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蔣三省欽點《可樂》1200萬點擊「唱作歌姬」林采欣合作 繼黃子佼主唱《一個屋簷下》彩蛋第2發-林采欣《好想再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蔣三省欽點《可樂》1200萬點擊「唱作歌姬」林采欣合作 繼黃子佼主唱《一個屋簷下》彩蛋第2發-林采欣《好想再見》
0
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1月14日 (四)

    繼黃子佼為台視、三立八點檔壓軸大戲《一個屋簷下》演唱同名主題曲《一個屋簷下》拔頭籌,今(13日)音樂總監蔣三省公布彩蛋第二彈,以《可樂》創下YouTube點擊1200萬點擊率的「唱作歌姬」林采欣(Bae)出線,為《一個屋簷下》O.S.T.演唱插曲《好想再見》,一發歌就傳捷報,衝上KKBOX新歌即時榜第五名,可喜可賀!製作人蔣三省表示,早已注意到能歌善唱的林采欣,從《可樂》、《瑜珈》到最新的《確可》,「采欣的聲線穩定、富含感情,動靜皆宜,未來發展不可限量,總有一天會是華語天后!」林采欣則表示在所屬華納音樂安排下,居然有機會與仰慕已久的蔣三省大師合作,「真的非常榮幸!」,並提及當時一拿到詞曲,就覺得這首歌讓人回想起學生時期純純的戀情,她用時空代入法,將自己思緒穿越回寶貴的青春期時光,細細回憶發生在自已或閨蜜身邊的初戀,「那種苦甜交錯的情緒、以及分手後單純還想再見對方一面的感覺。」全情投入的林采欣很強大,配唱時就僅用1個多小時,就讓蔣三省滿意點頭殺青。林采欣《好想再見》劇情版MV (https://youtu.be/z_3p76ePrbA) 已在華納音樂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林采欣和JMS蔣三省音樂合作一拍即合,她表示殿堂級的蔣三省老師,是流行樂壇重量級的音樂人,當時要前往配唱時,心中不免戰戰兢兢,沒想到一踏進工作室大門,卻瞬間被寬敞、溫馨的環境驚喜,尤其,她本來以為蔣老師應該會很嚴肅,沒想到老師、師母和兒子蔣榮宗都非常熱情、親切,不但準備了一桌英式下午茶款待,還跟她閒話家常,讓林采欣霎那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林采欣說以蔣老師的身份,卻絲毫沒有架子,和師母都笑咪咪的,熱情款待她用甜點和GODIVA巧克力,連杯子都是很美麗的茶具,讓采欣撒嬌說:「老師,我好像是來喝下午茶的喔!」
 
    JMS蔣三省音樂執行長游美齡表示,這次《一個屋簷下》O.S.T.插曲《好想再見》很獨特,是先有「音樂」才有詞。蔣老師邀請愛子、作曲家蔣榮宗為《一個屋簷下》量身打造!蔣榮宗先勾勒出樂曲旋律,並把歌手的聲音模擬想像當成一種樂器,以演奏曲方式處理出編曲,聽著這首動人的演奏曲,作曲人蔣榮宗進一步有了fu,希望有機會填上詞,讓喜歡的樂迷也能傳唱!所以邀請《放風吹》的作詞人填上歌詞,於是出現了這首《好想再見》!更邀請到聲線寬廣、擅長抒情歌曲的「唱作歌姬」林采欣來詮釋演唱!林采欣游刃有餘的深情演繹,一開口歌聲就讓人直刻內心!
 
    台視夯劇《一個屋簷下》音樂總監蔣三省老師,再次帶領在全球奪下18個國際影視音樂獎項《生生世世》OST原聲帶的台灣及國際音樂製作團隊,繼續打造新八點檔戲劇《一個屋簷下》OST原聲帶!主題曲《一個屋簷下》由黃子佼與蔣三省共同合唱,兩個愛家好男人開金口,為戲增光,也讓粉絲一聽就幸福滿滿!插曲《好想再見》由林采欣傾力詮釋,林采欣首度和蔣家人合作,初相見就一見如故,她因為開唱前不敢吃甜,怕會生痰影響表現,讓老師和師母讚她敬業,當順利結束錄音,師母直接把GODIVA巧克力塞到她包包中,祝林采欣吃甜甜,生活充滿甜蜜!
 
 img1636898062.jpg
img163689806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JMS蔣三省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