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Ozone、Saya張惠春、許富凱、婁峻碩等 HIGH唱Lalai桃園原住民族音樂節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Ozone、Saya張惠春、許富凱、婁峻碩等 HIGH唱Lalai桃園原住民族音樂節
0
1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29日 (四)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辦理「2023 Lalai桃園原住民族音樂節」於8月26、27日桃園陽光劇場熱力開唱,以「Lalai(來來伊)」為主題,兼具排灣族歌謠歡樂意涵,與魯凱族鳥卦中吉祥之意。音樂節首日辦理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育展演評選,15組學員精彩的演出,第二天以「原」力集結客家及閩南文化,卡司包括Ozone、Ponay、Saya張惠春、吉那罐子、許富凱、婁峻碩等高人氣、金曲歌手,創造多元且獨特的原住民族音樂節。
 
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表示自己與桃園非常有緣。能再次獻唱經典歌曲向鳳飛飛鳳姐致敬,讓他備感榮幸。除了選唱桃園出生歌后鳳飛飛歌曲《相思爬上心底》、《巧合》、《流水年華》,他也獻唱華人的共同回憶-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以及台語經典歌曲《天公疼憨人》、《含淚跳恰恰》等,讓現場民眾大飽耳福。
 
img1693239309.jpg

Saya張惠春與Ponay二度合作,誇讚Ponay很有自我風格,好在兩人都是原住民,很快就能抓住感覺,整段演出熱情洋溢又帶點幽默,Saya張惠春也獨自帶來重新編曲的《愛最大》等歌曲,許久未唱戶外活動的她,很享受現場熱情的歡呼。她也透露接下來還會有較大型演出,目前已在練歌、練舞,並積極運動。她說,越來越多原住民主題的音樂活動,讓更多部落年輕人展現才華,並表示自己的部落也開始在計劃跟上腳步辦活動。

img1693239322.jpg 
Ponay之前首次合作就被Saya的爆發力和魅力給震懾,整個人也被影響變得超級high,再次合作依舊驚喜不斷。為了這次演出,Ponay認真查看桃園觀眾最喜歡的翻唱歌曲,做為選歌參考,另外也帶了兩位來自台東的音樂好友合音,重新演繹劉文正組曲等歌曲,炒現場氣氛。
 
Ozone當晚演唱《Unicorn》、《O.A.O》等歌曲,尤其是《Young Blood》只公開表演過一次,讓到場歌迷直呼賺到了。Ozone成員子翔表示,從參加選秀節目至今都還沒有回去部落,內心想念部落的心已經高到外太空,很感謝活動邀請,再次回味、感受部落的歡樂,同時也好像充電般,充滿能量應付未來的挑戰。同為阿美族的哲言也是很久沒有回花蓮,透過這次活動,感覺又找回在花蓮很放鬆且無憂無慮的體驗,很令他感動。看見現場的族服體驗,哲言說:「距離我上一次穿阿美族的族服是國中的時候,那個時候胖胖的穿起來超好笑,但現在身材好像蠻不錯的,感覺現在穿起來應該很帥。」

img1693239341.jpg
 
擔任壓軸演出的婁峻碩表示,因為忙工作很久沒有返鄉,沒有參加到豐年祭,今天可以參加這樣歡樂活動超開心的。談到穿族服經驗,他說,族服有一定正確的穿著方式,從小自己都是當人形模特兒,把雙手打開呈現T字形讓阿嬤幫忙著裝,但也期許自己可以盡快學會怎麼穿。自己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帶band演出,所以今天將個人演唱會上很多精彩片段組裝,為活動帶來很完整的一段演出。
img1693239370.jpg
 
音樂節首日(8/26)由「樂團組」及「音樂創作組」共15組學員輪番上台演出、展現培訓成果,並邀集張四十三、雅維·茉芮、JerryC、蔣卓嘉及舞思愛5位知名音樂人組成專業評審團,選出優質原住民音樂人才!每組學員皆展現堅強實力,最終由如沐春風榮獲樂團組貳獎及獎金4萬元、魯凱族的杜郢獲得音樂創作組首獎及獎金3萬元、泰雅族的高鴻恩獲得人氣獎及獎金1萬元!此外,周邊活動更安排原住民族服穿戴、搗麻糬及阿美族群舞等草地文化體驗活動,讓市民朋友深入感受原民熱情與文化。活動2日吸引許多市民朋友共同參與,現場熱鬧非凡!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