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電氣雙人演唱組合 Limi 第三張創作專輯《自然現象》 邀請樂迷搶聽未公開新歌「親密搶聽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電氣雙人演唱組合 Limi 第三張創作專輯《自然現象》 邀請樂迷搶聽未公開新歌「親密搶聽會」
0
1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7月17日 (三)

曾入圍第 31 屆金曲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的電氣雙人演唱組合 Limi,即將於 7/31 推出樂團第三張創作專輯《自然現象》,新專輯邀請眾巨星如徐佳瑩、吳青峰、劉若英等御用的新生代「吉他大師」屠衡共同製作,從6月中旬開始釋出三首前導單曲,包括與詩人林婉瑜合作詩詞的同名歌曲〈那些閃電指向你〉,加入「山林系男子」雷擎溫柔嗓音的〈Sui〉以及被稱為「一首浪漫情書」的〈雲散去的時候抱緊我〉,廣受樂迷好評,歌詞MV也紛紛在上線五天內破萬次點播,而 Limi 同時也宣布將在專輯發行前一天 7/30 舉辦「Limi × 屠衡 ❝自然現象❞ 專輯親密搶聽會」,邀請極限量樂迷搶聽新專輯歌曲的首演,搶聽會票券於今(7/17)日中午於 iNDIEVOX 售票系統正式開賣。
 
距離上一次發行作品時隔一年,Limi 再度推出強打力作《自然現象》,邀請曾在第二張專輯《壞壞寶貝》發片場演出合作的 Band Leader 吉他手屠衡加入專輯製作,Limi表示:「之前認識屠衡是以演唱會樂手聞名,但其實他有非常強大的創作能量,琴聲也很有氣質,當我們決定《自然現象》的創作方向,要結合自然(Acoustic)的聲響跟電子樂時,馬上就想到要找他加入,和他工作的過程中真的被他的才華、認真的態度、隨和溫柔的性格深深吸引。能藉由這個機會跟他一起創作真的太好了。」合作過程兩人也被屠衡驚人的創作能力感染,製作人 Mi 分享:「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對音樂的想像力。很多時候我們只是講個大概的感覺,例如『出去玩要回家的心情』、『風吹過心涼掉的感覺』,他就可以把感覺轉換成優美的吉他樂句,真的超讚!因為他的吉他,創作靈感多了非常多,整個過程都輕鬆自在。」
 
img1689576602(2).jpeg
Limi & 屠衡

新專輯《自然現象》的創作源自疫情期間的生活靈感,主唱 Li 分享:「最一開始是我在疫情期間開始種小植物,養著養著突然有一天被感動——植物只要曬太陽跟喝水就能活著,他們要的如此不多!因此寫了一首歌叫〈光合作用〉,在唱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專輯便從這開始延伸。」而後《自然現象》以「愛是如此自然而然」這個想法為出發點接續創作,製作人 Mi 詮釋:「我們用了閃電、水、雲等等的自然現象來比喻不同的愛,對生活的愛、對母親的愛、對伴侶的愛,想要讓大家感受到愛其實就跟大自然一樣,一直存在在我們身邊!由於對於自然現象與愛情的想像大家都各有不同,因此創作時我們會盡量在與屠衡一起討論感受之後,在co-write當天就完成一個基底,捕捉大家最直接的情感。」
img1689576602(1).jpeg
 
除了與吉他大師屠衡的共創外,《自然現象》專輯中也能看到許多合作亮點,如首支單曲〈那些閃電指向你〉便是主唱 Li 景仰許久的詩人林婉瑜的代表作品,當初在專輯 Co-write 時一邊聽著 Mi 的編曲與屠衡的琴聲,一邊讀著詩作,感覺實在是太配了!Li 擅自將詩句拿來唱成歌,錄成 Demo 後寄給老師,Li 興奮地說: 「林婉瑜老師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詩人,她的文字總帶給我很多靈感,但我們互不認識,email 其實就是一封陌生信件哈哈,沒想到婉瑜老師很喜歡,還與我們分享多首未發表的文字創作,很期待未來繼續將林婉瑜老師的詩句譜成歌!」與音樂人雷擎的相識則源自 Limi 2022 年專場的演出嘉賓,雙方在慶功宴上才真正熟起來,在專輯創作過程中,希望用「水」的元素寫一首特別的男女對唱歌曲,不是唱給對方,而是唱給各自的心肝寶貝(媽媽),用水比喻母親對子女的愛,Limi 表示立定這個主題後我們馬上聯想到雷擎:「聽說雷擎在家裡錄 Demo 時唱到落淚,他就是這麼一位真性情的人,這首真情流露的歌非他莫屬~」
 
《自然現象》專輯封面主視覺 Limi 則跨海邀請日本人氣插畫家 TOMIDORON 合作設計,談及合作過程 Li 笑說:「是我從 Instagram 上搭訕的!雖然她的個人檔案寫著『不回覆、不接受委託』,但我還是厚著臉皮找到她的 Email 並寄了信給她。這段合作的過程中我深刻感受到日本的職人精神,回覆跟創作的速度都超級快,而且內容總是比我們要求的還更豐富,連絡不到一個星期就給了我們九張初稿。」值得一提的是,Li 不會日文,TOMIDORON 也不會中文,兩人靠著 Google 翻譯跟 ChatGPT 書信往返,累積了近 50 封信件,也因此開啟了一段可愛的友情。歌詞 MV 動畫則由主唱 Li 本人網路自學操刀,隨著前導單曲釋出,深受網友喜愛,大讚「這歌聲真的太水了!」、「好高級的聲音!」。

img1689576785.png

Limi 也宣布將於專輯發行前夕(7/30)舉辦「Limi × 屠衡 ❝自然現象❞ 專輯親密搶聽會」,邀請極限量歌迷一同前來搶先體驗新專輯未公開曲目,Limi 不僅將在現場首演新歌,也會改編過去的作品,當天「山林系男子」雷擎也將現身擔任演出嘉賓,搶聽會活動場次名額有限,Limi表示希望可以呈現很輕鬆自在、溫暖的氛圍,因此見面時想要與大家再靠近一點點,讓大家能更加感受到「自然」這個狀態特有的魅力。Limi 更透露接下來還會釋出一系列的 Live Session 影片,更多 Limi 的消息還請上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mimusic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imi.tw/ )查詢。
 
7/30(日)Limi × 屠衡 ❝自然現象❞ 專輯親密搶聽會 售票連結:https://www.indievox.com/activity/detail/23_iv024749c 
 
Limi, 屠衡 - 那些閃電指向你 (Official Lyric Video):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dSylvWE60 
Limi, 屠衡 - Sui ft. 雷擎L8Ching (Official Lyric Video):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Pj3kSbFko 
Limi, 屠衡 - 雲散去的時候抱緊我 (Official Lyric Video):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pDYbDV6A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 / 照片 : 我害你聽音樂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