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徐佳瑩「變得有些奢侈的事」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小巨蛋奢侈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23徐佳瑩「變得有些奢侈的事」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小巨蛋奢侈開唱
0
57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5日 (二)

由SUZUKI SWIFT冠名贊助的2023徐佳瑩「變得有些奢侈的事」巡迴演唱會台北場,今(4)日起連續兩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共2萬2千張票券早已銷售一空,足見歌迷對徐佳瑩的期待。睽違小巨蛋五年,徐佳瑩此次回歸,以頂配的視覺與聽覺,與歌迷共度最奢侈的三小時音樂時光。為演唱會所精心設計的「生活奢侈品」周邊商品,既實用又有質感,歌迷趨之若鶩,擠滿小巨蛋內的特設商店。演唱會電子場刊的設計,透過掃QR code就可以了解演唱會幕後秘密,環保又特別。嘉賓高爾宣的驚喜現身合唱,也為演唱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音樂響起,四面巨型LED螢幕當中的半空,出現了一個閃爍著由4000顆燈點打造出的1.5噸重「懸浮黑洞」,身穿CHET LO紅黑斜肩連帽長裙逆光現身的LaLa徐佳瑩,用〈給〉這首歌為「變得有些奢侈的事」演唱會揭開序幕,沒想到才第一首歌她就唱到泣不成聲。緊接著〈以上皆非〉的搖滾澎湃,徐佳瑩唱著自己在音樂上經歷過的、掙扎與感受;〈圓舞曲〉搭配著兩位吉他手,唱出出道前的徐佳瑩內心獨白。

img1699171572.jpg
 
在唱完曾描寫她脆弱、低潮時期的〈極限〉、〈高空彈跳〉之後,演唱著充滿黑色幽默〈病人〉時的徐佳瑩站上高台,將頭頂逐漸下降的彩幕奮力推回,起身擺脫壓迫、掙脫束縛,讓自己享受舞台與音樂,曲畢她直接躺在舞台上,展現率性一面。在觀眾的歡呼聲中,徐佳瑩感動表示:「五年了,謝謝你們來!我剛剛唱〈給〉的時候,哭得泣不成聲。我不能看到你們的臉,看到就會想哭,因為你們是我人生中最奢侈的一部分。」隨後旋轉舞台再次變化,白色鋼琴及12人制弦樂團現身,〈言不由衷〉、〈沒有第三者的分手〉、〈你敢不敢〉在鋼琴及弦樂團的演奏之下,徐佳瑩有如在古典音樂廳演唱般,歌曲質感加倍提升。
 
img1699171574.jpg

就在演唱會進行的同時,徐佳瑩的臉書帳號竟然傳出了直播通知,今晚向隅搶不到票的歌迷驚喜發現,徐佳瑩直播放送了一段演唱會現場版「佳瑩之音」。歌迷瘋狂留言向徐佳瑩道謝及示愛,讓看著留言的她開心又感動。徐佳瑩大方透露,第二天演唱會也會繼續直播,呼籲歌迷記得留意直播通知。
 
img1699171568.jpg

徐佳瑩在演唱會上可說是「全場跑透透」,不但在主舞台演唱,還搭著「拉拉MOVE」移動小舞台繞場,最後現身在二樓觀眾席前的延伸花道上,讓近距離看到她的觀眾們欣喜若狂。這是徐佳瑩第一次這麼接近觀眾,她突發奇想想跟觀眾玩遊戲。徐佳瑩徵求兩位歌迷跟她玩「黑白配」,贏她的話可以與她自拍,輸的話必須高喊「佳瑩妳好辣!」沒想到兩次猜拳,徐佳瑩都輸,讓她好氣餒。在歡樂的氛圍中,徐佳瑩穿著Natasha Zinko漫畫印花連衣裙,用〈現在不跳舞要幹嘛〉歡快遞帶領著樂手老師們走向觀眾區中間的延伸舞台。突然,今晚嘉賓高爾宣在〈傲嬌〉的歌聲中升上舞台,並接著唱起〈Without You〉,觀眾驚喜萬分,爆出超高分貝的歡呼聲。
 
見到高爾宣,徐佳瑩嬌羞地說:「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你,如果是我學生時代的話,我會喜歡,看起來人很善良,又有才華。」語畢才發現婆婆就坐在後面,笑翻了全場。高爾宣也說,他媽媽很欣賞徐佳瑩,每次看她的〈失落沙洲〉MV都會哭。接著兩人站在「拉拉MOVE」,緩緩繞了半個小巨蛋。高爾宣沿路與觀眾握手,徐佳瑩則是邊走邊唱〈採紅菱〉和〈歡喜就好〉,出人意表的曲目讓全場笑到肚子痛。
 
img1699171563.jpg

在演唱會的尾聲,徐佳瑩感謝了SUZUKI SWIFT的冠名贊助,讓歌迷可以欣賞到這場奢侈的演唱會。她也感謝主辦單位、製作團隊、音樂團隊以及所有台前幕後的工作夥伴,共同成就了如此精采的作品。最後她感動地對全場觀眾說:「最重要的是感謝今天到場的你們!」歌迷們瞬間報以熱烈掌聲。「變得有些奢侈的事」演唱會正如其名,無論軟硬體都堪稱「奢侈」,有著「鐵漢柔情」形容的雙旋轉舞台,總重40噸,相當於20台休旅車的重量。四面巨型LED螢幕面積高達500平方公尺,比一座籃球場還要大。舞台上搭建了1500公尺的鋼架,相當於三座台北101相加的高度。全場更使用了高達800顆燈,營造出無可比擬的效果,襯托著徐佳瑩。視覺方面經過無數次的會議,設計出最貼合徐佳瑩歌曲意境的畫面。
 
音樂上更是精雕細琢,有些改編以徐佳瑩最初創作的樣子呈現,有些改編融入弦樂團,共21位樂手及弦樂團,把音樂的最簡約與最飽滿做到極致,在在考驗徐佳瑩的唱功。當然徐佳瑩本身狀態極佳,她細膩多元的歌聲,令全場1萬1千名觀眾如癡如醉。在安可曲〈身騎白馬〉的大合唱中,首日演唱會完美落幕。徐佳瑩還在散場時送上「驚喜彩蛋」,親自錄製了由〈白旗〉改編的「散場小叮嚀」,提醒大家回家時「把佳瑩的愛放在口袋裡面」,可愛的歌曲和口白讓所有觀眾駐足聆聽,最後帶著滿足的笑容踏上歸途。
 
開唱首日,除了秒殺搶到票的上萬觀眾之外,VIP區也是眾星雲集,9m88、小甜甜、江美琪、李沐、吳汶芳、林依晨、洪珮瑜、徐懷鈺、許仁杰、廖文強、劉若英、戴愛玲、魏如昀、羅莎莎、關詩敏、蘇打綠的阿福、小威 (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都前來參與這場奢侈音樂饗宴。徐佳瑩5日將繼續舉行第二天的演唱會演出,屆時將帶來更多不同驚喜,回饋等待她開唱等了五年的歌迷。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