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大天睽違三年回歸樂壇再出擊出大絕!夢幻連動韋禮安、許富凱高唱〈沒比較就沒有傷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大天睽違三年回歸樂壇再出擊出大絕!夢幻連動韋禮安、許富凱高唱〈沒比較就沒有傷害〉
0
4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11日 (一)

  陳大天「唱」不驚人死不休,繼先前〈雞雞歌〉、〈一百種失戀的方法〉後,睽違三年回歸樂壇再出擊的他決定「放大絕」,除了請到好友兼換帖的金曲才子許書豪製作操刀外,更一口氣邀來音樂圈兩大金曲級大咖歌手-韋禮安、許富凱合唱全新單曲〈沒比較就沒有傷害〉,「三金鼎立」的陣容讓這首作品不僅「金光閃閃」,更充滿話題及音樂性!而以朗朗上口的口語「迷因」當成歌名主題探討現代人因科技而產生的社會現象,勉勵大家面對種種「比較」應該要放寬心並滿足現況,生活才能過得幸福快樂又自在,豁達正向的心境及能量,可說是今年歲末年終最佳「紓壓系」單曲,從中再搭配三位金曲才子夢幻陣線聯盟助攻,堪稱是陳大天出道15年最強音樂代表作!
 
img1699670162.jpg
陳大天睽違三年再發單曲

  提及當初會想要找來這群金曲級的歌手好友們助陣,陳大天坦言要感謝老闆張小燕的提攜,「一直以來都覺得我很幸運,很順利入行圓夢當藝人,除了有機會主持跟演戲,還能發唱片甚至延伸觸角到脫口秀,每個工作小燕姐總會親自跟我討論,這次新歌也是她請經紀人問我:『你還想唱歌嗎?』實在對小燕姐充滿感謝!」也因為張小燕的一句話,讓陳大天決定趁著自己出道15周年之際拚個大件事,內心第一個想法就是想找自己音樂圈的「夢幻陣容」合唱,「當時人選油然而生,『金曲製造機』韋禮安跟台語歌王許富凱就出現在了合唱名單中,製作方面當然要找我的好友許書豪製作,他是我第二張專輯兩首歌的合聲天使,超有才華的他當然是不二人選!」秉持著牡羊座衝勁個性的他執行力超強,立馬邀約就獲得三人首肯,他開心笑說:「做表演職業,就是要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我這輩子只拿過綜藝大熱門猜歌王,這次在他們答應合唱的時候,讓我變成了金曲獎擁有者的『擁有者』了!」
img1699670161(1).jpg 
陳大天揪好友韋禮安、金曲歌王許富凱合唱展現好情誼

  說起跟韋禮安的結識淵源,陳大天透露當年因為一場校園演出讓自己跟韋禮安「不打不相識」而成為音樂之友,「我原本是主持人要訪問他,結果台上他主動提及我模仿的事,結果沒想到我們兩個竟然在台上PK模仿李宗盛,現在想起來覺得超妙!」兩人爾後還在音樂創作營相遇並一起創作,進而真正成為好友,陳大天表示:「原以為創作營後就會各奔東西,想不到彼此因為投緣而常相約吃飯聊天,緣分很奇妙又把我們聚集了起來,而且我們工作、生活、感情無所不聊,聊著聊著就變好朋友了。」至於許富凱則是透過老闆張小燕間接介紹而熟識,提及對這位台語歌王的印象,陳大天表示:「其實常在活動跟上節目遇到,有一次在節目上聽到他唱陳奕迅的〈好久不見〉,好聽到震攝我耳膜,真的是天籟直接耳朵受孕啊!」
 
