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10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3/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5年第10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3/8)
0
172

By PM編輯室

2015年3月10日 (日)

張艾嘉回來了!1982年在電影《最愛》裡,張艾嘉用她獨特的女性角度銓釋了友情的背叛和愛情的無奈。1999年,她在《心動》裡,拍出愛情的刻骨銘心。今年,她藉著《念念》重執導演筒,希望用一部電影探討愛的各種面向。PlayMusic勇敢推薦這部電影的首波宣傳曲「愛的代價」。另外,這期還會推薦的都是樂團的作品,包括佛跳牆樂團、麋先生、廢埕樂團以及Trash的作品。

1. 愛的代價




張艾嘉1992年唱紅的「愛的代價」至今仍雋永,她透露,當年拿到歌詞時,跟詞曲創作人李宗盛說覺得歌名很老土。23年後,她為了執導的新片《念念》重唱這歌,當作電影宣傳版MV,放上網路後,不少人光是聽歌已掉淚。
 
現年61歲的她,兒子都24歲大了,再次細究歌詞,她感嘆:“其實人生就是這麼回事,一定會面對很多事,當事情發生,只要記得,就是不停往前走。”

歌曲「愛的代價」由李宗盛作詞作曲,張艾嘉是原唱,後來李宗盛和梁詠琪都曾翻唱。當年張艾嘉唱這首歌時剛當媽,兒子Oscar才1歲多,那時她對“走吧,走吧,人總要學會自己長大”特別有感觸,讓自己更正視人生多了不同身分。如今她請李宗盛重新編曲,她不像23年前那樣咬文嚼字地唱,仿照李宗盛慣有的演唱方式,哼唱中夾雜念白,僅花3小時就完成錄音。

張艾嘉說:“我希望透過這首歌,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我,也想告訴大家,人生中不只有愛情,愛有很多層面,只有在你為愛付出代價才是最快樂的。”在《念念》裡,她用李心潔飾演的母親帶出母子情、梁洛施和張孝全的愛情,及梁洛施與柯宇綸的手足情,從預告中,甚至看到出現隱喻勇氣和夢想的美人魚。該片被選為本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2. Rush




第二首主打「Rush」同樣由戴佩妮作詞作曲,專注在環境與自身的拉扯之中,透過創作,與樂迷們在音樂中盡情地釋放自己。我們每天總麻木的為生活而忙碌,不斷的累計顧忌,相互妒忌,以致人與人之間產生太多無聊的芥蒂,內心的壓抑與強迫的收斂,讓情緒在沒有盡頭的這條路上迷失,氛圍糾結在必須前進、還是試圖冷靜的拉扯中,形塑出這首歌的獨特性,同時也是一種自我的反省!

3. 上台




即將推出全新作品【沒名字的人類】的麋先生,延續著上張專輯中對於自我意識的探討,首波主打「上台」在熱血搖滾樂曲中,歌詞則參雜了對於未來不確定的困惑與期許,讓人容易就力竭聲嘶跟著音樂吶喊,一起釋放出內心深層的壓力! MV劇情則以默劇演員代表心中對表演的渴望,以奢望的眼神看著麋先生團員們的演出,並不斷的練習,才有機會登上屬於自己的舞台。
 
在2014年金曲獎以黑馬之姿打敗蘇打綠、滅火器等樂團奪得最佳樂團,麋先生的音樂帶點灰暗卻透亮的色彩,並不會帶著你勇往直前的衝刺,而是當對現實感到一丁點的絕望,就請放心的將自己交給他們的那一種牢靠。
 

4. 眼瞼




「眼瞼」這支單曲從錄音到混音、Mastering,音樂錄影帶的拍攝,甚至是架設拍片片場,全部都由一個小小的團隊所完成。

MV由宋柏緯Edison Song擔任主角,演出從愛裡抽離的狀態,甚至覺得到底發生過的事情是真實還是虛幻。
 

5. 別忘了那天我們醒著




第三波主打「別忘了那天我們醒著」的創作背景及故事: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很多英勇的鬥士,他們也誰都不是,可能是勞工、­夢想家、革命家、救火員等等擁有各種背景,都是為了生活、理想在為自己人生奮鬥,也有­人是為了心愛的人、家園。當然在這路途上,我們或許都會迷失,但在落下眼淚時,總是能­明白回想起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戰。而這首歌,想要鼓勵自己和歌頌在這世界上為了幸福奮­戰的鬥士,再累再難都永不放棄希望、繼續邁向下一個挑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