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亞洲首映 大師接班人濱口竜介拜見侯導圓夢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亞洲首映 大師接班人濱口竜介拜見侯導圓夢
0
38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9日 (二)

被譽為日本電影大師接班人的導演濱口竜介,受邀擔任本屆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執導新片《睡著也好醒來也罷》也被選為影展神秘場,於上週四(7月5日)舉行亞洲首映。二次來台的濱口竜介雖然行程滿檔,但也透過此次訪台機會見到偶像侯孝賢導演,也在首映後與金馬最佳新導演、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黃信堯餐敘、交流,令他大讚:「不虛此行!」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為濱口竜介執導最新作品,改編自芥川獎得主柴崎友香同名小說,描述女孩面對舊愛與現任男友心中難解的矛盾衝突。雖然故事簡單,但透過濱口寫實深刻地描繪,幽微卻精準地將人性深層的情感剖析得絲絲入扣,令人認同動容。日本演技派男神東出昌大獨挑大樑分飾新歡舊愛兩角,成功展現不同個性但同樣迷人的魅力。女主角則由清純新星唐田英里佳飾演,年僅20歲的唐田首次演出電影,便成功挑戰女性在愛情裡掙扎多年的心境轉變,與顏值相當的細膩演技驚豔影壇。《睡著也好醒來也罷》也讓濱口首度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與高達、是枝裕和、賈樟柯等電影大師一同角逐金棕櫚。
 
因為比日本正式上映還要提早好幾個月,出席《睡著也好醒來也罷》首映的濱口竜介看見座無虛席的影廳,開心地拿出手機拍照記錄,非常感謝台灣觀眾的支持。濱口竜介在映後座談也透露電影靈魂人物的女主角人選一開始其實有點難產,電影團隊找了很久,最後才在開鏡前三個月的徵選會上確定由唐田英里佳來飾演。特別的是,沒有太多演出經驗的唐田雀屏中選的關鍵竟然是「聲音」。濱口笑說:「我透過與新人聊天讀劇本的方式,來聽聽他們的聲音是否符合角色設定。唐田的聲音有著令人信任的獨特魅力,非常適合詮釋女主角不斷改變心意但也又讓觀眾信服的個性,才決定由她來演出。」
 
雖然影展行程滿檔,濱口竜介此次來台依然完成與台灣導演交流的願望。曾經透露自己很喜歡侯孝賢與楊德昌兩位導演的濱口,終於在台北電影節開幕酒會上見到偶像侯導,在合照之於他也興奮地向侯導表白:「我是看您的電影長大的!」侯導則笑答:「你拍了一部五個小時長的《Happy Hour》才厲害!」發行公司也特地準備楊德昌導演《一一》《青梅竹馬》數位修復版限量藍光套組贈送給濱口竜介,令濱口倍感溫馨。《睡著也好醒來也罷》首映結束後,藉由難得機會介紹特地來看片的《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與濱口竜介認識,兩位才華洋溢的年輕導演也一同相約吃熱炒交流創作心得,英雄惜英雄彼此勉勵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由東昊影業發行,即將於9月21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東昊影業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
 
img1531149588.jpg
濱口竜介(左)與《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吃熱炒交流創作心得

img1531149604.jpg
濱口竜介出席《睡著也好醒來也罷》亞洲首映(台北電影節提供)

img1531149619.jpg
濱口竜介出席《睡著也好醒來也罷》亞洲首映(台北電影節提供)

img1531149628.jpg
濱口竜介出席《睡著也好醒來也罷》亞洲首映

img1531149643.jpg
片商贈送濱口竜介,楊德昌經典電影限量藍光套組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