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創樂團SDN Band雙主唱剛柔並濟 媲美滅火器加蘇打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新創樂團SDN Band雙主唱剛柔並濟 媲美滅火器加蘇打綠
0
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21日 (六)

台灣音樂活動蓬勃,孕育出許多樂團,SDN Band (Sun Day Night) 是在各式音樂節中穿梭成長的新創樂團。這支樂團組成相當特別,團長兼吉他手柏安熱愛音樂,初期為創造像家而有歸屬感的地方開始組團,取名Sun Day Night,象徵一天的日與夜,他提到團名時表示「我們希望不論是一天或一週,隨時都能用音樂陪伴大家,而Sunday night也是周日夜,希望在周一前幫大家打氣」。柏安創團10年來,歷經團員更迭,現在的團員是他透過臉書公開招募,將臉友變隊友,挑選出雙主唱Hank和JoJo YHC、貝斯手-雪碧、鍵盤手-Yelo、鼓手-小二,組成兼具搖滾與嘻哈兩大流行元素的6人電子搖滾樂團。平常他們各有不同工作,法律專家、寵物達人、軟體工程師、貿易商、電商行銷管理和爵士鼓老師,經濟收入穩定,組團玩音樂是共同興趣也是理想。

  SDN Band最大特色是同時擁有媲美蘇打綠青峰與滅火器楊大正聲線的兩大主唱JoJo和Hank。演唱時JoJo清新柔和搭配Hank高亢陽剛,形成強烈對比,衝突中帶有互補和諧氛圍。首張EP《晝夜》開門歌曲〈Before Night〉就是兩人共同創作演唱,表現出剛柔並濟的絕佳默契。他們分別在專輯中也展現不同風格的音樂;JoJo寫下「想從忙碌工作中抽離、放慢腳步與自己對話,找回純粹小宇宙心情」的電子搖滾歌曲〈Alone〉;Hank則創作「每個人都像旅人一樣在世界遊走,只要堅持終將創造屬於自己道路」的鬥志搖滾歌曲〈在世界奔走Run Around The World〉。此外,團長柏安精彩脫口秀穿插表演中也是SDN逗樂粉絲的法寶,被團員譽為〈柏安夜夜秀〉最佳主持人,JoJo形容「柏安的串場常常神來好幾筆,讓空氣不凝結、毫無冷場!」

  SDN Band首張專輯《晝夜》去年推出時遇到疫情,宣傳延宕到年底才舉辦6場巡演,加上平日工作及各地音樂活動邀約,近日終於推出成軍以來首支MV〈Alone〉。他們邀來曾在台北電影節以《母親》和《Boys》榮獲台北主題獎及觀眾票選獎、在金穗獎中以《好學生阿強》得到評審團特別獎、在兩岸青年影展榮獲最佳導演的高士文KSW首度跨足音樂執導;導演為表現歌中「還原自我」情境,以積木、骨牌、魔術方塊等遊戲為藍本,透過剪接技巧將逐格動畫崩塌後倒帶還原,隱喻壓力與情緒就如積木堆疊般,一不小心就會產生骨牌效應全部倒下。還特別安排動物演員老鷹跟主唱JoJo搭檔演出,JoJo解讀導演用心「老鷹的孤傲獨立和自由翱翔,正符合我寫這首歌想帶給觀眾沒有束縛、沒有設限、引領自我宇宙的態度」;有趣的是,拍攝當天JoJo 在馴鷹小組指導下,練就一身呼鷹神功,第一次呼喚老鷹就順利停靠到他的手臂,眾人鼓掌叫好,讓他驚呼「我好像神雕大俠,小龍女呢?」自嗨不已!

