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因為準金曲歌后一句話 Fi-Né粉內離開紐約 回台發片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因為準金曲歌后一句話 Fi-Né粉內離開紐約 回台發片了!
0
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6月23日 (日)

雙人組合Fi-Né(粉內)即將於6/30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The Awakening》,由台灣女孩Suzy及美國男孩Philip組成的Fi-Né,讀音近似「粉內」,特別的名稱,來自於小倆口天馬行空的自創,「Fi-Né」字根變形於英文的「Fine」,是「好」的意思、而「好」字面上剛好是個「女」和「子」,代表彼此相屬的兩人。這對音樂佳偶,是由來自台灣的Suzy和巴拿馬、圭亞那混血的美國男生Philip組成,熱愛音樂的兩人,一見面就天雷勾動地火,認識不到半年就閃婚,促成了日後Fi-Né粉內的誕生,不但成家而且立業,在2020年發行首張專輯《Crossing Dimensions》,成為獨立樂界口耳相傳的音樂聖典,在疫情期間更不懈創作,終打造出結合龐克搖滾、電⼦、Rap-rave、Trip hop,混搭House、R&B和Dub reggae等多種⾳樂元素的全新專輯《The Awakening》,在今(23日)公布的首波主視覺中,Suzy身穿由碧昂絲(Beyonce)造型師Nusi Qureo所設計的3D列印紫色bra,相當特別又出眾,無縫接軌國際樂壇!
 
道地台北女孩的Suzy(李沛弦),從小學習古典鋼琴,7歲便開始作曲,曾在Avex Taiwan 擔任製作部助理,跟著A-Lin、信(蘇見信)、宋念宇(小宇)一起跑巡演,也曾參與風潮音樂發行的兒童音樂專輯,與大提琴家范宗沛合作,大獲好評。2013年赴美國佛羅里達深造3D動畫,同時於奧蘭多組團,因而在2016年一場由她主導的音樂演出 (https://youtu.be/ESV7_TyZDss) 中,遇見了剛從美國佛賽大學錄音系畢業的鼓手Philip D'Avilar(曾立峰),他從小學習爵士鼓、接觸饒舌,14歲開就始組團,並跟隨葛萊美製作人實習,相當多才多藝,於是熾熱音樂魂的才子才女,很快就走在了一起,Suzy喜歡他陽光卻又Classic的成熟紳士風範,Philip則愛上不同於一般文靜亞洲女生的形象,常常「語出驚人」,兩人交往不到半年就閃婚!
img1687530784(1).jpg
 
都會愛情童話已夠迷人不說,更瘋狂的是,Suzy和Philip在結婚一登記完的當下,就驅車北上NYC,開了16小時的車舉家搬到滿哈頓,在大蘋果繼續編織音樂夢,Suzy在設計公司擔任AR藝術設計師、Philip則在知名的Electric Lady Studios 擔任錄音助理,參與了Adele(愛黛兒)、U2合唱團、Usher(亞瑟小子)、Lorde 等巨星的專輯製作!小夫妻開心地在異地過著打怪練功的日子,直到有次「天生歌姬」A-Lin至紐約開唱,與Suzy夫妻合作,天后A-Lin驚艷小倆口的音樂底蘊,開金口鼓勵他們探探華語歌壇,使兩人有了返台出片的念頭,而劍及履及的藝術夫妻,很快就帶著作品和一身家當於2019年返台,赴美取經的Suzy學經歷豐富,還「娶」回一位才華洋溢的美國尪婿,組成Fi-Né粉內拍片,羅曼蒂克的成功故事,令人羨慕不已!
img1687530784.jpg
 
Fi-Né粉內多次與台灣各界音樂人合作,包含金曲得主荒山亮、金曲獎最佳新人入圍Haezee黃瑋昕、饒舌老將老莫、創作歌手韋喆等等。多變的音樂兼容性,使Fi-Né成為台灣歐美流行路線的完美載體。期待已久的全新專輯《The Awakening》,是Fi-Né 粉內樂團的第二張專輯,這張邀請了金曲製作人、葛萊美得獎製作人、樂手一起參與,甚至邀請雷擎、曼達新一代才華音樂人一起創作。探討聚焦於⾝⽽為⼈與世界、萬物、宇宙的互動與共感。創作背景描述2023被AI科技佔據、Metaverse的新世界,我們日復一日追尋人生價值,卻逐漸失速、墜落,如何透過內心的自我覺醒返回初心,與另一個時空的自己重逢,一段經歷衝突和覺醒,從人性到神性的認知旅程。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 / 照片 : 粉內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