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台北兒童藝術節 熱鬧開幕 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讓想象力馳聘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2018台北兒童藝術節 熱鬧開幕 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讓想象力馳聘
0
35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30日 (日)

2018臺北兒童藝術節,今年已邁入第十九個年頭,每年夏日為臺北親子帶來豐富藝文盛宴,年年走入臺北市十二行政區,將優質展演帶入民眾生活周邊。6月30日晚間,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由瘋戲樂工作室帶來《瘋戲樂Cabaret》戶外大型演出,為精彩活動揭開序幕。今年活動從6月30日至8月5日,以「真實與虛幻之間」為主題,以『啟發想像力』為核心,結合藝術體驗與當代科技打造各類表演節目,超過三百場的演出及環保議題的互動式展覽,要讓大、小朋友一同參與,開啟美感的創造與想像的力量。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開幕致詞時表示:「城市的發展不只在於硬體的建設,更需要多元的發展,文化藝術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環。透過藝術,讓臺北更加健康活力,擁有豐富內涵。而藝術是陪伴孩子成長最好的朋友,需要從兒童時期開始培養,讓孩子們從小就接近藝術,認識多元文化,小朋友們,一起看表演吧!」
 
開幕儀式為泡泡奇蹟,由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臺北市文化局局長鍾永豐與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共同啟動,三人化身「想像力大使」,發射色彩多樣及充滿夢幻的泡泡,象徵啟動每一個人腦中的小宇宙,聚集大家的想像力,打開真實及虛幻之間的大世界,並宣告臺北兒童藝術節的系列活動正式展開。同時,在現場也頒發今年度「2018年兒童戲劇劇本創作徵選」得獎者,見證創作者為親子打造優良作品的才華與用心。
 
今年臺北兒童藝術節將帶來3場免費大型戶外演出,首先登場的6月30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瘋戲樂Cabaret》,由「瘋戲樂工作室」音樂總監王希文和編導王宏元攜手打造親子家庭版,演出融合歌舞、喜劇、即興,內容包含百老匯歌曲、中港臺流行歌曲等原創組曲,重現台灣早期歌廳秀風華。接著,7月14日在大湖公園由臺灣新兒歌樂團「遊唱寶貝」帶來《遊唱動物園》,將兒歌重新以Bossa Nova具輕快節奏、慵懶柔和風格的新爵士樂曲改編,呈現優雅可愛的親子音樂饗宴。最後,7月15日在大湖公園,由曾受邀擔任法國新馬戲藝術節開幕演出嘉賓的台灣馬戲團「福爾摩沙馬戲團FOCA」帶來《土地的歌》,結合特技、雜耍、立方體、扯鈴等多元項目,以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讓民眾零距離的接觸藝術,感受屬於台灣的創新馬戲團特技演出。
 
為落實「生活即藝術」理念,規劃多場免費演出於今夏輪番登場,將走訪臺北市各社區角落,引領大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發現藝術的身影。其中,備受矚目的國際級節目 - 曾榮獲2016年西班牙塔拉岡藝術節最佳街頭演出、目前為歐陸最熱門巡演節目之一的《五個高女人》,由5位來自西班牙瓦倫西亞的草莓劇團(Cia Maduixa),踩高翹在廣場起舞,挑戰人體肌力、耐力與平衡極限,帶來充滿生命力的表演;此次移師中山堂廣場、圓山花博廣場、電影公園演出,將「亞洲首演」獻給全台民眾。另外,7月2日至7月5日,台北首督巴雷舞團在南港區仁福區民活動中心帶來《啵!芭蕾,藝開罐》;7月9日至7月12日,台北打擊樂團在內湖區行政中心八樓禮堂帶來《動物擊樂派對》等。
 
本屆匯集來自義大利、法國、德國、西班牙、俄羅斯、越南和臺灣等7國藝術家巧思,共計11檔售票演出。今年節目的一大亮點,是首度推出的「迷你小戲系列」,包括運用浮空投影、像變魔術一般的《秘密心》,在密閉空間創造集體驚嚇感的《恐怖露營車》,濃縮愛恨情仇的箱型偶歌劇《卡門》,皆表現「小,卻親密」的劇場魔力,引出孩子的好奇心。另外,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臺灣京崑劇團的《財神兄弟》,描述正、橫財神交鋒鬥智及小朋友的理財之道,劇情貼近現代小朋友的生活經驗,讓傳統戲曲也能充滿現代感。《桃太郎的淘汰郎》是鞋子兒童劇團連續第三年獲得「兒童劇場演出計畫徵選」的優秀作品,以兄弟為故事主角,鼓勵每個孩子都可以更有勇氣面對成長的挑戰。而偶偶偶劇團帶來的《紙箱的異想世界》,扣合「愛」、「生命」、「分享」、「挑戰」與「實現自我」五大主題,呈現生命萬物成長時都會碰到的幾個層面與共同的歷程。
 
除了精彩演出,再度邀請2014年獲口碑好評的西班牙「鏗鏗鏘鏘工作室」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展出《能源詩集》,將廢棄物改造成原創互動裝置,讓家長與孩子們一同參與環保能源的小遊戲,拆解一首首詩歌,從中感受表演藝術的樂趣。
 
今年夏天,歡迎闔家參與2018臺北兒童藝術節,讓想像力馳騁,擁抱充滿藝術與無限創造力的藝遊冒險!
 
欲知活動詳情及購票訊息,請密切關注臺北兒童藝術節官網http://www.taipeicaf.org/
 
img1530370674.jpg
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聚集眾多大小朋友看演出

img1530370753.jpg
左起: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臺北市文化局局長鍾永豐

img1530370794.jpg
泡泡先生帶來泡泡奇蹟秀

img1530370836.jpg
泡泡先生帶來泡泡奇蹟秀

img1530370872.jpg
瘋戲樂工作室帶來今年演出瘋戲樂Cabaret

img1530370906.jpg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左三)與2018兒童戲劇劇本創作徵選得獎者

img1530370937.jpg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致詞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