  另外,導演也安排了穿黑西裝的蒙面人,象徵職場上戴著面具、不苟言笑的人,呼應歌詞中「虛偽的人囚」、「混濁年代太過喧嘩,爭到最後誰會留下」,只不過這些被黑色塑膠袋包緊頭部的臨演,蒙上面具後連走路都差點要跌倒,得靠工作人員一一攙扶到定位,讓SDN團員們相當感謝他們辛苦演出。至於MV最後畫面由黑白轉為彩色,JoJo解釋說「導演在2分53秒處,將黑白畫面還原為彩色,意念上是希望能夠釋放麻痺的人們,從逐漸崩壞的泥淖中找回自己純粹的宇宙,也象徵聽完音樂後、釋放壓力,還原自己彩色多姿的人生」。這支MV在無宣傳的情況下,上線首周即吸引3萬粉絲觀看,紛紛留下「太屌了!好聽又好看」、「加油!這團一定會紅,唱到我心坎裡了」、「他們的音樂越聽越上癮,真厲害!」鼓勵讚聲一面倒,也讓團員們增加不少信心。

  問到巡演中有沒有難忘的事?團員們說見證鼓手小二的感人求婚記最難忘。柏安透露原先小二就有求婚打算,規畫到一半碰到疫情無法實行,直到疫情解封開始巡演時,台北Revolver場剛好是12/25耶誕節女方生日當天,小二假借演出之名讓女友邀很多朋友去看,事實上私下早跟這些朋友串通好,當天演出到一半,小二脫序藉故去上廁所,再進場時卻手抓一串浪漫氣球,一邊唱著女方曾指定求婚想聽到茄子蛋唱的《當男人戀愛時》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當時小二邊唱邊走向舞台,在台上唸完求婚詞單膝下跪,女方才意識到不只是生日Party,還是浪漫的求婚,當場喜極而泣、感動不已!

img1695287892.jpg

  高雄百樂門巡演也令他們印象深刻,團長柏安回想說「演出前有一位觀眾進場就來恭喜我們說今天觀眾爆滿,但現場觀眾才進來20多位,我們還笑笑以為他是覺得獨立樂團這樣算多的,最後看他臉色不對勁說不舒服就先走了,才知道原來歌迷有陰陽眼,這個爆滿是好兄弟捧場」,但他坦言自那之後,每一場演出都很順利,甚至還接到嘉義音樂祭、高雄品味音樂節的大型演出,反而要感謝當天到場的各種朋友。另一次有趣的經驗是參加高雄品味音樂節,當天他們都畫上萬聖節的妝穿著西裝演出,沒想到竟然下起大雨,台下觀眾都穿上雨衣,他們因為淋著雨演出,臉上的妝都被雨淋花了,團長柏安笑說「我們瞬間從萬聖節變成鬼門開,卻還要一副從容的樣子耍帥,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SDN Band新EP《晝夜》收錄3首新歌,雙主唱JoJo和Hank合作的〈Before Night〉、Hank獨自唱作的〈在世界奔走Run Around The World〉,以及近日推出首支MV-JoJo唱作的〈Alone〉,新歌至今已在Spotify數位音樂平台累積12萬次點聽,而今年初與甜蜜女聲柯淳恩合作推出的輕搖滾單曲《每天一樣想你》,也突破20萬閱聽佳績。對獨立新創樂團來說是可喜的成績。團長柏安期待未來SDN Band可以用更多作品與演出,來回饋歌迷們的支持!
 
img1695287894.jpg

關於Sun Day Night.樂團  SDN Band  電子搖滾-
https://joy.bio/sdnband
主唱 Vocals:Hank、JoJo YHC
吉他 Guitar:柏安
鼓手 Drum:小二
貝斯 Bass:雪碧
鍵盤 Keyboard:Yelo
在慌亂的都市步調與訕笑中你是否曾厭倦不已?是否仍陷在日復一日的泥沼?
也許,是時候該來點微醺的電子聲響,製造脫離現實的迷幻,暫時抽離生活喧囂!
追蹤SDN Ban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DNBand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undaynight_official/
StreetVoice : https://streetvoice.com/SDNBand/
首支單曲〈Alone〉MV觀賞連結:
https://youtu.be/Q4Ut8z-2Oo0?si=DoUlI7AvO1_7Qq_2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無限志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