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陶大偉(歌手陶喆之父) 病逝台大醫院 享壽70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陶大偉(歌手陶喆之父) 病逝台大醫院 享壽70歲
0
11,26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2年9月12日 (四)

 

五六年級生熟悉的「陶叔叔」陶大偉(歌手陶喆之父)驚傳在今(12日)下午3點因肺癌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大,享壽70歲。

 

陶大偉1942年9月28日生,1962年成立台灣第一個樂團「雷蒙樂團」,1970年代製作並演出短劇節目「小人物狂想曲」,堪稱當時綜藝節目經典,資深演員孫越孫叔叔、張小燕、夏玲玲、金士傑..等都是該節目班底,是許多人的懷舊童年回憶。80年代陶大偉轉型為兒童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代表節目為「嘎嘎嗚啦啦」、「綜藝大都會」、「綜藝大集合」、「歡樂甜甜屋」等,近年仍致力於兒童動畫製作工作。

 

除了音樂創作和主持工作,陶大偉還有「四傻害羞」、「夜夜念嬌妻」、「大笑將軍」、「頑皮家族」、「抓鬼特攻隊」、「5711438」、「迷你特攻隊」(主題曲為知名的「生龍活虎打衝鋒」,嘎嘎嗚啦啦片頭曲)等電影演出,橫跨影視歌三棲,在70~90年代台灣演藝圈史上都佔有一席之地,他的兒子陶喆則是華語歌壇知名歌手兼音樂製作人,妻子王復蓉(陶王慶蓉)則為京劇名伶,一家人都有藝術天分。

 

 

陶喆聲明全文如下:

 

在家母(陶王慶蓉女士)與我、以及親友的陪伴中,陶大偉先生于 2012年9月12日下午3點安然辭世,蒙主寵召。家人與我縱然萬般難捨,也僅能面對接受家父(永遠的陶叔叔)淘氣轉身,幽默神隱。這些日子以來,家母與我非常感謝各方的關照與祝禱,也希望朋友們能夠理解與包容,現在我與家人需要一些時間與空間,相互扶持,重整思緒,才能重新啟步走向未來。家母與我最大的祝願,是期盼所有朋友們得享最大的平安與喜樂。家父一生謹守「簡單素樸、不麻煩人」的處世原則,我無以懈怠。面對所有朋友的熱情與關懷,我無以回報。謹以此簡文期求所有朋友的諒解,同時致上我與家人最高的謝忱!

 

陶喆 敬叩

 

 

陶大偉與好友張小燕、孫越拍攝「安寧照顧生命教育」公益廣告。
 

 

 

 

記者:娛樂小組報導       資料/照片: 陶喆/網路拍攝      影片:中天電視台提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