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睽違六年 零距離容祖兒再臨 香港演藝學院千人場地談心事 重感冒中斷演出 謝粉絲喝采療癒身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睽違六年 零距離容祖兒再臨 香港演藝學院千人場地談心事 重感冒中斷演出 謝粉絲喝采療癒身心
0
7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6日 (五)

「全能天后」容祖兒(Joey)再次打破自己的紀錄!完美收官34場香港演藝學院《ANOTHER SIDE…JOEY• MY SECRET LIVE》演唱會,這是繼她2019年在紅磡體育館舉辦19場《Pretty Crazy》萬人演唱會後,再次於香港連續開唱,更是睽違6年後,再度回到演藝學院千人場地,再續《My secret live》演唱會前緣,從7月至今,一唱就是34場,「會開在這,是想與粉絲零距離接觸,初衷是演唱一些大家私藏、喜愛的非主打歌曲(Side Track)回饋粉絲!」祖兒也不忘分享心事,將自己的內心世界、疫情期間的生活和不為人知的私密故事,真實赤裸的跟大家訴說。容祖兒更親自擔任演唱會總監,全程參與製作,更念舊與同一批團隊合作人,Joey說:「因為團隊的大家都很了解我,我們彼此信任、互相扶持、一起創新,有他們在超安心,有默契一起打拼、瘋狂到最後!」並且開玩笑說:「(團隊)每個都不是人,是一群瘋人,夠瘋才可以走在一起。」大家日以繼夜不停開會討論預備,就是要將最好、最精彩的演出呈現給大家,被問到為何選擇演藝學院千人場地?明明在紅館3、4場即可完成,但祖兒說:「我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實現自我夢想,想跟歌迷更靠近、彼此更沉浸式的身在其中,雖然一票難求,但來的都是知音!」
 
img1693932447.jpg

容祖兒《ANOTHER SIDE…JOEY• MY SECRET LIVE》演唱會請到好友彭秀慧執導,以她擅長的劇場手法,突破一般來說慣常的演唱會模式,營造歌中有劇、劇中有歌的特殊氛圍。一開始祖兒在打造成後台休息室的場景清唱早期作品場景〈溶〉起始,宛如即將登台,戲劇化處理,配合精準選曲,讓祖兒自然入戲,是一次流行音樂與劇場結合的新嘗試,也讓樂迷耳目一新!打開序幕之後,時序由出生開始,像乘坐時光機一般,帶大家一窺祖兒童年時代、中學時期、工作環境、感情生活,甚至內心灰色的一面。孩提部份選唱童話感較重的〈渴望晨曦的女孩〉與〈一個人砌圖〉,這時背景出現容祖兒的繪畫作品,展現她純真內心的色彩。而她愈唱愈進入情境,狀態奇佳,現場粉絲讚嘆舞台漂亮、機關連連,迷醉在她的唱功之中,笑聲掌聲不絕於耳!居然還有男粉絲勇敢求婚,高呼:「祖兒,嫁給我!」讓全場瞬間尖叫、轟動不已!
 
此外,容祖兒為了讓每場來的歌迷有新鮮感,都會稍微為節目做調整,她也請粉絲「要乖」,呼籲看過的歌迷回去不要劇透,不要破雷、更不要拍照錄影,她不只在講話、服裝上、音樂有變化,連有一段多首歌串連的組曲,都請音樂總監做了三個不同版本隨機演唱,目的就是想帶給歌迷有個獨一無二、開心難忘,值得一再回味的夜晚。
 
img1693932439.jpg

來到最後一個環節「色彩繽紛回憶的山丘小屋」,山丘上豐富繪畫塗鴉也是她親手的創作,展現出童趣初心的一面,山丘也延續著上一次MY SECRET LIVE的花園,各種成長歷程延伸出來,想與大家分享這一路成長對祖兒來說珍貴美好的回憶。更特別開放此段給觀眾拍照留念並互動點歌,做為專屬福利!祖兒坦白說這陣子訊息量大爆炸,都是來自粉絲的點歌,她很怕若有遺漏沒唱到,會讓大家失望,喊話歌迷:「我用盡全力,一定盡力滿足大家的期待。」
 
祖兒坦言,過去四年的日子成長了不少,「這次重臨舊地,四年後可以在香港開演唱會,過去三年相信每個人都經歷了很多,是全世界全宇宙最難度過的時間,我是個典型需依賴媽媽照顧的人,沒有回家真的好難熬,平時我在外面怎麼辛苦困難,回到家就可以充電,但是疫情間要一個人獨立生活,工作家務要自己處理,不洗衣服就沒衣服穿,衣服沒摺就沒地方坐,不吸地打掃腳就會黑。」她為了想要有家的感覺,在外地洗衣精都買跟家裡一樣的,想藉香味來幻想自己就在家一樣。朋友還問祖兒,不看電視幹嘛還開著?她秒答,「是啊,我不看電視,但是我媽看啊!」更一早起床就吸地,因為在香港每天早上媽媽吸塵器聲都是她的鬧鐘。「那段日子我就是靠這些味道、聲音支撐著。今天終於再次見到大家,做自己最喜歡的事真的好開心!」並分享說:「當時我聽著《東京人壽》這首歌跑步,都被自己的歌都打動,流了兩滴眼淚。」容祖兒剖析這首歌說:「人生路上,堅持下去,咬緊牙關,所有事都會過!」並謝謝大家這麼喜愛《東京人壽》這首歌,雖因疫情關係無法出來做宣傳,但在去年一推出就成冠軍歌曲,讓她非常感恩大家。
 
img1693932436.jpg

此外,演唱會中,祖兒也沒有忘記恩師羅文,重新改編《Just for you》獻給老師,她說,「音樂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陪伴我渡過很多脆弱時間,大家都知道小時候我喜歡王菲、黎明,很多流行歌曲給我成長養份,都是我人生中出現過的音樂好夥伴,之後希望自己也可以繼續為大家帶來很多很多好歌,陪伴所有人最好時光。」
 
最值得一提地是,演唱會一連七天,容祖兒就因為重感冒不得不三度延期,總共延遲了1週,她提到生病期間原本不想取消,但因為聲帶尚未完全復原,為了給大家最完美演出,最後還是忍痛取消,她十分感謝家人朋友的鼓勵以及歌迷的包容體諒,使她感受滿滿的愛及力量。祖兒坦言生病時感到害怕及沮喪,所幸演唱會導演彭秀慧的鼓勵,讓她有力量繼續往下走。彭秀慧導演陪伴她時提到:「我們做演出的,一站到台上,舞台就是一個醫生。」鼓勵祖兒踏出這一步,「事實證明當我重啟演唱會後,第一個星期還有些病病的,但觀眾很疼我也包容我,帶給我很多力量,慢慢也就愈來愈好了,」又表示舉行34場演唱會,唱了這麼多場,真的有些疲累,所以顧好自己心理情緒及身體狀態就很重要。在演唱會期間,每一天都很有規律。「每晚回家會先吃一點東西,然後泡腳,因為要鬆弛一下雙腳,然後洗澡、吹頭髮,睡覺時會進行meditation(冥想),顧好自己的心靈,因為作為一個表演者,需要很冷靜。而隔天起來,還沒刷牙就先泡澡,好讓身體有放鬆的感覺。」祖兒表示,這段期間都是這樣生活。「其實這次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學習如何平均分配自己的體力,如何去傳遞給關眾,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的。」
 
img1693932444.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英皇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