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索尼30經典翻唱 《聲林之王3》邱軍重現周傳雄數位點擊近40億傳奇好歌〈黃昏〉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索尼30經典翻唱 《聲林之王3》邱軍重現周傳雄數位點擊近40億傳奇好歌〈黃昏〉
0
10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29日 (四)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繼藍心湄與Ozone驚喜合作〈你的電話〉大獲好評,即將再迎來第二首經典好歌〈黃昏〉。〈黃昏〉是一首描述男人分手後的悲傷情歌,當年由情歌教父周傳雄所演唱,2000年初發行時,〈黃昏〉並不是專輯的主打歌,幾乎很少有人注意到,直到2年後,2002年〈黃昏〉竟奇蹟般的紅遍華語歌壇,引起各界矚目,並成為大家心目中最經典的情歌之一,發行23年以來,已累積近40億的全球數位平台點擊量,平均一年超過1.7億次的聆聽次數,非常驚人!爆紅路徑堪稱是「怪颱」的〈黃昏〉,背後故事充滿著傳奇,它證明了一首好作品,也許不一定能在當下獲得關注,卻能夠憑藉著真實的生命力,在媒體燈光之外,扎根在每個人生命中的情感深處。現在,《聲林之王3》最具生命爆發力的邱軍將為大家重現經典,演唱2023年全新版本的〈黃昏〉,為經典歌曲注入全新生命力。《聲林之王3》邱軍2023新版〈黃昏〉8/29正式上架。
 
1997年時,周傳雄在被大家叫「小剛」時期的唱片公司突然合併,他從一個人人稱羨的歌手,到什麼也不是,甚至連吃飯都有問題,然而,正是在這段人生最低潮的時期,他創作出〈黃昏〉這個作品。當時,周傳雄在海邊看見稍縱即逝的美景,這個瞬間讓他更深刻體悟到美好事物終將消逝,因此寫下這首情感深沉的歌曲。在這之後,周傳雄由歌手轉至幕後製作,為其他歌手下出叫好叫座的歌曲,包括陳慧琳的〈記事本〉、周華健的〈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還有那英的〈出賣〉,也因此在2000年12月迎來推出第9張個人專輯《Transfer》的機會,並由索尼音樂發行,而〈黃昏〉即是收錄在此專輯中。

img1693288488.jpeg
 
〈黃昏〉並不是專輯的主打歌,周傳雄也在忙完宣傳後,繼續專心於幕後製作工作。直到2002年,他輾轉得知隱藏在專輯第8首歌的〈黃昏〉在發行兩年後意外引起轟動,迅速紅遍大陸大小城市,周傳雄也在大陸快速紅透半邊天,各方邀約不斷;同年,情歌王子張棟樑在馬來西亞新秀選拔歌唱比賽中選唱了這首〈黃昏〉,這首鮮為人知的歌曲,在他精彩演繹之下,變成了馬來西亞傳唱一時的歌曲,而張棟樑更一戰成名、成為當時未發片但詢問度無人能及的歌手。這一首經典情歌,成為兩位歌手歌唱生涯的轉機與奇蹟,足見〈黃昏〉的威力與魅力,並在迎來全球40億次點擊之際,推出全新經典翻唱!
 
相隔23年,全新版本的〈黃昏〉由索尼音樂新生代歌手、同時也是《聲林之王3》最具生命爆發力的邱軍演唱。邱軍生於1999年,2021年從屏東到台北參加比賽受到矚目,人生轉折跟〈黃昏〉的機遇相仿,年僅24歲的他將這首歌唱出另一種心情衝撞,人生滄桑感淡了些,卻多了年少的迷惘與狂放。新版編曲以電吉他悶音Picking和木吉他慢慢鋪陳堆疊,襯托出邱軍低音充滿迷惘的聲線和原曲經典的弦律,而中後段的搖滾鼓聲、電吉他獨奏與邱軍穿透力十足的高音,完美展現出情感的宣洩與盡情釋放。邱軍表示,儘管都是一首悲傷情歌,但原曲較像是在偷偷哭泣、默默承受的感覺,而他重新詮釋的版本更像是「分手後一個人走在大街上,不顧別人的眼光放聲大哭、盡情的發洩,像浪子一樣的感覺。」希望大家聽到2023年新版〈黃昏〉,能夠感受到分手不是只有感傷,更能以瀟灑、率性的態度面對生活。
 
《聲林之王3》邱軍2023新版〈黃昏〉8/29正式上架。
 
img1693288489.jpe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