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政大金旋獎締造史無前例六冠王 「我走指南路」發行首張專輯「無需指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政大金旋獎締造史無前例六冠王 「我走指南路」發行首張專輯「無需指南」
0
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18日 (日)

於8/21要推出首張專輯的雙主唱英搖樂團<我走指南路>的五位團員,首次上電台節目來到POP Radio<幕前幕後偷偷看>與主持人toto暢聊發片心路歷程。「我走指南路」成立於2018年,團員皆畢業於指南路上的政大,在2018第35屆政大金旋獎上「我走指南路」締造史無前例的6冠王,獲得「重對唱組冠軍」、「重對唱組最佳編曲」、「最佳現場演出」、「人氣獎」等6項大獎,成為史上最大贏家!政大金旋獎孕育無數創作歌手,包含張雨生、陳珊妮、蘇打綠、陳綺貞、盧廣仲都是擁有「金旋正字標記」的優秀音樂人。「我走指南路」的音樂實力也獲得獎項肯定。<我走指南路>是雙主唱聲線與英搖樂團編制的樂團,五位團員分別是主唱兼吉他手:牛淳權(小牛、James)、主唱:牛淳安(大牛、Lawrence)、吉他手:李威樂(Paul)、貝斯手:王子安(Wayne)、鼓手:施柏寬(Hermes)。他們在2018年就獲獎肯定,被主持人toto問及為何沒有趁勝追擊立刻發片,這五位很有想法的大男生說到,得獎後當然有許多演出邀約,但他們還是照著自己的規劃,團員們出發到各地進行交換學生與求學,至於是否錯過最好發片時機,他們很有想法地表示,或許很多人覺得可惜,但他們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透過在各地的生活經歷,更增加了他們創作的靈感,也未嘗不是好事。五位團員各有所長,除了雙主唱大牛、小牛的音樂創作外,五位團員分別畢業於政大政治系、外交系、企管系、國貿系、財管系,他們在商業經營、數據分析、也各有所長,也被主持人說是一個完全可以自給自足的樂團。

img1692348050.jpg
 
問到五人夢想,吉他手威樂很直接的表達,音樂上的夢想就是希望五位團員日後可以一起站上金曲獎的舞台,他也希望將來可以開一家跟吉他音樂有關的咖啡店。主唱大牛的夢想是希望<我走指南路>的音樂可以被更多人聽到,他們也正在努力的道路上,也期許因為自己的存在可以讓世界變好一點,然後自己也是快樂的。
 
貝斯手子安也是一位數據分析師,他的夢想是希望能傳遞正面影響力,透過數據的探索給出正確的一些決策建議。鼓手柏寬則期許自己的音樂事業與協助家中的事業都能兼顧,也能照顧爸媽,小牛則是希望自己在創作與製作上能越來越好,將來也可以為其他人製作。
 
「我走指南路」的雙主唱大牛、小牛也是親兄弟,被問到雙主唱在分配演唱段落時是否會發生哪段由誰演唱的爭執?兩人笑說我們是兄友弟恭,唱歌段落從不吵架,也會互相為對方設想。這次在專輯中的一首很有意思的歌曲叫做<你快當柯南>,被toto力推,是大牛在大學時就創作的歌曲,為了一位有點喜歡有點曖昧的女生讓他產生的靈感,他用大家熟悉的柯南來創作出愛的線索,也邀請了同為政大的學妹,大嘻哈的芮鯊力挺合唱,加入了饒舌,一起唱出了這首愛情推理歌曲。

img1692348051(1).jpg
 
在節目固定單元,邀請來賓說出想對誰偷偷說的一句話時,大牛感性地想謝謝爸爸媽媽,因為爸爸從小車上放的音樂影響了他們,而他與弟弟小牛有個夢想,就是要持續唱歌給在去年五月過世的媽媽聽,因為媽媽生前最愛聽兩兄弟一起唱歌,這次專輯中也有收錄寫給媽媽的歌曲<Another Day>,希望媽媽會為他們感到驕傲,講到此時,小牛突然淚崩錄音間,讓錄音中斷,也讓現場所有人都非常感動,感受到一家人的愛。更多精彩訪問內容都在POP Radio本週日(8/20)晚上6-7播出的<幕前幕後偷偷看>節目。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