img1699670161.jpg
金曲歌王許富凱在陳大天新歌MV展現演技

  而首次進錄音室合唱的三人默契十足,第一次進錄音室就神速地在一小時內錄完,還意外發生「沒比較就沒有傷害」的小插曲!原來韋禮安、許富凱兩位唱將級歌手拿出看家本領,不僅口白、和聲一次到位,其中許富凱更神來一筆地在歌詞、唱法融入唱台語歌元素,讓整首歌更活靈活現地彰顯喜劇節奏;而與陳大天一起寫歌的韋禮安更把超強創作本領發揮到淋漓盡致,不僅在第二次會面時就把副歌完成,歌曲朗朗上口的好聽程度讓眾人大讚是「迷因王子」!而兩位金曲得主有力助攻,更讓陳大天自嘆弗如地笑說說:「果然是金曲得主,真的沒比較就沒有傷害呀!」有趣的是,擔任製作人的許書豪充分利用錄音時間顧小孩,不時奶爸魂上身的他還邊跟大家分享帶娃趣事,沒想到過程中突然冷不提防地對著韋禮安跟陳大天說:「你們何時要生一個呀!」讓現場眾人面面相覷一陣沉默,最後更尬笑收場,事後陳大天回想忍不住大笑說:「書豪根本就是『催生魔人』,催生歌曲外還叫人催生小孩!」
 
img1699670160.jpg
陳大天(中)與歌王許富凱及金曲才子韋禮安因合作感情變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當初歌名〈沒比較就沒有傷害〉的由來,竟是來自於一場陳大天與戴愛玲同場尬唱的一場活動晚會,原來當初擔任主持的陳大天在輪流介紹歌手上台高歌炒熱氣氛後,剛好遇到戴愛玲表演結束的空檔,結果因為大家都不敢接在鐵肺歌后的後面唱,自告奮勇的陳大天正想要補空缺上台,身旁的伴奏阿咪老師突然冒出了一句:「這時候你就是要點一首『沒比較就沒有傷害』啊!」沒想到讓聽到關鍵字的陳大天靈感迸發,他笑說:「當下我已經沒想自己要唱什麼了,我只想知道這個地球上有沒有一首歌叫做『沒比較就沒有傷害』,反覆檢查後竟然所有串流都沒找到,只看到一些諷刺的新聞畫面及迷因哽,讓我當下開心大叫,直呼真的上天助我也!」
 
  首次與陳大天合作的兩大金曲才子韋禮安、許富凱除了在錄音時鼎力相助,兩人更「獻身」跨刀拍MV,只見兩人在MV中帥氣亮相扮起上班族賣力高唱〈沒比較就沒有傷害〉來為大家宣洩內心世界的不公平,更與陳大天合體高歌,三人同框畫面讓陳大天看完MV回放後說:「真的很榮幸能跟兩位金曲歌手一起拍MV,他們與許書豪一齊參與這首歌,是我出道15年最好的禮物!」除了韋禮安、許富凱驚喜獻身MV,陳大天特別在MV尾末獻上別具意義的驚喜「彩蛋」,只見導演安排他最後去男廁尿尿,沒想到恰巧碰見貌似女生的人站著尿尿,好奇心驅使下往旁一瞥結果讓他大吃一驚,不僅發現對方是第三性,而且這一瞥意外成「比大小」局面,回頭看看自己的陳大天體悟到「沒比較就沒有傷害」的感受,雖然當下把頭轉回自己的小便斗,但後來想了一想 「男生女生第三性又何妨?,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優點,值得被尊重,也就豁然開朗釋懷!讓MV串動多元性別平權的陳大天表示:「主要是想要表達這個世界本來就很多元,有女性男性無性別跟第三性,應該要尊重所有的不一樣。」
 
img1699670395.jpg
陳大天MV體悟沒比較沒有傷害心境

  陳大天睽違三年最新單曲〈沒比較就沒有傷害〉特別選在11/11「雙11」發行,除了因為上支單曲也是光棍節當天上架,這次希望藉著這首歌告訴大家「放寬心、不比較,生活才會快樂」外,更希望大家不管單身與否都要幸福開心!而目前與女友處於「穩交」狀態的陳大天也藉著新歌宣示「幸福」感情狀態,他表示:「光棍節前才剛從日本度假回來,也是人生第一次有伴侶一起有個旅行,過程中也彼此磨合很多,大家都說能不能跟一個人走下去,去旅行就對了,我覺得我們應該可以走滿久的。」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大鵬經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