺激著聽覺神經;穿透力十足的電子顆粒此起彼落,穿插全曲迷離人聲則像一陣微風,精準地將聽衆引導至歌曲所要營造的氛圍。壓抑與沈溺依舊,卻多了竄流鼓譟的律動,讓原本灰白的色澤增添更為鮮亮的圖像。飄散迷離夢幻音場,漂浮在靜謐之中,交織一種徘徊虛幻和真實間的絕美畫面,如同電影配樂揮灑出戲劇般的效果,隨其音符散落一地的游走夢境邊緣,而每個人的夢境卻又如此不同。歌詞內容仍舊環繞著人與記憶、慾望和傷害,卻跟告解一樣坦白,也如懺語似地溫柔。旋律則成為型塑記憶、勾勒形體的一部份,像是日常生活的原聲帶,伴隨著所有美好或殘忍的一切。在主唱詹宇庭既穿透又迷離的嗓音中,情感隨著歌曲蔓延,縈繞於每個人心中的記憶與遺憾。
 
“他並不會了解 也不在乎 你有多麼害怕
於是 他在你身上 拿走些許 短暫的滿足 與快樂
受傷的人再 以同樣的方式 回報
 
緊張與對立是這樣開始的
而且 不 會 結 束
 
人與人
與動物
與大地”
 
-詹宇庭
 
「哭泣的橄欖樹」暗喻戰亂所造成的仇恨與個體身不由己的無奈。就算無可避免地迷失沮喪失望,都還是得找到自己心中的光,即使微弱的像都市裡的星星。希望聽者能夠在歌曲中獲得對自己迷惘的一些答案,或者有了新的想法。
 
當我們站著不說話,凝視彼此眼中的荒涼
在微光中歎一口氣,然後互相照耀
沒有一個人能避免自己、避免黑暗
在最深最深的海底,我們終於敢呼吸了
 

4. 那些愛過的事




睽違2008年小巨蛋《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將近七年時間,光良終於在眾多歌迷聲聲期盼中,選在今年出道20年這特別值得紀念的時刻,再度回到台北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

在演唱會即將開賣前,光良也在一開春搶先曝光他2015新專輯的暖身主打「那些愛過的事」。這首歌由光良自己譜曲,徐培年填詞。人生每個階段都有我們那個特別記憶深刻的事,它往往在某個時候又會突然出現在我們腦海裡,在心裡掀起一些漣漪。
 
「那些愛過的事」唱的是一種人生累積後的心情。人永遠以為我們在過去那些挫折裡得到了什麼成長,但後來,再遇見類似的情境時,彷彿又像過去從來沒經歷過。每一次都是新的學習,但這也是生命最有意思的地方。
 

5. 平衡感




一直持續創作的A-Lin,在這張專輯中再次交出了一首動人的歌曲----「平衡感」­。

這首「平衡感」由A-Lin作曲、小寒作詞、陳建騏編曲製作。整首歌描述著許多身兼多­職的現代女性,在事業與家庭之間擺盪,那種有如踩鋼索、走平衡木的心情。A-Lin對­創作一直有很大的熱情,也樂於嘗試更多不同風格的音樂,這首由她譜曲的「平衡感」就是­一首soul風格十分鮮明的歌曲,由小寒填寫的歌詞,精準地描繪出A-Lin對這首­歌設想的情緒畫面,字字句句感同身受,A-Lin也揚棄過多花稍的演唱技巧,而以內斂­動人的唱腔娓娓唱出她和其他境遇相同的女人一樣的細膩心情。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